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麼多偶像劇和韓劇可以看

現在竟然在看台灣的鄉土劇orz

不過我還是覺得它有很大的優點

第一就是多線發展,就像偶像團體的原理一樣,總有一個合我心水!

第二就是配對有無限的可能性,主要角色的設定也不只受限於“好人”,吸引力大大增加!

很多人不太喜歡每天播差不多三個小時,

不過我覺得還好,因為有很多角色和配對,分起來每人也沒有太多戲份,

而我也可以常常看到我喜歡的角色出現,很滿足。

 

從子奇跟雅欣在一起的時候,我就開始對此劇感興趣了,

雖然子奇像個配角一樣很少出現,雅欣更是幾集才出現一次,

但我仍然有在關注劇情進展,

也對各個角色有了一定的了解,

不過有時“喜歡”只是階段性的,會因劇情發展而改變,

但唯一不變的就是對奇欣的喜歡!

下面會說一下各個角色的存在感和重要性,

主要是自己的想法,也會參考PTT網民意見。

 

男性角色

 

杜瑞峰

雖然屬於正派但是渣男性格備受惡評,

與趙怡琇是初戀情人,分手後跟郭佳佳結婚,卻不忘初戀,

堅持離婚後遇到沈曼娟卻又很快動了感情,

都快把初戀忘得一乾二淨了。

於是被冠上渣峰之名。

其實我覺得謝承均適合演壞角色,

雖然我並不覺得他很帥,

但是在《家和萬事興》前段,深深被昇男配戳到,

現在看到杜瑞峰一副正派的樣子但做出令人討厭的行為,真的不忍直視。

但是不能否認他的存在感極高,孫家沒了他不行的。

 

柯展弘

初期的重要角色之一,生存的目的是守護趙怡琇,

但之後她死了,他也沒戲可演了。

一直的定位都是“好人”,所以沒什麼看點,存在感極低。

真是可惜了這個快要四十歲卻長得很青春的演員。

 

謝子奇

存在感也是偏低,偶爾才出現一下下,

專屬他的重要劇情只有奇欣部分(大概幾集才有一次),還有跟身世梗部分。

奇欣部分因為早已確認關係,後面更結婚了,所以已經沒戲可演,

最近也開始覺得奇欣的火花不夠大了,

難道結了婚就真的沒有激情了嗎?

而身世梗部分也已經破了,只能期待有後續了。

不過個人覺得曖昧時期應該才一點,看點才會多,已經結婚了就沒啥好編的了。

不過在123集終於看到他有新梗了,

就是可以看到鬼!

不過我有點擔心,因為有人鬼情節通常都離不開“產生感情”這件事的

現在只能希望奇欣不要被拆!

 

鍾偉哲

首先我以前一直覺得他長得不好看,而且年紀也頗大,所以非常不喜歡此角色。

但是又頗有興趣看他兇狠的樣子,

但看的時候真的覺得很恐怖的。

當時他真的是劇中存在感最高的男角色之一,受到大批網民關注,

跟有人YY他與柯展裕(獸慾),讓我看的時候也想歪了XD

聽說出來以後還假裝變回好人,想找機會報仇,聽到都有點害怕。

萬萬沒想到!

現在他竟然變了一名笑咖,

在謝家每天在搞笑,雖然是在騙錢但給人的感覺已經不是壞人了

然後最近有要配白雪的跡象,令我深深地期待

這也是我對他由討厭變成好感的原因。

我看這個角色以後應該不會再黑了,應該發展成獸雪真愛,

這個下面再談,因為我對此配對非常感興趣。

 

柯展裕

其實這個角色蠻嘔心的

如果不是演員(董舜豪,以前不認識)長得挺好看,我想我真的會超討厭他

首先是跟珊妮 然後認識佩佩就想殺珊妮然後跟佩佩結婚

之後又遇到曼娟 於是又出軌

然後向佩佩露出真面目後企圖殺了她 可是她沒死

之後見到變身維真後的珊妮 又起色心

現在就是跟佳佳連線

這個角色給我的感覺就是沒有愛人的能力..

我完全無法想像他會對哪個女子產生感情了..

因為他的眼中就只有錢

我無法喜歡這個角色 但因為他長得還不錯

加上陰險的表情真的蠻可愛 所以有時會看看

 

孫浩民

這個角色我還蠻反感的

一開始跟佳佳相遇時 我還以為他會是她爸

沒想到是婚外情 因為他年齡蠻大的 所以讓我感到很噁心

然後還不覺得自己有錯的樣子

我的媽呀

 

孫建廷

出場之前孫家人都有提到他 

我本來期望是黃文星 或者劇中俊佑(已死的佳佳初戀)之類的帥哥出演

然後原本敵視他爸的小三郭佳佳

可是卻情不自禁愛上她

但一切都並非如我所願~ 他不但一直敵視她,而且還深深愛着江曉婷

所以就是從瑤婷哲變瑤婷廷了

唉~ 以後都不看他了,人長得本來就不好看,

人家怎麼會喜歡你嘛。

 

孫建智

蠻受歡迎的角色,目前維真和怡琇同臉人都喜歡他

不過作為警察他真的人神共憤

不知道害死多少人了都..

