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樓

“雁叔,西街大道那邊有點事,麻煩你去處理一下。”
“是的,小姐。。。哦,對了,小姐,剛才會長來電話了,我把你的情況和三聯會的事都跟他說了。”
“诶,雁叔,我怎麽覺得你像我爸安插在我身邊的眼線呢?”
“嘿~你放心,小姐,我沒有透露一丁點你的感情事件。”
“呵~雁叔你。。。”
咚咚咚。。。
“進來!”
門開了,只見英雄走了進來。
陳琳看了看英雄,又往後面望了望。
果然,看到了陳在天嬉皮笑臉走了過來。
“诶,陳琳,你們三聯會那裏有個MM很漂亮诶~”陳在天嘻嘻哈哈地說道,絲毫沒有注意到屋內氣氛的變化。
陳琳看了一眼陳在天,語氣稍硬地對大雁說:“雁叔,那邊的事。。。”
“诶,陳琳,你把人家介紹給我認識認識嘛,我剛才問她電話她都不肯給我诶,很久沒看到那麽矜持的女生了!”
“雁叔,你先出去吧。”陳琳深吸一口氣,強壓住揮拳的沖動。
雁叔離開後。。。
“诶,陳在天,夠了啦!你來不是為了泡MM的!”英雄也對他忍無可忍了。。。
“陳琳,我們今天來是有正事要和你說。5個月前我們不是破獲了那起軍售案嗎,國會議長最後被那個組織殺掉了,然後就成立了我和陳在天現在這個專案組來調查。”

英雄頓了頓,正色,接著說道:“現在我們有眉目了。一開始我們都認為背後操縱者是薩克奇,但是後來隨著BOSS的死我們又以為是天堂,就是,就是慕莎所在的組織。但是因為那個女殺手。。。”

說到這,英雄看了看陳在天,猶豫了一下,接著說:“就是何小玫,她。。。”

嘩~桌上的水杯打倒了,陳琳一下子站了起來,眼神驚愕地看了看英雄,最後落在陳在天身上。

“何小玫?!你們。。。”本來想要追問為什麽現在才告訴自己,但是當她看到陳在天玩味的眼神下流露的莫名悲傷,陳琳強忍住了沖動,平靜了一下,說:“英雄,你繼續。”

英雄有些錯愕地看了看陳琳,然後繼續說道:“何小玫,開始我們不知道她到底屬於哪派。小馬說她是在他離開的那年加入薩克奇的,那麽她應該隨著BOSS的死而消失,但是她卻幾次出來執行任務。開始我們懷疑薩克奇在BOSS之後還有人,但是後來經過調查,原來薩克奇,是隸屬——天堂!”

“你說什麽?!”陳琳再一次從座位上驚起,“也就是說,薩克奇其實只是天堂的一個部分?!你們是怎麽發現的?”

英雄沒有馬上回答陳琳的提問,而是看了看陳在天。

在良久的沈默後,陳在天轉身離開了。

看到他走後,英雄開口了:“你還記得漢堡店爆炸的事吧,其實那時候何小玫是可以炸死陳在天的,而且她當時是知道我們在調查這個案子。但是她選擇支開了陳在天。你記得慕莎吧,也就是說,何小玫和慕莎一樣,是沒有動過腦部手術的正常人。她們對於感情不是完全麻木的。而從小馬的描述看,每一個進薩克奇的人都必須接受手術。而何小玫沒有,卻又能依然存在於那個組織,那麽只有一種可能,她的地位,高於薩克奇!”

陳琳沒有說話,似乎在等內心平靜下來。

“你的意思是,何小玫對陳在天,是有感情的?”
“是!”







從三聯會出來,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走,陳在天心裏亂成一團。

剛才吳英雄跟陳琳說起何小玫,無論再怎麽假裝不在乎,但是內心深處的糾結還是騙不了自己的。

三年前,在自己最落魄,最茫然無助時給過自己溫暖的人,卻在幾個月前,用一個回頭,打破了心中所有的美好!

恨她嗎?應該恨她嗎?

這是幾個月來一直在陳在天心中纏繞著,揮之不去的痛苦。

然而幾天前,西英告訴他,其實當時何小玫是可以殺了他的,因為他們正在調查這個案件,
而他還在出事點碰到過BOSS。
所以按照規定,她應該殺了他!

但是,何小玫最終還是支開了自己吧!
這幾天來心裏一直被這件事攪得不得安甯,何小玫在記憶中存活了三年,又哪裏是能夠輕易抹掉的呢?
“也許她是真心對我,只是由於她的身份,不得已騙我的吧。”陳在天低聲自言自語道。

另一邊。。。
“陳在天應該很難接受吧,先讓她愛,又讓他迷茫的人。。。”說到陳在天對何小玫的愛,陳琳不無失落。
“自從知道了這件事後,他這幾天就一直心神恍惚的,剛才是為了不讓你看出來,才會那樣,其實他真的很痛苦。”英雄回答道。

陳琳深吸一口氣,然後笑了笑,像是下了很大決心似的,說:“其實我都知道,到現在陳在天都還保留著何小玫的照片,我知道他忘不了她。不過,我也不會輕易認輸的!幸福是要自己去爭取的!”
英雄看著陳琳,心中五味混雜,卻沒有再說什麽。

英雄從陳琳那兒出來後,看到陳在天坐在路邊。他走過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沒說什麽,然後上了車,陳在天也跟著上來了。
“中心呼叫雙喜,中心呼叫雙喜。。。”
“哇,兄弟,現在真是讓我們一刻都不得閑啊!”英雄故做郁悶地說道。
陳在天擡起頭看了看英雄,笑了笑。
“北環三路發生槍擊案,有人員受傷,請盡快趕到現場。。。”
“最近不都太平了嗎,怎麽又出事了?!”英雄感歎道。
“喂,你發什麽愣呢!系好安全帶,走了!”英雄實在看不慣陳在天這幅萎靡的樣子。
。。。。。。。。。。。。。。。。。。。。。
十分鍾後,雙喜趕到現場。
“什麽情況?”英雄問在場的警員。
“哦,英雄,陳組長,剛才接到報案,說有一名女子被人追殺,我們感到的時候那女的已經受傷了,追殺她的人看到警察來了就走了,沒有追上。現在傷者已經送往醫院急救。”
“那你們繼續勘察,我們去問筆錄。”
說完,英雄拽著陳在天上車,往醫院開去。
。。。。。。。。。。。。。。。。。。。。。。。。
半個小時後。。。
“醫生,我們是南區分局重案組刑警,傷者怎麽樣了?”
“哦,她手臂中了槍,子彈已經取出來了,現在已經沒大礙了,你們可以去做筆錄,但不要太久。”
手術車從急救室推出來。
“怎麽!!!陳在天!!!陳在天!!!”英雄大聲喊到。
“什麽事啊,你那麽激動幹嘛?”陳在天還是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你快點過來看,這個人,她,她是。。。”英雄持續激動中。
陳在天走過來,突然像被震到一樣,半晌才吐出幾個字,
“何。。。小玫!”









