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葩珍與麥子的新名稱:奇葩CP

有天我在PTT說麥子追愛方式很奇葩,於是有板友提出了這個名字,意指兩人都很奇葩。現在看到PTT和FB都有人用這個稱號,有種我喜歡的配對要火的節奏 XD

在Youtube看了看,很少相關視頻,看來我喜歡的太早了。於是擔起了安利這對CP的重任,剪輯了兩人互動的片段。


在PTT台劇板關於料理高校生的討論,一直都集中於杰柔配,於是我也開始積極安利奇葩CP,現在真的越來越多人注意到他們了,親媽粉表示欣慰 XD

關於奇葩CP:

現實中我們常常先入為主,若對一個人反感,會需要極大的動力才可能對他改觀,但是戲劇卻有種魔力,可以通過鋪陳輕鬆而不突兀地改變角色的討喜程度。

看看麥子以前是多麼的惹人厭,PTT也有專為他而設的屁孩黑特區,但同樣的性情換了個搭檔竟然有完全不一樣的效果。我想重點在於劇情的設定問題,假如麥子與劉璇是官配,劉璇對麥子從不勝其煩,到漸漸感受到他的可愛,然後用愛來感化他,這個設定下的麥子也許會是為愛成長的可愛男生。然而劇情中的劉璇對麥子只有嫌棄和不耐煩,缺乏了有趣的互動,麥子的單方面糾纏就只會讓觀眾感到厭煩。幸而編劇為即將黑到谷底的麥子開闢了一條新出路,奇葩CP之所以能吸納新粉是因為,奇葩珍對麥子有愛,因此麥子囂張的講話模式在與奇葩珍相處時不會變成 野蠻、麻煩,反而會是很逗趣的互動。

剛開始喜歡奇葩CP的時候,我心想,編劇是因為要促成阿勝和劉璇,才隨便找個人跟落單的麥子配對吧?真的不願看到麥子因為劉璇選擇阿勝,才退而求其次去喜歡奇葩珍。幸好我被編劇打臉了。學生組的男主角就是麥子,奇葩CP將會鋪陳得比勝璇CP更細膩。勝璇CP近期的多次互動都是出現在麥子的視線中,麥子的情緒我感受到了,但並沒有描述二人的心理狀態,這樣還蠻可惜的,不過因為我沒有喜歡這對所以也不執着什麼了。

其實這對很好發揮,有很多條路都可行。我個人是想看到麥子情竇初開的模樣,無關女神稱號,無關面子問題,只因他跟奇葩珍相處時很快樂,可以顯露他最真實的一面。在她面前摔車,不用怕被嫌棄或嘲笑,她只會在意你有沒有受傷。在她面前褲子破洞,不用怕被抓住了笑柄,她只會細心幫你縫好。
你的女神,遠在天邊 近在眼前。
髮型是什麼,重要嗎 XD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