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談戀愛》~65集

 

1. 姐弟戀

看到很多人都說尚德不夠成熟,不能照顧曼儷,姐弟戀很辛苦,所以支持較穩重的立奇。也有人說到他們的相處模式太像姐弟,不像情侶。但年齡差距不是原罪,重點在於兩個人的內在,還有交流模式。

我向來喜歡姐弟戀的設定,覺得兩個人即使表面條件不相配,但性格和心靈上很適合,這樣反而能夠突顯他們之間真摯的感情。在這方面,之前《真愛趁現在》李維維和懷秋的姐弟戀就沒有那麼成功了。

說到姐弟與情人的界定,我必須先打自己的臉,因為我曾經很喜歡看英謙與曼儷的互動,可是自從儷德線啟動,就很明顯可以看到曼儷與英謙只是姐弟情,與尚德則是有男女感情存在的。曼儷與英謙是歡喜冤家,同時也會關心對方,但是她不會想到英謙而自個兒笑起來。曼儷對尚德,傳條簡訊都可以甜笑,真的就差點頭答應了好嗎。

 

2. 前男友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要堅持曼儷就是忘不了前男友立奇。人生中前男友那麼多,立奇只不過是比較近期的一個而已。人要向前看。

其實我不抗拒前情人/夫妻復合的故事,甚至有些我會蠻喜歡。但是必須找出問題的根源,解決了它,才可以復合。坦誠,不一定是好事;隱藏情緒,也不一定壞事,誰也沒必要為誰改變,也沒必要要求誰去改變。所以儷奇這個結很能解開。

很多電視劇都有演到,前男/女友是炮灰的存在,即使當初有很大的苦衷,但你沒叫人家等你,人家就會自然地把你淡忘,然後開始喜歡別人。感情是回不去的,可以復燃,但前提是,她目前還沒有喜歡上別人。

 

3. 猜測結局

雖然我一直對儷德頗有信心,但有時還是會覺得會走回儷奇,因為男主威能不能忽視!

但是,尚德似乎太爭氣了點,即使立奇變順眼,但仍然大部分人支持尚德。所以,編劇硬要走回去是有難度的,現在臨近尾聲,結局怎樣都不影響收視了,但口碑對三立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我還是認為三立會在最後的幾集內讓儷德戀開花結果。

那麼,這幾集以來立奇的表現要如何理解呢?先是在尚德身上意識到坦誠的重要性,再是被樂兒提點與異性朋友保持適當距離。這些都是他以往與曼儷交往時出現的問題。如果結局不是儷奇,那麼立奇還是可以有所成長,知道以後與別人交往時,怎樣才是最佳的相處模式和應對方式。

orz 對不起我半途而廢了,有空再補充= =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