陳琳接到英雄的電話,急匆匆地趕到醫院,在門口遇到了等她的英雄。

“到底怎麽回事啊?誰受傷了?幹嘛那麽急著讓我來醫院啊?陳在天呢?不會是他出事了吧?”陳琳著急地一連問了許多問題。

英雄急忙打住,“陳琳,你先別急!你聽我說,陳在天他沒事。我們剛才去執行任務,有傷者被送到了醫院,我們來做筆錄,結果發現,發現傷者竟然是——何小玫!”

“什麽?!”陳琳停下腳步,瞪大眼睛看著英雄。
“你跟我來吧。”

病房外,陳琳深吸一口氣,然後推開了門。
她的動作很輕,裏面的人絲毫沒有注意到有人進來。

陳在天坐在病床邊,目不轉睛地看著病床上的人,然後輕輕地,用手拂過她的頭發,低低地,溫柔地喊了一聲:“小玫。。。”

像是被電擊了一樣,陳琳邁出的腳步停留在空中,到嘴邊的話也硬生生地卡在了喉嚨。

只見陳在天依然溫柔地為何小玫理好被角,回到座位上繼續凝視眼前的人。

背後的門輕輕地關上了。。。
陳琳低頭強忍住要流出的淚水,然後對走來的英雄笑了笑,說:“我先走了,英雄。”
然後快步離開。
英雄開著陳琳離開的背影,歎了口氣,坐在門外,表情失落地自嘲了一下。
。。。。。。。。。。。。。。。。。。。。。。。。。。。。。。。。。
幾個小時後,何小玫醒了過來。
擡頭就迎上了陳在天關心的目光。

“小玫,你醒了!有沒有什麽不舒服?我去叫醫生!”陳在天興奮地說道。

何小玫笑了笑,連忙拉住陳在天,對他搖了搖頭,開口說道:“喂,我沒事。”

陳在天從興奮中稍稍平靜了下,重新坐回椅子上,換上一副嚴肅的表情,說道:“我是南區分局重案組陳在天,我是來錄口供的。”

何小玫稍微有點驚訝,頓了頓,放開拉住陳在天的手,閉上眼睛,說道:“你問吧。”

陳在天把目光移到對面的牆上,開始問話:“你。。。為什麽會出現在那裏?”

“因為我被追殺。”何小玫很幹脆地回答道。
心裏咯噔一下,陳在天繼續說:“為什麽?”
何小玫睜開眼睛,看了看他,說:“因為我不能達成任務。”
“什麽任務?”
世界靜了下來,片刻後,何小玫撐起身子,十分認真地回答道:“殺你!”
感覺心裏猛然一滯,陳在天重新將目光調回,正好對上何小玫的眼睛。
“我。。。不想殺你!”
似乎是下了很大決心,何小玫這幾個字說得很用力。

靈魂一瞬間被抽空,陳在天呆呆地望著對面的人。
然後,他張開雙手,擁住了她!

不管了,什麽都不管了吧!縱然曾經有過欺騙,但她一定都是迫不得已。她還記著自己的,所以才會失敗,才會受傷。

擁抱持續了片刻,當何小玫想要推開他時,陳在天很輕,但很堅決地說道:“小玫,我會保護你!”
。。。。。。。。。。。。。。。。。。。。。。。。。。。。。。。。。。
何小玫睡下後陳在天才離開,一出門,就被英雄拉到了牆角。
“你還沒查清楚,你就相信她了嗎?”英雄很是氣憤地問道。
陳在天平靜地看著英雄,然後十分肯定地回答道:“我相信她。”
英雄愣了愣,瞬間的錯愕之後,他拉住陳在天的衣領,吼道:“那陳琳呢?陳琳怎麽辦?”
“這才是你生氣的原因吧?”陳在天笑道。
“你!。。。”英雄憤怒地放開手,轉身走了。

目送英雄走後,陳在天一個人坐在牆角,若有所思。
陳琳,陳琳。。。
“對不起。。。”






何小玫住院的幾天,陳在天每天都到醫院陪她,照顧得無微不至。

他已經有幾天沒去找過陳琳,就算是陳琳主動來,他都找各種借口避而不見。
英雄對他的行為很是氣憤,所以幾天下來也沒和他說幾句話。

“為了我,和你的朋友産生矛盾,沒關系嗎?”何小玫看著幫她收拾東西准備出院的陳在天,問道。
陳在天沒有擡頭,故作輕松地說:“沒事兒,過段時間就好了。好了,我們走吧。”
“我要住哪裏呢?”何小玫問道。
“呃。。。去我家吧,我那裏安全系數很高哦~保證不會有人來騷擾你。”
“方便嗎?”
“沒事兒,”陳在天頓了頓,“我答應過要保護你的!”
。。。。。。。。。。。。。。。。。。。。。。。。。。。。。。。。。。。。。。。。。。。。。。。。。。。。。
“英雄,我們去遊樂場吧。”
“遊樂場?”
“還是不要了,去看電影?”
“陳琳。。。”
“不,喝酒算了!”
“陳琳!你聽我說!”英雄打斷了陳琳的自欺,“何小玫,她,住到陳在天家去了。”
心裏的難受又多了一點,陳琳安靜了下來,英雄看著她。
突然,陳琳擡頭對英雄笑笑,用霸道又帶點懇求的語氣說道:“我們,去喝酒吧!”
。。。。。。。。。。。。。。。。。。。。。。。。。。。。。。。。。。。。。。。。。。。。
無論平時再怎麽堅強,再怎麽僞裝,在酒精的作用下,陳琳還是忍不住了。

英雄背著爛醉的陳琳,他的肩膀已經被她的眼淚浸濕了。

英雄回頭看了看不省人事的陳琳,然後說道:“陳琳,你告訴我幸福要自己爭取。那你知道為什麽我放棄了嗎?嗬!因為我知道不管怎樣我都不能讓你愛上我。小馬選擇了離開,而我只是想要待在你身旁,無論是以什麽身份,戀人也好,朋友也罷。”
似乎受了陳琳的感染,英雄也有點抑制不住地想哭。

“但是現在看到你受傷害,我真的比你不愛我還要難受。”

“陳在天找到了何小玫,你還要繼續下去嗎?”
知道陳琳現在聽不到他的話,但英雄還是問出口了。

半晌無聲。。。

當英雄想要再開口時,卻聽到陳琳低低呢喃了一句:“陳在天,臭痞子。。。”
英雄停下了腳步,呆呆地站在原地,傻傻地笑了起來,而淚水,卻再也控制不住流了下來。

無意的傷害,卻殘忍得那麽透徹。

雨總是來得很合乎心境。
英雄就這樣背著陳琳,再也無心顧著這傾盆的大雨,慢慢地走著。
。。。。。。。。。。。。。。。。。。。。。。。。。。。。。。。
第二天,警局。

