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太懶了,這篇拖了很久

有點忘了以前寫過什麼,又不想有太多重覆

所以這篇主要針對結局,再做個小總結

 

這部劇除了劉志光確實死了以外,其他都是開放式結局,

雖然讓人心塞卻也很有意義的結局,

不會因為討好觀眾故意弄個happy ending出來。

至於有沒有續集,我沒有強烈的希望,

如果真的有,也希望周明和葉春萌這兩個角色不要變質。

 

劉志光

他的死我一開始看片花就知道了,

但這一刻來臨時真的好難過。

有些人覺得為什麼要安排這麼好的一個人死?而且還是通過這麼突然的意外?

也許我們的人生就是要面對這樣的生離死別,

必須勇敢面對它才能長大。

劉志光對每個小夥伴影響都很大,尤其是白曉菁。相信未來他會存在於大家的心中。

這個角色(演員)並不帥,但性格十分憨直可愛,我很喜歡。

 

白曉菁

在本劇裡性格轉化很大,

一開始我真的蠻討厭她的,對每個同學、甚至家人態度都挺差的,

不過經過各種事情她開始懂得與人相處,

甚至在葉春萌有困難時義氣相挺,只是喜歡把情意存在心中,有點小傲嬌。

我變得很喜歡這種性格的白富美啊!

我看過張子萱以前的一部戲,完全不是這造型和感覺,只能說演技真的挺好。

 

謝南翔

一直都以為他最後回心轉意跟陳曦在一起,

但漸漸看到他對林老師的癡情就深感不妙,這樣的他怎可能還會變心?

結果他真的去美國找他心愛的林老師去了。

說實話我不是很懂這角色的心路歷程,尤其是愛情產生的經過,

所以給不了什麼評價,只有跟小夥伴們搭在一起時才比較喜歡。

 

陳曦

一直以來都只看着謝南翔,連做醫生都是為了他。

醒悟以後終於能夠長大,願意放手,還懂得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雖然很喜歡翔曦配對,但人生就是不會這麼完美,你喜歡的人剛好喜歡你,

所以看到陳曦變成獨立的人,我也很高興的。

這是我一路以來都蠻心疼的角色,也讓我真正認識了江疏影。

 

 

葉春萌&周明

就是喜歡放在一起說~ 因為當初完完全全是因為他們的互動,才對此劇產生興趣的。

還記得當時看到的截圖是,周明跟葉春萌一起看電影,

想起跟前妻看電影的往事,有點難過;

然後葉春萌看到一些情節也很難過,他就把手放在她手上安慰。超喜歡!

不過比起之後的,這也不算是什麼曖昧/有愛的情節了。

縱觀全劇,葉春萌長大了,從一開始很衝動,到後來處事愈來愈成熟,更可說是周明的驕傲;

同時周明也長大了,他不再是以前那嚴厲的周西斯,開始也會關心人了。

 

我特別喜歡明萌配

一來是因為兩人的年齡和身份差距,師生與男女關係間的切換很有feel。

對我來說美中不足之處就是跟前妻糾纏太久了,

導致我覺得前20集明萌都還是純師生關係,

不過愛情也沒有這麼絕對,我們不能具體說出他從哪集開始放下林念初的。

看到林念初與程學文在一起,也許他不是吃醋,只是覺得被騙,

實際上這時候他對葉春萌已經有點寵了,說是單純私生關係真的沒人信。

中間在一起的部分前幾篇說過很多,就不重覆了,反正就是戲份少卻超級甜。

故事的最後,周明患病,葉春萌也是手術醫生之一,

當妳為最親的人動過手術,這把刀才算是握緊了。

是的,在手術台上,你要冷靜,把他當作病人,才算是個專業的醫生,

妳做到了嗎?這是一個未完的故事。

沒有很希望續集,因為除了想知道周明手術是否成功以外,沒有其他特別期待的劇情。

簡而言之這是留有懸念卻又收得不錯的電視劇。

明萌會存在我的心中,偶爾拿出來回味。

 

感謝白百何與陸毅這十幾天以來帶給我的美好回憶,

我每天追直播都追得很爽。

喜歡白百何,但不算是忠實觀眾,也並非全因她而看;

陸毅則是不認識,看完只想說這位39歲的大叔怎麼這麼帥?!

兩人演技都很厲害,已為人父/母還能演出這麼帶感的愛情戲,我非常欣賞。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