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比較偶像化的本土劇。場景不新鮮,不像我一般所喜歡的都市劇,但是劇情還不錯。

我由第五集開始發現這部感覺不錯的劇,一口氣看了五集之後決定要追看,追看的原因一是因為當時太閒了,二是因為這部戲的卡司挺不錯。

男主角劉志翰,聽過但興趣不大,年齡大叔級,算是有魅力的。

女主角六月,上次看她還是長頭髮的善良小女生的感覺,今次轉變蠻大的,是短髮並有女強人的感覺,是我喜歡的STYLE。

男二曾少宗,好幾年前在惡魔在身邊看過,當時感覺是帶了邪氣的美少男,現在感覺是忠厚老實的男子。。髮型不OK,但性格不錯

女二楊雅筑,主演裡面唯一一個以前不認識但如今是我最喜歡的角色。雖然有時有點不明事理、無理取鬧,但挺喜歡她開朗的性格,而且又不會動不動就哭什麼的

另外有幾個我都認識,例如李至正,戲份蠻大的,也是最後唯一一個炮灰。還有GINO,演喜歡女二的警察,以為也是炮灰,原來不是哦。

女三我不認識,但感覺不錯,雖然和男二沒有可能,可是編劇突然安排了一個人和她一起哦。還有個女四,是女二的朋友。

還有一些長輩,我不喜歡男二的母親,有點儒弱,表情總是快要瘋的樣子,說話不好聽。

男一的母親不錯,雖然很粗聲粗氣,但是感覺對人很好。

最欣賞的長輩還是女二的母親。一開始會有點害怕她是那種盲目追求富貴而千方百計反對女二與男二一起的母親。但後來開始漸漸改變。她一切真的只是為女兒的未來着想,她對男二不算有太大偏見,她只是害怕別人的目光。後來她看到男二被欺負,更是處處幫着他。至於感情方面,她是原配,但是對作為小三的男一母親,沒有責怪,反而能夠與她坦然相處,像朋友一樣。當東華春面臨危機,更是犧牲自己的家傳之寶來保住東華春。她這樣的人才是活得最快樂的,不記恨,依照自己的心來做。

所以在我眼中女二和她母親是天使,沒有他們的出現,剩下的人們還是會過着百無聊賴的生活。甚至男二出牢後低着頭過他的人生。

 

說到感情戲,男一和女一比較平淡,算是細水長流的那種。

他們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做不了情人可能是因為他們常常互不相讓,不肯為對方改變。有一天終於再一起了,女一卻以為男一只是為了賭注才和她在一起的。後來女一和另一男子在一起,直到結婚那天,她一直對男一有所牽掛,但又放不下那男子,而且心中想着自己和男一一起沒結果,所以決定下半生和那男子一起過。他們之間的確有感情,不然不能同居這麼久,但是女一見他這麼死心塌地的愛她,不忍心放棄他。他最終還是明白她心中男一的地位還是最高,決定放棄。

女二和男二的感情我比較喜歡。兩人的相識經過很典型,不多說了。一開始是互相沒有感覺的,因為他心裡還沒放下女三,他的初戀女友。但是隨着他和初戀共同養的狗的死,他就漸漸死心了。然後他和女二以朋友的關係相處了一陣子,開始發現自己在意她了,而她卻總是在想辦法讓他和女三復合。小唐警官也喜歡女二,不巧他和男二本來互看不順眼,這下也成為情敵了。男二越來越在乎女二,卻發現她和小唐關係很好,心裡不是味兒,後來他生父找他,女二想勸他,他卻不想她理,罵了她,他們關係開始僵了,後來和好了,女二也開始覺得對男二有感覺了,但她知道她就要離開,所以辦個告別宴,卻被他以為又要撮合他跟女三,吵架的時候他終於脫口而出說喜歡她,她衝動之下親了他。他知道他們是互相喜歡了,然後他們在一起了,這時她母親回來,本來看好小唐作為女X,後來知道他才是男友也沒什麼,但知道他是殺人犯就大力反對了。他們去日本之後,女二偷偷回來,但沒有跟男二復合的意思,她媽也跟着回來,漸漸地她發現男二殺人犯的名字下其實人很好,看到他得獎就開始改觀,看到他被欺壓就替他出頭。漸漸地認同男二,就差接受他成為女二男朋友而已。

除了男二的髮型而外,我很看好男二女二這一對的,不過我覺得像女二這樣的人,男二並非最適合他,因為活潑的人跟冷酷的人最配啊哈哈,所以很期待楊雅筑以後的角色。以後有時間我還會回味他們的片段並重新作一次記錄的。

還有幾集就結局,有點捨不得。

不過2月11日有我期待了一年的《愛情自有天意》,到時一定開心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