“嘿,痞子哥,哦不,現在應該叫陳組長了,你終於舍得來上班啦?”浩克從死亡邊緣爬回來卻還是一副沒有長進的樣子。
“是啊,诶,怎麽沒看到吳英雄?”陳在天心情很不錯。
“哦,英雄哥啊,他請假了。”
“請假?就那個鐵打的饅頭?”
“對啊,好像是生病了诶,聲音有點沙啞。”
“哦,那我去看看他。有事CALL我啊。”
。。。。。。。。。。。。。。。。。。。。。。。。。。。。。。。。。。。。。
“叮咚,叮咚。。。”
“這誰呀?一大早就按個不停!”英雄郁悶地打開門,看到了一張痞痞的臉。
“是你啊。。。”英雄很不爽的樣子,開了門就直接進屋了。
陳在天沒有意識到英雄的不快,很自覺地進去了。
“喂,我聽說我們南區分局那個鐵打的二哥哥請假了,所以來看看是怎麽回事。”
“沒什麽,只是有點感冒。”英雄沒好氣地回答道。
“天下奇聞诶,鐵打的二哥哥也會生病的啊。”陳在天一副欠扁的樣子。
英雄斜了他一眼,沒有繼續說話。
過了一會兒,英雄說道:“陳在天,我問你個問題。”
“什麽?”
“你准備怎麽面對陳。。。”
“叮~~~~~”電話很不合時宜地響了。
“等等,”陳在天接起電話,“你好,我是陳在天。”
“喂,你好,陳先生,我是你們住宅的管理員,今天早上住你家的那位小姐出去時給我說,如果她這個時候還沒回來就給你打電話。”
“她什麽時候出去的?”陳在天頓時緊張起來。
“就在你走後,有接近兩個小時了。”
“哦,好的,謝謝。”陳在天連忙挂了電話,撥通了小玫的號碼。
“該死!打不通!”
“發生了什麽事?”
“小玫聯系不上!”
“你不要著急,也許她只是出去一下,不會有什麽事的。”英雄安慰道。
“你不知道當然不著急啦!現在小玫的處境很危險的!”陳在天克制不住向英雄發了火。
“我要去找她。”說完就起身離開了。

剛出門正好遇到大雁。
“陳在天你怎麽在這兒?”
陳在天沒有理會大雁,徑直跑了出去。
英雄放心不下也追了出來。

“诶,吳英雄,小姐聽說你病了叫我拿點東西過來,她燒得厲害。。。”
“雁叔現在沒時間說這個了,你把東西放我屋裏,陳在天去找何小玫了,我怕他出意外。”英雄沒有聽到後面的話,急忙追上去。
“何小玫?”
。。。。。。。。。。。。。。。。。。。。。。。。。。。。。。。。
“咳咳,雁叔,東西給英雄了嗎?”陳琳躺在床上,手上打著吊針。
“給了。。。但是小姐,我剛去碰到陳在天,他急急忙忙地沖出去,英雄說是找什麽,何小玫,還說怕他出意外。。。”
“你說什麽!”陳琳掙紮著起來,一手拔掉針,准備出去。
“小姐你幹什麽?”雁叔急忙攔住她。
“我要去找陳在天,他可能有危險!”陳琳拿上槍,不顧大雁的阻攔出去了。
。。。。。。。。。。。。。。。。。。。。。。。。。。。。。。。。
“喂喂,陳在天你冷靜點!你知道何小玫在哪裏嗎?就這麽漫無目的地找?”英雄在超速行駛的車上吼道。
陳在天沒有回答他,繼續加速。
這時英雄的電話響了,是陳琳。
“你們在哪裏?”
“我。。。”
突然一個急轉彎,陳在天像是想到了什麽,吼道:“她一定是在那裏!薩克奇的總部!”
“為什麽?”
“她說那裏有證據遺留,所以一定是回去幫我找去了!”陳在天越說越激動。
“小玫!你一定不能出事!”
。。。。。。。。。。。。。。。。。。。。。。。。。。。。。
電話的那頭,陳琳聽到了所有,她黯然了一下,啓動車子,往薩克奇總部開去。







薩克奇總部。。。

再次來到這個地方,還是有種不寒而栗的感覺。

“為什麽證據會在這裏?我們不是已經查過了嗎?”英雄邊裝彈邊問道。
“小玫說有東西遺漏在這兒,可能是我們當初沒注意到的地方。”陳在天上好彈,准備進去。
英雄急忙拉住他,“喂,等等!我們已經查過很多次了,不可能會有什麽遺漏的!如果你真不信,那我們還是叫其他人來了一起去吧!”
“等?小玫不能等!”陳在天憤怒地吼道。
“我知道你信不過她!你怕死,那我一個人去好了!”
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進去。
英雄無奈地歎了口氣,跟了上去。
。。。。。。。。。。。。。。。。。。。。。。。。。。。。。。。
陳琳趕到這裏,看到陳在天的車停在入口,她急忙給大雁打了個電話,然後匆匆地跑了進去。
沒走多遠,就聽到了槍聲。
“陳在天!”陳琳大聲喊了一句。
。。。。。。。。。。。。。。。。。。。。。。。。。。。。。。。。。。
“英雄,你有沒有聽到槍聲?”陳在天激動地問。
“嗯!”
“小玫!何小玫!”陳在天再也顧不得危險,大聲喊道。
“你別急。。。”
英雄話音未落,陳在天已經向前跑去。
“喂。。。”英雄急忙跟上。
。。。。。。。。。。。。。。。。。。。。。。。。。。。。。。。。。。。。。。。。
另一邊,陳琳聽到陳在天的聲音,正要追上去。
突然,岔路那邊傳來一陣聲響。
陳琳退回去,想了想,轉身走了進去。
裏面是一個稍微開闊的空間,堆滿了很多雜物。
陳琳小心翼翼地往前走著,冷汗已經浸濕了她的衣衫。
又是一陣聲響。
“誰?”
走到轉角,赫然看見一個人躺在地上。
陳琳慢慢地走過去,用槍掃視了一下周圍,確定沒有人後,蹲下身,將地上的人翻了過來。
“何小玫!”
。。。。。。。。。。。。。。。。。。。。。。。。。。。。。。。。。。。。。。。。。
“陳在天,快看,這裏有血迹!”英雄說道。
陳在天停下奔跑的腳步,看著地上未幹的血迹,心裏升起一股強烈的恐慌。
“小玫,小玫,”他便喊便沿著血迹往前跑去。
血迹的盡頭,躺著一個人,還有一個人蹲在旁邊。
“小玫!”陳在天瘋了似的沖了過去。
“陳在天!”陳琳回頭看到他平安,很是開心。
然而陳在天就像沒有看到陳琳一樣,徑直沖到了何小玫身邊,抱起她,著急地喊道:“小玫,小玫,你醒醒!”
見何小玫沒有反應,陳在天擡頭,表情嚴肅地問道:“她怎麽了?”
“手臂被子彈擦傷了,你不用擔心,咳,她只是暈過去而已。。。”
“你為什麽在這裏?為什麽不救她?”陳在天絲毫沒有將陳琳的話聽進去。
“我。。。”
“陳在天你夠了,陳琳是因為擔心你才來的!”英雄對於陳在天的不可理喻再也忍不下去了。
“我要帶她走!”說完,陳在天抱起何小玫快速離開了。
“陳琳,陳在天他是太激動了,所以才那樣,你不要。。。”英雄安慰道
“好了,英雄,不用說了,我明白。”雖然眼淚已經溢滿眼眶,但陳琳還是對英雄露出一個微笑。
“那,我們也走吧。。。”
“嗯。。。”說完,陳琳剛要起身,頓時覺得一陣天旋地轉,軟倒在地。
“陳琳,喂,陳琳。。。”英雄著急地奔過來。
“不要告訴他。。。”
說完這一句,陳琳徹底陷入黑暗之中。

