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局了快一個月我才來寫~ 主要是之前太忙了。

這部戲的主角,王傳一和任容萱,都不是我的菜,但我深深感動於他們的愛情故事。不過之所以覺得它是神劇,不只是因為男女主角的感人故事,另一方面也因為本劇其他角色都很真實,除了威廉和曉琳有點多餘之外,其他每個人我都喜歡。

萬年男二王傳一去年在《媽咪的男朋友》輸得挺不值的說,經過《聽見幸福》總算有出頭天了,可喜可賀。但初期會想,方展丞會不會把禹希當成洛涵的替代品?不過實在是想多了。一開始方展丞眼睛看不見,他的心也是盲目的,因為洛涵之死,他的自責久久不能平復。禹希融化了他的心,也讓他決定恢復視力,同時也代表着打開心胸。巧妙之處也是,他是在盲着的時候喜歡禹希的,根本沒有什麼替代品的糾結。禹希和洛涵對他來說就是完全兩個人,他的愛很直爽,不拖泥帶水,太帥了。包括之後發生的種種事情,他一直都很堅定,不愧是高IQ和高EQ的總裁啊 XD 很喜歡他們這樣互相扶持,前幾集禹希因為柏諺而不開心,展丞在旁陪伴。禹希也幫助展丞解開心結,到了後來就越來越有「相濡以沫」之感了。亞緹的出現曾經讓很多觀眾恐慌,不過她的實質作用是幫助展丞完全放下對洛涵的愧疚,給予他祝福,讓他重新開始新生活。所以大家想太多了,她可是男女主角間最大的助攻啊。

然後是霏霏和禹安。這兩個才是我本劇最喜歡和最關注的配對。最一開始的萌點是「喜歡哥哥展丞的霏霏,遇上情敵的弟弟禹安」這個設定,不過後來走向是我意料之外,我還以為她會因為禹安是禹希弟弟而討厭他一陣子,沒想到很快就成為好朋友,在他的勸導下發現自己對展丞只是親情而已,然後也很快開始對神父禹安動心了。但禁慾的神父禹安一開始沒有想這些,所以霏霏很氣餒XD 解除神職之後,很害羞的跟霏霏表白(被動性)。我很喜歡這個配對,主要是霏霏這個千金小姐無論是扮相還是人設都很傲嬌可愛,以前沒有喜歡陳語安的,現在看實在深得我心啊。而禹安戴着眼鏡的模樣也是很萌,很喜歡他們兩小無猜的相處模式。

然後是魔王李柏諺,其實前幾集看到他想找出展丞失明的證據,覺得他很聰明而且很帥XD 李柏諺和Vanessa的故事拿出來看算是BE虐心故事吧。千金小姐與城府極深的助理,前幾集可說是各懷鬼胎,幼稚的Vanessa想追求展丞,伯諺卻是想對付他。自從懷孕以後Vanessa開始依賴並喜歡伯諺,可惜還是挽不回他討厭展丞的心。我覺得伯諺這角色蠻悲衷的,如果他可以早一點敞開心胸,快快樂樂跟Vanessa在一起就好了,會是個完美的愛情故事。

 

最後推介一下那時候我超愛的幾首插曲

   

主題曲《我還想念你》和片尾曲《空》簡直百聽不厭啊

畢書盡的另外兩首插曲《我們在愛中漫步》和《我愛你不會改變》都超級洗腦

還有《古耐》比較輕鬆愉快的歌曲,感覺是禹安和霏霏部分出現得比較多,很有粉紅氛圍

另外任容萱從第一集就清唱的《愛不愛都寂寞》,雖然歌聲略顯清澀,但是蠻喜歡它呈現的感覺,淡淡的氣氛,沒有大起伏。後來加了個男女合唱版,柯有倫的粗䊯男聲就跟這氣氛很不搭了,難聽得很。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