想一想也很久沒看台劇了,2010年好像只有《就想賴着妳》是好看的。今次我竟然還少有地追看一套播映中的台劇......

主要原因是看我的偶像郭采潔

她演技真不錯的,從她拍第二套劇集就入圍金鐘獎就可以知道,平時她都是嬌聲嗲氣的,在《國民英雄》裡的洪小祿完全相反,是一個蠻酷的女生。

鄭元暢則是一個不算溫柔也不算暴燥的人,我對他可沒什麼感覺。

 

另一個重大原因是,這是一個懸疑劇,這是我最喜歡的劇種,不期然想起《痞子英雄》(暫時來說我最喜歡的台劇),兩者都是說背後有集團在操控,搞得事情那麼複雜。

 

故事簡介

知名前主播安在勇涉嫌殺害一名女子,女子身份經過證實是他的女朋友,洪小綠!
殺人嫌疑犯安在勇走投無路,選擇在監視器自白,指控所有觀眾才是真正的兇手!
你愛上的,是殺人嫌犯?還是受害者?

時間回到一年前……。


「薩摩塔斯」計畫,是全國最大石化公司IPIC不為人知的秘密。一如羅浮宮最為知名的薩摩塔斯勝利女神雕像,祂是一尊無頭的女神,無人可以看到雕像 的真正全貌,永遠是一個謎!但,這個謎團,在IPIC總裁陳嘉林和官方指派的鄭經倫,雙方合作的萬濱工業區BOT案中,卻漸漸地露出了冰山的一角,危機四 伏……。


BIGTV當家明星主播,安在勇。表面上,他被稱為「人型讀稿機」,專業地報新聞與充滿魅 力的螢幕形象,讓他成為BIGTV的門面與收視保證。但私底下,他卻隨時準備為新聞的獨立自主向新聞台抗爭,操作他能利用的有限資源,不惜脫稿演出,只為 向觀眾報導事實的真相。最了解他的,除了BIGTV的新聞部主管孔元慶,願意包容他在電視台體制內的衝撞,還有未婚妻羅珊珊,身為環保社運份子的她,有著 同樣追求社會正義的熱情。


洪小綠,狗仔隊的箇中高手。她所拍的獨家照片,是名人的最恨,讀者的最愛。她被新成立的新型態新聞媒體X頻道吸收成為記者,利用她擅長的調查跟監能 力,以八卦爆料的方式,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以非傳統的新聞操作模式,執行X頻道所宣稱的「更真實的新聞」。X頻道以新聞台老大哥BIGTV為假想敵,洪小 綠最新的任務便是找到BIGTV當家主播安在勇是否有不為人知醜陋的秘密,用八卦摧毀他也就摧毀了BIGTV。


羅珊珊的前男友謝易達是非常激進的環保份子,他手上握有一張記憶卡,裡面記載的「薩摩塔斯」計畫,揭露了萬濱工業區BOT案的弊端。就在薩摩塔斯計畫即將被揭發的時刻,明星主播安在勇竟在主播台上突然被警察逮捕,指控安在勇就是殺人犯?!


命案發生的當晚,安在勇在哪裡?究竟什麼陰謀線索流入網路電視X頻道?


風雲變色,危機四伏……


誰是朋友?

誰是敵人?

誰才是真正的兇手?


為了發現真相,你,願意犧牲什麼?

 

人物簡評

我是為了我的偶像郭采潔才來看的,她一向嬌聲嗲氣,但這裡的洪小綠竟是一個蠻酷的人,讓我有點大開眼界,刮目相看,並且更喜歡郭采潔。

洪小綠起初看似是一個冷血的狗仔,擅長跟拍,為了毀掉安在勇以完成任務,就從他的未婚妻下手。

但是安在勇未婚妻死後,小綠漸漸對他改變態度,我不知為什麼,但那又是另一種性格。

 

至於鄭元暢,我一直被洗腦他是一個帥哥,但其實我對他沒甚感覺,有他沒他都沒所謂,

但有時表情動作有點奇怪,尤其是傷心的時候,手不知放那,樣子也不像是哭,遠鏡看了更是想笑。

 

女二周采詩,是我一向最不喜歡的女演員。誇張、做作,又不是很漂亮(尤其是嘴唇),也知道她其實沒什麼觀眾緣,上次看<籃球火>已經極度受不了,這次明顯是演奸角,就是不討好啊

 

男二李至正,不認識他,也從不過電,感覺就是他與郭采潔甚麼關係都沒有(雖然我很期待來個三角戀),但現在的是他喜歡着卓以安.. 總之他不會是安在勇情敵就是了..

 

陳嘉亮是IPIC,BIG TV總裁-陳嘉林的弟弟,由陸廷威飾演,劇中年齡是33歲?! 暈

其實我一向對他蠻有好感的說,沒想到他竟然是奸角,救命啊!!

 

故事簡評

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懸疑劇,

亦讓我聯想起同劇種的《痞子英雄》(暫時來說我最喜歡的台劇)

兩者都是說背後有集團在操控一切,而且看了幾集就會欲罷不能。

 

但感情戲方面,我覺得死了未婚妻不久,真的很難演繹如何喜歡上其他人...

像《痞子英雄》中的陳在天(周渝民),以為心愛的人死了,一直都不能接受喜歡他的陳琳(陳意涵),這才合理嘛

如果女主角不是郭采潔的話,我傾向想看到安在勇沒有喜歡其他人

我不太相信他會把變心的過程演繹得很好...

 

說真的,無論戲裡戲外,我都超討厭卓以安... 我知道洪小綠覺得可疑,但編劇都不會讓她這麼快沒了戲份的,

唯有繼續看她如何使壞。。

還有那李文強,也是超級勁爆煩人+討厭

我是再看痞子英雄是才看到... 竟然是那個蠻討好的浩克.. 現在心情很矛盾,究竟喜不喜歡他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