。。。。。。。。。。。。。。。。。。。。。。。。。。。。。。。。。。。。。。。。。。
地道的另一端。
“看來我們的計劃很成功。”
“他們以為拿到那份資料就可以打敗我們,那就陪他們好好玩玩兒!”
“讓我們遭遇失敗的人,付出的代價遠比失敗慘烈!”

。。。。。。。。。。。。。。。。。。。。。。。。。。。。。。。。。。。。。。。。。。。。。
醫院。
“感覺怎麽樣了?”
何小玫一醒過來,就看到陳在天關切地眼神。
“放心,沒事,只是頭還有點暈。”何小玫對他笑笑。
“到底是怎麽回事啊?你幹嘛要一個人去那裏?”
“我。。。我只是想要幫你找到那個證據。。。”
“然後呢?你就冒著生命危險去了?”陳在天有點生氣地問道。
“好了,不要生氣了。我找到證據了!”說著,她展開一直緊握的手。
“看,就是這個!它對你破案一定有幫助的!”
陳在天從她手上拿過一塊小小的晶片,仔細看了看,放進了包裏。
“以後不可以再做這麽危險的事了,知道嗎?”陳在天認真地說道。
何小玫看著他,似乎有種幸福的感覺在臉上閃現。
然後她伸出小指,
“好,我答應你!”
。。。。。。。。。。。。。。。。。。。。。。。。。。。。。。。。。。。。。。。。。。。。。。。。。。。。
陳在天從病房出來,想到今天有驚無險的事,長長地籲了口氣。
擡頭看見英雄走了過來。
“喂,吳英雄。。。”陳在天喊道。
英雄似乎沒有聽到,從他身邊繞了過去。
“喂,吳英雄!”陳在天追上他,“我知道我剛才有點過分,但是小玫當時那樣。。。”
“砰!”
英雄再也壓抑不住,轉身給了陳在天一拳。
“喂,你這是怎樣啊?我都道歉了。。。”陳在天擦拭著嘴角的血。
英雄沒有理他,轉身走了幾步,又停下了。
“道歉?陳在天,你不應該跟我說對不起!”英雄激動地逼過來。
“你知道你做了什麽嗎?”英雄大聲吼道。
“我。。。”
“你可以不愛陳琳,但你為什麽要一次次地傷害她!”
陳在天低頭,沒有說什麽。
英雄頓了頓,突然自嘲地一笑。
“你知道嗎,陳琳是因為擔心你才跟過來。在她昏倒之前,惦記的還是你!”
看到陳在天錯愕的眼神,英雄繼續說道:“她還叫我不要告訴你!”









7樓

病房外,陳在天站了許久。
這時,大雁開門出來了。
“诶,陳在天,你站這兒幹什麽?”大雁擡頭問他。
陳在天看了看大雁,目光移到病房裏面。
“陳琳。。。她怎麽樣了?”猶豫半晌終於問出了口。
“小姐燒還沒退,”大雁擔憂地望了望,轉頭責問,“我說怎麽小姐每次和你出去都要出事啊?”
陳在天依舊看著裏面,沒有說話。
大雁繼續道:“今天小姐燒得厲害,一聽你有事就什麽都不顧跑了出去。結果就這麽躺著回來!還有,剛才怎麽不見你?”
依舊是沈默。
“哎,算了,你去看看小姐吧。”
大雁離開後,陳在天推開門,輕輕地走了進去。
病床上的人還沒有醒。
陳在天坐到旁邊的椅子上。
臉上沒有絲毫血色,嘴唇也白得可怕。
很少看到陳琳這麽安靜呵。。。
伸出手,想要撫平她緊皺的眉頭,卻感受到鼻下的熱氣。
心裏突然緊了一下。
她現在應該很難受吧。。。
聽著耳邊微弱而有些沈重的呼吸,陳在天把頭埋進被角。
“對不起。。。”

身後,門外閃過一個人影。。。

。。。。。。。。。。。。。。。。。。。。。。。。。。。。。。。。。。。。。。。。。。。。。。。。。。。
“陳在天,我們回去吧。”何小玫已經換好衣服,准備回家。
陳在天剛進門,就聽到小玫的話。
他有點猶豫地說:“你真的沒事了嗎?要不要再休息一晚?”
“我沒事,”小玫看著他,試探地問,“還是,你有什麽事嗎?”
陳在天愣了一下,隨即笑笑:“沒有,那,我們走吧。”
。。。。。。。。。。。。。。。。。。。。。。。。。。。。。。。。。。。。。。。。。。。。。。。。。。。。。
回到家,陳在天放下東西,簡單收拾了下准備出去。
“喂,”何小玫叫住他,“那個芯片。。。我知道你的朋友信不過我,但我是真心想要幫你。我也不想因為我你和他們出現嫌隙。”
陳在天站住,回頭看了看她。
“那,我把他們叫來,你把你知道的告訴他們,好嗎?”
“嗯!”何小玫點點頭。
。。。。。。。。。。。。。。。。。。。。。。。。。。。。。。。。。。。。。。。。。。。。。。。。。。。。。。
“西英,來看陳琳啊?”英雄迎上來醫院的西英。
“嗯,她怎麽樣了?”
英雄皺皺眉,“燒還沒退,還在睡。”
西英朝病房裏看看,“那我把花放下。”

西英出來後,問道:“你們到底是怎麽回事啊?”
英雄正要開口,電話響了。
英雄看了看,沒有馬上接起。
“怎麽了?是誰啊?”西英問道。
“陳在天。。。”
“喂!有事嗎?”
“英雄,你現在到我家來,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說。”
“有什麽就在電話裏說吧!”英雄的氣還沒消。
“這事要當面談,你快點過來,我打電話給西英。”
挂了電話,英雄遲疑了一下,對西英說:“陳在天說有重要的事要告訴我們,走吧。”
。。。。。。。。。。。。。。。。。。。。。。。。。。。。。。。。。。。。。。。。。。。。。。。。。。。。。。。。。
陳在天家。

