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美的時光》2013年湖南衛視電視劇,共47集

內容改篇自桐華的小說《被時光掩埋的秘密》

 

此劇有三個結局:開放式結局、宋蔓、陸蔓

我個人並不欣賞這種安排

因為結局應該是建基於之前劇情 而作出合理的收尾 

所以在結局之前便應該已經看出女主角心裡最愛誰

而不是到最後一集才透露出來

所以宋蔓和陸蔓兩個結局不應同時存在

 

原著的結局是 蘇蔓還是跟宋翊在一起 陸勵成對蘇蔓的愛成為了「被時光掩埋的秘密」

但電視劇版裡改了劇情 加了陸蔓版結局 

此舉的動機十分明顯 就是為了討好陸勵成(或者鍾漢良)的粉絲

的確鍾漢良的人氣是特別高 怎麼可能讓他求愛不成功?

但是在原著 其實陸勵成本來是男主角 雖然落單 但其心路歴程十分感人和令人心疼

所以我覺得也沒必要更改結局 以突顯陸勵成(鍾漢良)是男一這個事實

 

此劇播出之前我已有在期待

先說明張鈞甯是我最喜歡的女演員之一 因為覺得她百搭 所以心想無論配誰 我都OK

但也預料到最終會是陸勵成跟蘇蔓在一起 我也欣然接受 因為鍾漢良還蠻帥的

播出時我一直都是抱着【這是陸勵成和蘇蔓的愛情故事】的想法來看 但還是不免讚歎宋翊的魅力

沒想到最後弄個雙結局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笑是因為宋翊還有機會,哭是因為不贊成雙結局)

在可以選擇陸蔓OR宋蔓的情況下 我是更支持宋蔓配的 理由下面詳說

對於陸蔓配 自從我知道有雙結局以後 我就沒什麼感覺了

 

陸勵成&蘇蔓

這就是典型電視劇的劇情 

兩個人就像一般男女主角那樣 互看不順眼 歡喜冤家 但是漸漸發現對方的好 然後動心

只是蘇蔓最初心有所屬 暗戀宋翊十年了 

假設最後是陸蔓配 那蘇蔓必須先對宋翊死心 否則不太可能會喜歡陸勵成

所以當蘇蔓如願跟宋翊在一起後 宋翊卻半推半就接受了麻辣燙 這個深深的傷了蘇蔓的心

在她失戀時期陪伴她的陸勵成 很自然的讓蘇蔓感動了

一直以來對她的付出 終於感動了她 最終跟他在一起

其實陸蔓配頗有感覺 從初期有點針鋒相對 到後來成為知心好友 再發展成情侶關係

陸勵成的深情令人感動 蘇蔓以後會幸福的

 

宋翊&蘇蔓

這就是原著的結局 也是我認為最好的結局

蘇蔓暗戀宋翊十年 雖然這十年間她的感情有點虛無

因為跟他根本沒什麼互動 沒有溝通 所以頂多算崇拜/愛慕 

十年之後為了他而進入他所在的公司 成為同事

他不認得她...她大哭 但哭完以後還是振作起來 努力吸引他的注意

最終如願跟他在一起了 但沒多久 他卻跟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因為愧疚 因為不能拒絕)

但是最終原諒了他 宋翊還愛她 那她呢?

我是覺得 多年的崇拜再加上後來實際的愛 她怎麼會輕易放得下

就算被他狠狠傷過 但心裡還是只能容納他一個人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堅決地支持宋蔓配,

對另一版本結局真的不忍直視,不敢打開來看= =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