做事衝動時他的最大缺點

不過正常情況下還是個正常男子,挺有魅力的

 

黃安倫

不知道還會不會出現

之前為騙白雪所以追她 成功以後就逃了

白雪真心愛過他 所以也傷得很重 要報復

122集被柯展裕嫁禍進警局以後應該短期間不會再出來了

我覺得這也不算大反派 但報應卻非常重

反而是多次要殺人的鍾偉哲卻變成笑咖每天風流快活

 

潘朝興

打醬油的角色 一出場跟那誰來個男男之吻 蠻噁心的

不過最近因為他喜歡白雪 所以我有看一下下

其實跟白雪的話也不錯

但從他的人物遭遇鋪排以及個人魅力來看,他擔不起這個重任

因為愛情一定要建基於相互了解和一定的經歷

所以只有花癡的單戀最終都只會無疾而終

 

女性角色

 

趙怡琇

我知道蠻多人喜歡她的 但我實在不喜歡這樣的聖母角色

存在感是有的 但是不重要 可以說是可有可無

後來死了

換了同臉人會喬上!

但是這個新角色髮型好難看,不忍直視啊

 

郭佳佳

算是最大的女反派了

可是很弱 計劃一直都不成功的樣子

曾莞婷真的很漂亮所以我很喜歡

但希望這個角色能脫離鬼打牆的狀態 

不要一直都以對瑞峰報復作為生存唯一目標

希望會有一個男角色出現成為佳佳的真愛

但這個人不能是孫浩民 因為他太老

也不能是柯展裕 因為他不可能會有真愛 跟着他只有被騙的份

想來想去只能靠新角色了

 

江曉婷

目前最火的配對非瑤婷莫屬 我就不多說了

思瑤的短暫離開大概是為了讓陳佩騏展現其具爆發力的演技

看她失去愛人後的傷心、無助 也是很令人動容

我不喜歡看女同性戀

但是這一對無關同性戀 

而是因為對方是方思瑤 那個共同經歷了很多事情的方思瑤

所以她才愛

假如以後她會愛上別人 那個人還是會是男人

 

方思瑤

瑤婷超火不用我說了

這個角色雖然是配角但一直很重要

江曉婷的男朋友的老婆!假裝跟江曉婷友好,卻漸漸喜歡上她

多麼糾結的心情啊

然後拋開一切跟她在一起,好勇敢啊~

 

金佩芳

之前在柯家我真的很喜歡她的

人長得漂亮又可愛 跟人鬥嘴真的好cute

被柯展裕騙的樣子也好好笑

可是柯展裕露真面目後,她消失一陣子再出現後

就沒什麼特別好看的了

如果會跟誰配對的話 我應該會重新關注的

但拜托那人不要是孫建廷好不

 

徐維真

之前是為了報仇

現在是為了孫建智可以拋棄尊嚴的人

我真的無語了

隱隱有種她男友會被怡琇同臉人搶了的感覺

因為演員等級很重要

 

沈曼娟

我真的挺討厭這個角色 雖然我以前是挺喜歡高宇蓁的

無緣無故喜歡上瑞峰

無緣無故跟佳佳敵對

跟孫浩民確認了父女關係後

明知他想對她好 卻利用這份親情來幫助瑞峰上位

我無語了!

 

謝白雪

目前可以說是最關注的角色之一

之前覺得她的臉很大眾化

不過現在覺得很漂亮了

跟文揚結婚 但之後外遇安倫

跟文揚離婚後 本來要跟安倫結婚

但安倫本來就是騙她的所以逃走了 

她很傷心因為付出了真感情

然後遇到建廷王子犯花癡了

不過花癡通常不會變成愛

像叫獸與白雪這種一開始不大對盤的才會是真愛

究竟白雪會跟誰在一起?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程人鳳

前期是女強人 現在是腦殘

哪有人會對自己老公的小三那麼友好

就算是方思瑤 她一開始也只是假裝而已

真是無法理解!

 

大概就這樣了。

 

 

目前我最期待的就是白雪和叫獸這未來的一對

自從117集左右出現了第一次火花後

我就每天來看看有沒有新進展了

我相信除非叫獸要變回壞人並受報應,否則獸雪最後一定會是真愛。

首先兩人的互動實在太像偶像劇了

不小心在浴室相遇,喝醉酒同睡一床等,都是成為歡喜冤家的先兆。

黃安倫對白雪好的時候,心裡想的是“討好”她

叫獸對白雪好的時候,雖然覺得她很煩,但心裡面就真的是打算照顧她的,

可見他也並不是那麼討厭她。

這是個好開始,因為他們還會有機會相處。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對很有潛力呢?

首先,叫獸喜歡江曉婷,雖然脫離這條線蠻久了,

但至少不會隨隨便便就喜歡別人。

而白雪對叫獸的印象並不是很好,心裡也有別的對象,

所以這兩個人短期內是不會喜歡上對方的。

但正是這樣的設定才讓我特別期待,

他們是如何漸漸走進對方的心,而不是像峰娟那樣突然的動心。

其次,叫獸原來的設定是大反派,

現在雖變為搞笑咖,但還是有在騙錢,

他以前的罪一筆鈎消嗎?還是最終會有大報應?

如果是前者,那他可以跟白雪有好結局。

因為我現在對他有好感,所以我會希望他不再回去做大魔王,

到最後跟白雪在一起。

這樣的話其實可以很有戲,因為叫獸要從愛情與錢中選擇,

相信會是很糾結的情節>_<

第三,兩人的性格其實配對會很適合,

聰明的男人就該配笨女人。

這兩個人將來一定會很有火花!

我慶幸這兩人是從100多集才開始,

因為一般本土劇中的戀情,除非偶爾出來一次打醬油

又或者真的非常受歡迎,

才能從一開始持續到結束吧,

不然到會中途拆了換別的配對了,

所以叫獸和白雪要走到最後,還是有點可能的。

哎,我好像腦補得太早了,

以後有新進展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y 的頭像
    Ruby

    Ruby的部落格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