“叫我們來幹嘛?”英雄沒好氣地問道。
西英不解地看著兩人,沒有說話。
“小玫,她有事要告訴我們。是關於天堂的。”陳在天說。
英雄稍微平靜了下,坐到沙發上。

何小玫搬出電腦,對三人說:“看吧,這就是我在薩克奇總部找到的東西。”
“這是什麽?”英雄和西英都湊了過去。
“名單?”英雄擡頭看看何小玫,“慕莎?!”
“對,如你們所見,這是一份關於天堂殺手的名單,還有資料。”何小玫解釋道。
看著另外三人疑惑的眼神,何小玫繼續說道:“我不知道這份名單是否完整,但是它肯定是真的。你們看,”說著她調出了幾個人的資料。
“這是雷慕莎,程諾,還有我的。”
“這。。。”
“你們可以仔細看看,上面的資料和你們知道的是不是一樣。”
“是真的,慕莎的是真的。。。”
“程諾的也是。。。”
“好了,現在你們相信了。但是這不是最重要的,我給你們看個人。”

當看到屏幕上出現的人後,英雄不可置信地望向旁邊,“西英!”
西英也整個愣住了,什麽也說不出來。
這時何小玫說道:“沒錯,就是他,目前我所知道的最高執行者,”
她頓了頓,接著說道,
“——藍西恩!”








“我哥已經失蹤很多年了,你知道的,英雄。。。”面對衆人的疑惑,西英也無能為力。
“當初我哥在國防部擔任職務,後來,就是在我父親去世後不久,他就和我們失去了聯系。”
說到失蹤的親人,西英還是難掩傷感。
“再後來我知道他的消息,就是在議長和國防部長被逮捕後了。你們都知道的,就是國防部的殺手計劃。”西英輕輕歎了口氣。

衆人都沒有再說話。    

一陣沈默後,陳在天說道:“小玫,你把你知道的都說出來吧。”
“好。”何小玫頓了頓,接著說道:“我每一次接受命令都是由藍西恩直接下達。而我的地位,我想你們都猜到了,我進薩克奇只是為了天堂總部能更好地指揮薩克奇行動,同時也是為了那起軍售案毀滅證據,”說到這,何小玫停了下來。
“就是那次漢堡店爆炸案?”英雄問道。

何小玫沒有立刻回答他,只是看了一眼陳在天。

安靜了片刻,她吸了口氣,繼續說道:“是!在天堂內部,一般是不能越級接受命令的。每個等級的成員都有一個直接隸屬的長官,那些成員也只接受這個長官的命令。而我和雷慕莎,就是聽命於藍西恩。”

“你和慕莎一起的?”英雄錯愕地問道。
“是,但是我們之間並沒有太多的交集。在這樣一個組織裏,只有任務,沒有朋友!我們也僅僅見過幾次。”何小玫回答道。
“那,程諾也是嗎?”西英問。
“不是,我只知道他是國防部的殺手。我對國防部沒有什麽了解,但他不是天堂的人。他的資料為什麽會出現在這裏,我想可能是因為和藍西恩有關。這個芯片裏的人,應該都是隸屬藍西恩的。根據這麽多年來我對天堂的了解,它應該會為每個高層管理者創建屬於他自己的檔案,其中就包括了他的直屬下級。”

“那,你為什麽會知道這個芯片在哪裏?”英雄懷疑地看著何小玫。
“因為我調查過。”
“調查?天堂的資料這麽容易被調查的嗎?”英雄咄咄逼人,“而且,你為什麽要冒著危險調查自己的組織?你又是從什麽時候開始的?”

“好了,英雄!”沈默良久的陳在天終於忍不住打斷了英雄的質疑。
“陳在天!我只是想要了解她給我們的資料到底有多可信!天堂不是那麽容易對付的!不要到時候命都賠上了還不知道是怎樣!”英雄對於陳在天對何小玫的維護也忍無可忍了。

“沒關系,”何小玫拍拍陳在天的手,回答道:“因為我要離開那個組織。我不能達成任務,那麽只有死路一條!我不想死,所以我必須推倒天堂!因為逃,是不可能的!在議長被你們逮捕後,我就離開了。”

再次聽到小玫因為自己被追殺的事實,陳在天心裏一陣感動,緊緊握住了小玫的手。
英雄看到這個場面,生氣地站起來,瞪著陳在天。
西英開始有些錯愕,後來也漸漸看出了陳在天和何小玫暧昧不明的關系,以及明白了英雄生氣的原因。她沒有說什麽,只是暗自苦笑了一下。

“好!那我最後問你一個問題!”英雄還是抑制不住怒火,“議長,是不是你殺的?”
這句話一出,空氣突然凝固了。
英雄直直地逼視著何小玫,西英也擡頭看著她。
陳在天沒有看她,但握著她的手明顯用力了一些。

沈默片刻,何小玫一字一句地回答道:
“不是!”







“怎樣,我的手藝還不錯吧?”何小玫笑著看著陳在天。
“嗯。”陳在天輕輕地回答了一聲。
“你知道嗎,我從小就沒有親人。我一直都很希望可以做飯給別人吃,”說到這,何小玫調皮地說道,“你是第一個哦!”
心裏小小地感動了一下,陳在天擡起頭,看著何小玫開心的樣子,想起三年前那個溫暖的微笑,他笑了笑,忽的很認真地說道:“小玫,謝謝你。”

時間就在這種平淡而溫馨的氣氛中悄悄過去。
“喂,我們一會兒去山上吧,”何小玫看向站在露台的陳在天,“我想看看這座城市的夜景。”
陳在天回過頭,看著她。
“在這裏生活了這麽多年,都沒有看過耶!”何小玫的語氣中有一點期待。
陳在天低下頭,皺眉想了一下。
“我們,能不能改天去。。。”他很小心地問道。    
似乎是有些失望,何小玫沒有立刻回答。
“我,今晚有點事,所以。。。”陳在天想要解釋什麽。
“嗨,沒關系!”何小玫擡頭,對陳在天笑笑,“正事重要嘛!”
陳在天看著她,回了一個微笑。
門關上的瞬間,何小玫低下頭,笑容後的表情掩蓋在劉海的陰影下。
。。。。。。。。。。。。。。。。。。。。。。。。。。。。。。。。。。。。。。
醫院。

