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T文章連結: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46907526.A.F5C.html

 

這部戲我算是從頭追到尾,說實話我很怕不明確的三角戀,因為站錯隊會難過,但還是不禁想追看尚默和尚歡線的發展。

尚默線,我一開始是猜會配志翔,但安傑出場後就覺得他很有趣,後來就更喜歡。兩邊支持者都很多,我好像是在聽到預錄八卦再看到安傑戲份變多後,才敢投入感情追安默配的 XD

縱觀全劇,這對從相識到相愛,鋪陳得很詳細和完整,而且安傑也是尚默親情線的關鍵人物。

至於尚歡線,我本來支持豬頭,但看尚歡心意一直很堅定,所以他的結局也是我預料之中 。雖然對釩歡沒有特別感覺,但尚歡確實在羽釩面前才有戀愛的樣子,我比較疑惑的是為什麼羽釩告白後尚歡拖了很多集都不答應,最後才來說她心意一直很明確。而豬頭最後的豁達讓我欣賞,畢竟失戀不代表一無所有啊。
 

---

全劇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安傑。

記得初期的他又善良又man,第一次相遇被尚默撞壞電話卻不計較,第二次相遇勇救尚默,又介紹工作給她。然而尚默沒有因此欣賞他,反而因為他的舉動看起來很奇怪,加上與女皇關係成謎,所以避而遠之,讓他感到挫敗,帥氣的一面從此一去不復返。會常常渴望得到她的讚賞,到被她稱讚時卻各種彆扭,真是太可愛了。 但也會默默地關心她,例如出差時知道她其實怕鬼,就找藉口帶她離開。直到尚默得知身世後迷惘時終於再度顯現溫暖的一面,也讓尚默感受到安傑本尊跟Angela一樣貼心。

我當時很喜歡網友梗,覺得安傑以後可以用來試探尚默的心意 XD 除此以外,安傑也有以 這個身份來關心人,例如一開始即使被視為怪咖仍然勸她珍惜工作機會,中間還有發生什麼有點忘了,我就記得有次他看尚豪心情不好,就在網絡開解他,讓我覺得很窩心。

我也很喜歡安傑來到王家後的轉變,從一開始的客套,到後來可以像家人般自然相處,原本孤單的安傑終於有個溫暖的家。安傑彆扭的性情在王家人眼裡很可愛,尚玟和尚歡常常 拿志翔來刺激他,就是喜歡看他不知所措的神情,但她們就不會拿安傑來刺激志翔。而尚默跟安傑的相處也是很有趣,她也常常因為他緊張的反應而露出真摰的笑容。

我覺得跟不完美的人相處,更容易擦出強烈的火花,當然前提是他也有優點。

說這麼久我喜歡安傑什麼呢?
大概就是平時傲嬌又彆扭,十分逗趣;需要他時,會變身暖 男;工作時也很認真,處事能力強。各種面貌之間的反差萌是我最喜歡的。

關於演員的表現,我很喜歡並注意安傑的各種表情和眼神,覺得演員把傲嬌、生氣、暗爽 、不知所措等各種情緒都演譯得好。孫沁岳以前的角色,我只對劈腿的熙明有微弱的印象 ,這次演出可說是讓我很驚艷。

而飾演尚默的陽詠存才是我看這部戲的初衷,因為很喜歡 她在真愛趁現在的角色,這次的角色很不一樣,真的非常欣賞她。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