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員很眼熟,不過故事很新鮮。格局很像華劇,也是n個子女有各自的故事,同時可能還會有家庭戲?片頭和片尾也是預設好配對和多角關係了。這樣反而失去懸念了,希望之後可以因劇情走向調整一下。

 

王識賢 李燕 曾莞婷 亮哲
消防員王識賢解救了車子壞了的李燕,李燕對他有好感。其後王識賢又在火場救了曾莞婷,曾莞婷也對他有好感。一段三角關係就這樣展開了!目前看來李燕天真善良開朗活潑的性格會跟王識賢比較聊得來,曾莞婷似乎會是暗戀王識賢,於是總是在她爸面前護航醬油家族。這條線的預設配對是王識賢&李燕。但是剩下的曾莞婷和亮哲因為是兄妹,所以沒辦法湊對,只能另外再找人咯。

 

黃少祺 韓瑜 陳珮騏 高宇蓁
黃少祺艷福不淺啊!但不得不說年過40的他仍然很有魅力,稱得上我心中的三立台灣台TOP 3 帥哥。這條線的預設配對是黃少祺&韓瑜,可說是延續《家和萬事興》裡面錯過的緣份。但是片花裡面只看到陳珮騏,覺得他們相愛相殺的關係挺吸引人的,所以比較期待這一組。

 

李亮瑾 林佑星 裴琳
方思瑤和鍾教授又結婚了!不過李亮瑾這次比較弱勢一點。從片花看來,他很有野心,也很有能力,但就只是被用來刺激小弟發奮圖強繼承家業而已,再怎麼努力也只是被耍着玩,相信這也是讓林佑星變黑然後萌生背叛醬油家族念頭的導火線。至於小三線,我個人覺得是多餘的,也許只是用突顯他的壞。

 

黃文星 游詩璟 王晴
這條線沒預設配對,可能會視乎人氣而作決定。我很喜歡片尾曲裡面的王晴,有種純情可愛的青春氣息。

 

盧彥澤 陳子玄
小弟是我不認識的新人演員。百無聊賴、空有幻想的男孩兒在姐夫的刺激下決定要肩負繼承醬油公司的責任,未來將面對種種挑戰,相信他會漸漸長大。陳子玄作為媳婦也太過口不擇言,不過這也代表着她真心把夫家當作她的家。這對夫妻應該是拆不開的,重點也不在感情線。

 

其實這樣的人物架構不錯,因為劇名是甘味人生,所以是以醬油家族為中心,再延伸到五位子女各自的生活圈(消防隊/藥廠/公司)。這樣明確地建立兩條主線和三條大支線,就不會像世間情那樣,不斷加插與最初概念不相干的人物。

雖然角色很多,但格局還不算很大,除非又經常弄真假千金,婚禮上爆梗等情節,不然100多集就差不多了。我個人是覺得黃少祺一線最好編,不只是因為女人多,而是因為我感覺他跟陳珮騏可以鬥很久,漸漸擦出點什麼火花來 XD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