陳在天停好車,徑直走向陳琳的病房。
正准備開門進去,卻聽到裏面傳來笑聲。
“哈哈!英雄,你真是太衰了!連豆芽都認錯!”透過房門便聽到陳琳爽朗的笑。
“喂,你夠了吧?!你要讓外面的人都知道啊?”英雄連忙阻攔道。
透過門上的玻璃,陳在天看到英雄和陳琳正有說有笑。
看到陳琳吃定自己糗事的樣子,英雄卻感到十分安慰。
燒總算是退了,心裏的石頭也終於落下了。
她昏睡時緊皺的眉頭,也讓他的心一直懸著。
下午看到陳琳醒過來,英雄也長長地籲了口氣。
“好了,你笑夠了就吃點東西吧。雁叔剛才來過了,這是他拿來讓你吃的。”
“這什麽啊?”陳琳探頭看了看保溫壺裏的東西,“啊!怎麽是雞湯啊?我不喜歡吃這個,孕婦才吃這個呢!”
“醫生說你現在身子很虛弱,要好好補補。總之你不愛也得吃!”英雄故作嚴肅地說。
“好啦好啦,免得回去雁叔罵我。”陳琳極不情願地喝著湯。
一旁的英雄靜靜地看著,嘴角揚起一絲安慰的笑。

門外,陳在天默默地看著病房裏發生的一切,然後看看手中的花,忽的笑了。
在門外站了一會兒,他輕輕地把花放在門口,然後離開。
。。。。。。。。。。。。。。。。。。。。。。。。。。。。。。。。。。。。。。。。。。。。。。。。
“是誰這麽晚打電話啊?”英雄邊收拾邊問。
陳琳看了看手機,“是小馬。”
“喂,小馬。”陳琳接起電話。
“。。。”
“嗯,我在家裏呢,還有一些事沒處理完。”
“。。。”
“我很好啊,你現在在什麽地方诶?”
“。。。”
“嗯,好的,你也早點休息。拜拜!”
挂了電話,陳琳對上英雄的目光。
“幹嘛?”
“你,為什麽不告訴他?”
“我告訴他的話他一定會問個不停的!而且,我也沒事啊!”陳琳笑笑,做出一個強壯的動作。
英雄笑了笑,沒有再說什麽。

等陳琳睡下之後,英雄出了病房。
一開門,就看到一束花。
英雄把花撿起來,想了想,苦笑了一下,低聲說道:“這個陳在天。。。”
。。。。。。。。。。。。。。。。。。。。。。。。。。。。。。。。。。。。。
回到家,小玫已經睡下了。
陳在天脫下外套,准備洗澡。
打開衣櫃,突然看到那套很透的睡衣。
是陳琳穿過的。。。
陳在天看著衣服,那天的情景浮現在腦海中。

坐到露台的椅子上,陳在天似乎還在想什麽。
“初吻嗎。。。”像是被觸碰到心底最柔軟的地方,他忽然很開心,很開心地笑了。

背後的玻璃窗像是被什麽碰了一下,發出一點聲響。

沈思中的人絲毫沒有注意到這點細微的動靜。想起今天在醫院看到的一切,心裏有些莫名的難過。

小玫回來了。。。
英雄對她很好。。。
這才是對的吧。。。

想到這裏,陳在天忽的自嘲一笑,
“繞了那麽遠,原來我們最終,還是回到了原點。。。”








第二天一早,英雄就來了醫院。
“陳琳你今天氣色好多了。”英雄寬慰地說道。
“嗯,是啊!我說要出院,結果雁叔不准,一定要讓我再待一天!好悶啊!”陳琳郁悶地說。
“喂,我昨天可是曠工在這裏陪了你一天诶!你還嫌悶!”英雄故作不滿道。
“哎喲,知道你好啦!。。。诶!那束花是你送的啊?挺漂亮的!”陳琳連忙轉移話題。
英雄看了看花瓶裏的花,語氣有些低沈,
“不是我,是陳在天。”    
陳琳愣了一下,哈哈道:“我說痞子怎麽那麽沒義氣都不來看我,原來他不好意思啊!”
英雄笑笑,沒有繼續接話,“來,吃梨。”

這時,一個痞痞聲音打破了和諧的氣氛。

“嘿,陳琳,你終於醒啦!你不知道我們家二哥哥昨天有多擔心呢!茶不思飯不想地一直守在你身邊。”陳在天笑嘻嘻地走進來。

英雄似乎被弄得有點尴尬,轉頭咳了一聲。
陳琳則是有些失落地看著他。

陳在天沒有理會陳琳的眼神,接著說道:“诶,英雄,這家醫院的護士很漂亮哦!我都找她們要了電話了,大家兄弟一場,給你兩個怎樣?”

英雄用殺死人的目光看著他。

“不然這樣好了,以後我們分局有誰受傷生病什麽的,我們都推薦來這家醫院怎樣?”陳在天繼續耍痞。
英雄沒有搭理他,轉頭對陳琳說:“我先走了,你們慢慢聊。”

英雄出去後,陳在天繼續笑嘻嘻地對陳琳道:“英雄對你真的很好诶!我是你的話我就直接嫁給他!”
陳琳斜了他一眼,有點生氣地吼道:“那你就嫁給他好了!”然後不再理會陳在天,轉身背對著他。

半晌無話。。。

片刻之後,陳在天開口了:“陳琳。。。小玫回來了,我不能放棄她。。。她為了我才會被追殺,我答應過要照顧她的。。。”
“好了,我知道,你先出去吧。。。”雖然明白何小玫已經是他們之間確實存在的阻礙,但聽到陳在天說起,陳琳還是有點難以接受。
沈默了片刻,陳在天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繼續道:“陳琳。。。我們,不要開始。。。”

眼淚就那麽流了下來。。。
陳琳咬著嘴唇,沒有出聲。
而門外,陳在天靠著牆慢慢滑坐在地上,淚水順著眼角,瞬間流滿了整個臉龐。
。。。。。。。。。。。。。。。。。。。。。。。。。。。。。。。。。。。。。。
看守所。

“最近還好嗎?”西英關切地問道。
“你不用擔心,我現在很好。我很努力地改造,教員說我很可能減刑。”程諾微笑著說,“我還等著好好地為自己活一次。”
西英笑笑,“恭喜你。”
“都是因為你我才能重新做人,謝謝。”程諾誠懇地說道。

“其實。。。我今天來還有一件事,希望你能給我答案。”西英的表情變得有些凝重。
“嗯,你問吧。”
“藍西恩。。。他是不是你的長官?”
“是!”
“那你知道他的下落嗎?”說這話時西英有些緊張。
程諾看著西英,說:“你為什麽要問他?”
西英頓了頓,回答道:“他是我哥!”
“呵呵,和我猜的一樣。好吧,藍西恩是負責訓練我的長官,不,應該說是整個國防部殺手計劃的執行者,”
程諾停下來,看了看西英,繼續道:
“其實我對他的了解並不多,只知道他和國會議長以及國防部長那幫人有很深的關系。而且,他似乎還和某個強大的組織有關聯。”

“我哥,是一個叫做‘天堂’的組織的成員,”西英接到,“你知道那個組織嗎?”
程諾想了想,搖了搖頭:“一直以來我都只是為了我姐才加入殺手計劃的,對於背後的操縱者並沒有什麽了解。我姐也沒有跟我說過天堂的事。”
然後他停下來,若有所思。
“不過,有一件事我一直不明白。”
“什麽?”西英緊張地問。
“有一次我去國防部見藍西恩,卻在那裏看到一個人。”程諾壓低聲音說道。
西英看了看周圍,然後點點頭,暗示他繼續。
“就是偵辦這次案件的檢察官。”程諾道。
“吳洋?!”西英猛的一驚,但又很快平靜下來。
“你知道他去那兒幹什麽嗎?”
“當時我只看到他在另一個人談話,但是只斷斷續續聽到一點。”程諾回想到。
西英想了片刻,說:“也許他是去調查案件的。這個案子的偵破吳洋檢察官出了很大的力。”
“也許吧。但是還有一點讓我很疑惑,”程諾壓低聲音,
“和他讓談話的,是個女人。”
程諾的話再次震驚到了西英。
“我當時也很奇怪,國防部女人本來就不多,而且能自由進出那種機密地方的更沒有幾個。就連我姐也不能”程諾也十分不解。
沈默片刻後,西英問道:“你看到她的樣子了嗎?”
程諾搖頭,“沒有,”
他頓了頓,然後說道,
“但我聽到她說了一個名字。”
西英看著他,示意繼續。
“是陳在天!”








“喂,浩克,我先走了。有事CALL我。”英雄拿起外套准備離開。
“诶,英雄哥,你這兩天怎麽老是曠工早退啊?這不像你哦!”浩克疑惑地問。
英雄笑了笑,走了出去。
“浩克,我也走了,。。。”陳在天也准備出門。
“有事CALL你。”浩克郁悶的說。

雙喜走後。。。
“痞子哥和英雄哥這兩天是怎麽了啊?”浩克一個人嘟囔著。
叮~~~
“喂,你好,南區分局。”浩克接起電話。
蹭的一下,浩克突然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小。。。!”注意到大家奇怪的目光,浩克稍稍平靜了下。
“怎麽是你?!”浩克壓低聲音說道。
“。。。”
“呃。。。好吧,你在哪裏?我來找你。”浩克放下電話,表情複雜。
。。。。。。。。。。。。。。。。。。。。。。。。。。。。。。。
醫院門口。
“喂,吳英雄,你就打算一直不跟我說話嗎?”陳在天叫住前面的英雄。
英雄停下來,沒有回頭看他。
“你的事都處理好了嗎?”英雄問道。
陳在天沒有回答。
英雄突然轉過身,生氣地吼道:“拜托你不要再那麽暧昧不明了!”
陳在天依舊沒有說話,只是看著英雄。
得不到他的答案,英雄憤怒地轉身走了。
這時電話響了。
英雄冷靜了下,接起電話,“喂,西英。”
“英雄,你現在能過來一下嗎?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說。”電話那頭傳來西英的聲音。
“但是。。。”英雄正想要說什麽,忽然轉頭看了看陳在天,然後說道:“好,我馬上過來。”
“還有,暫時先不要跟陳在天說。”西英補充道。
“知道了。”挂了電話,英雄往回走到陳在天身邊,沒有看他, “陳琳就交給你了。你不要再讓她失望。”說完就走出了醫院。
站了半晌,陳在天向病房走去。

推開房門,就看到陳琳已經收拾好東西坐在床上。
看到陳在天進來,陳琳有點吃驚。
“怎麽是你啊?英雄嘞?”陳琳問道。
心裏有點小小的難受,陳在天說道:“英雄剛有事走了,收拾好了就走吧。”
說完他拿起陳琳的行李,先走了出去。
身後的陳琳神色黯然了一下,隨後跟了出去。
。。。。。。。。。。。。。。。。。。。。。。。。。。。。。。。。。。。
“西英,這麽急叫我來什麽事啊?”英雄剛到鑒實科就迫不及待地問道。
西英沒有馬上回答他,而是看了看門外,然後關上了門。
“英雄,對於何小玫那天的話,你信多少?”西英坐到英雄對面。
英雄想了想,“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就算她說謊,為什麽呢?”
“本來我沒有懷疑她的話,但是昨天我去看程諾,卻聽到一件讓人震驚的事。”西英定定神,繼續說道:“程諾曾經在國防部的機密處看到過吳洋檢察官!”
“什麽?”英雄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
稍稍平靜後,英雄說道:“有可能他是去查案子的。”
“你先聽我說完。程諾還說,除了吳洋外,還有一個女人。”西英正色道。
英雄不解地看著她。
“關鍵就是,那個女人說了一個人。”
“誰?”
“陳在天。。。”
英雄徹底被西英的話震住了,半晌才回過神。
“你的意思是,那個女人,有可能是。。。”英雄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嗯。。。但是這只是我的猜測,並沒有證據。不過這倒讓我想明白了一些事。”
西英頓了頓,繼續說道:“程諾去找我哥卻在那裏遇到了吳洋。如果說吳洋是去查案,那他怎麽能進到那麽機密的地方?而和吳洋談話的那個女人,又為什麽會提到陳在天?”
似乎也被這些問題困惑住了,英雄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聽著。
“而最關鍵的是,如果我們的猜測是正確的話,那她這麽做的目的是什麽?”
英雄猛然擡起頭,直直地看著西英。
“所以,英雄,我想讓你幫我個忙,”西英慢慢說道。
“帶我去薩克奇總部!”
。。。。。。。。。。。。。。。。。。。。。。。。。。。。。。。。。。。。。。。。。。。。。。。
“你怎麽會在這裏出現?”浩克關心又略帶生氣地問。
“這裏說話不方便,我們上去吧。”說話的人似乎很小心,不停地環顧四周。
“去自首吧,小綠。。。”浩克艱難地說道。
“浩克,你相信我,我有很重要的事跟你說。現在我被追殺,這裏說話很不安全。。。”小綠著急地拉住浩克的手。
浩克為難地看著她,終於還是心軟了。
“那,走吧。。。”










“小綠,我沒有想到你竟然。。。”說到內奸的事,浩克還是掩蓋不住傷心。
小綠歎了口氣,沒有接下這個話題,“浩克,我有事要告訴你。”
浩克看著她,等待著下文。
    
“我幫局長做事竊取情報這個你們都知道了。後來局長被捕,我逃到美國。本以為事情就這樣平息,但我沒想到,議長竟然被殺了!”說到這裏,小綠的眼裏流露出驚恐。
“那一刻我就知道,他們是不會放過我的!”似乎經曆過什麽劫難一樣,小綠人也開始有點驚慌。

浩克看著她,起身泡了杯茶,遞給小綠。

小綠接過杯子,喝了一口,定了定神,繼續說道:“後來我住的房子被燒了。調查說是因為房主沒有滅掉煙頭,才引起的火災。”說到這,小綠嘲諷地笑笑,“但是,哼,我根本不抽煙!那天幸好我出去了,不過經過那件事後,我也知道我藏不住了。所以我回到了這裏。但是就在我回來之後,還是被發現了。”說完,小綠挽起衣袖,露出一道傷疤。“我去找證據,卻遇到殺手。”說到這,小綠看著杯裏的茶,微微有些出神。

“那,他們到底是誰?”浩克打斷了小綠的發呆。
“是一個叫做‘天堂’的組織。”小綠回答道。
“天堂?”
“痞子他們沒告訴你嗎?其實那起軍售案的幕後策劃者就是天堂。”

浩克想了片刻,繼續問道:“你還知道些什麽?”
“其實對天堂我了解並不多。我只是局長的助手,而局長也不是直接和天堂聯系的人。他上面還有國防部長和議長。”小綠頓了頓,繼續說道:“但是議長的死卻說明了一個問題,就是天堂不會因此罷手!”

聽完小綠的話,浩克擡起頭,問:“但照你這麽說,那個組織根本就沒必要追殺你。現在局長還在監獄,而你就更不可能知道什麽了。”
小綠看看他,閉上眼,沈默幾秒之後,她再次開口。

“是,但是我知道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小綠慢慢地說道。
“一件關乎他們報複計劃的事!”
。。。。。。。。。。。。。。。。。。。。。。。。。。。。。。。。。。。。。。。。。。。
薩克奇總部。

“英雄,當天你們是在這裏找到何小玫的嗎?”西英環顧四周,問道。
“嗯,我和陳在天來的時候陳琳已經在這裏了。”英雄回答道。
西英找尋了一陣,在角落裏發現一個東西。
“是什麽啊?”英雄湊過來。“消聲器?!”
西英看了看英雄,也十分疑惑。
“你們後來沒有來查看過嗎?”西英問。
英雄搖搖頭,“後來何小玫和陳琳都進了醫院,所以。。。”

西英繼續查看著。
“喂,西英,”英雄叫道,“這裏好像被子彈打過。”
英雄搬開箱子,找到一顆子彈。

“英雄,你們當時是怎麽找到何小玫的?”西英問道。
“開始我們聽到槍聲,陳在天以為是何小玫出事了,就往槍聲的方向走。後來我們發現了地上的血迹,一路跟了過來,就是這裏了。”英雄回憶到。
西英想了想,對英雄說:“帶我去你們發現血迹的地方。”

“果然。。。”西英對著手上的東西自語道。
“是什麽?”英雄看了看,“子彈?”
英雄詫異地看著西英手上的子彈,“西英,你是不是想到了什麽?”
西英看著英雄,點點頭。
“但是我現在還不能確定地告訴你,我需要檢驗一下這兩顆子彈。”西英說道。
“你的意思是。。。”英雄似乎明白了什麽。
“沒錯,”西英看著英雄,語氣肯定地說道,
“那天除了你們”
“還有一個人在這裏!”



“小姐,你回來了。”大雁出來接陳琳。
“嗯。”似乎還沒有從和陳在天獨處時的壓抑中解脫出來,陳琳只是輕輕地回答了一句。
擡頭看到大雁關心的目光,陳琳立刻大咧咧地笑笑,“好啦,雁叔,我沒事啦!你看,我很強壯哦!”說完便做了一個“有肌肉”的動作。
大雁無奈地笑笑,對身後的陳在天說:“诶,陳在天,進去坐會兒。”    
陳琳臉上的笑容僵住了,陳在天沒有回答。
一陣沈默後,他說:“不了,我,警局還有事。”
大雁懷疑地看著他,揮手示意他離開。

“小姐,你們。。。”
“哎喲,沒事啦雁叔。。。我有點累,先進去了。”說完陳琳快步離開。
“唉。。。”門口的大雁歎了口氣。
。。。。。。。。。。。。。。。。。。。。。。。。。。。。。。。。。。。。。。。。。。。。
回到家,陳在天徑直走到露台,望著天空發呆。
“你有什麽不開心的事嗎?”何小玫站到他身邊,遞給他一罐啤酒。
打開啤酒,搖晃著罐子,陳在天默默地看著裏面跳動的液體。
“沒有。”片刻的沈默後,只聽他輕輕地說道,然後給了小玫一個淡淡的微笑。
何小玫看著他,眼神似乎有些失落。
回以一個笑容後,何小玫走進屋子。
陳在天猛的灌了一口啤酒。

身後的玻璃,倒映出何小玫有些黯然的神色。
。。。。。。。。。。。。。。。。。。。。。。。。。。。。。。。。。。。。。。。。。。。。。
“西英,結果出來了嗎?”一大早,英雄就迫不及待地來到鑒實科。
“嗯,”西英回答道,“你看。”
兩顆子彈的劃痕和射出的角度一致。。。
“這。。。”英雄看著報告,“是不是說明這兩顆子彈是從同一把槍射出來的?”
“沒錯。每把槍射出子彈都有它特定的角度,所以只要比較劃痕,就可以確定是不是出自同一把槍。”西英慢慢解釋道。
“也就是說,那天其實是開了兩槍。但是我們只聽到了一次,而第二次裝上了消聲器。”英雄說道。
西英點點頭,接著說:“如果按你們當時見到的情景,都會想到是何小玫在第一次開槍後受了傷,然後她逃到了你們發現她的地方,沿途留下了血迹。”
西英頓了頓,繼續說道:“但是你們卻沒有碰到追殺她的人,而陳琳再你們之後進去,她聽到了槍聲,但也沒遇上凶手,而是比你們更早發現了何小玫。。。”說到這,西英看了看英雄,
“你不覺得整件事有點奇怪嗎?”
英雄也被複雜的案情迷惑了,他低頭想了一會兒,說道:“沒錯,暫且不說我們錯過凶手這件事,陳琳發現何小玫就很奇怪。陳琳聽到槍響,她應該很擔心我們遇險,所以應該走我和陳在天開始走的路線。我問過陳琳,她說是聽到有動靜才會進去那裏。如果照我們猜測的,那麽陳琳聽到的聲響,有可能就是第二次開槍射穿箱子發出的。”
西英靜靜地聽完英雄的分析,接著道:“同一個人開了兩槍,第一槍很明顯是打中了目標。但是為什麽還要裝上消聲器再打一槍呢?”
思考片刻後,西英說道:“那就只有一個可能,開槍的人是在掩飾什麽!”

聽完西英的話,英雄沒有再說什麽,一個人若有所思。

“我們只在那裏找到了消聲器和子彈,而沒有發現槍,也就是說,凶手並沒有回去過。”
西英想到了什麽,繼續道。
“槍應該是被凶手帶走了。而這個人卻沒有回去清理現場。
似乎想到了什麽,英雄突然站了起來。
“我們找到何小玫時,她身上有槍!”英雄激動地說。

西英震驚了片刻,然後低聲說道:
“英雄,幫我拿到那把槍。”






14樓

英雄來到三聯會,一進門,就直沖陳琳辦公室。
“诶,英雄,你怎麽來了?”陳琳擡起頭,放下手中的文件,說道:“哎喲累死了,處理那麽多事。”
“陳琳,我希望你幫我個忙。”英雄直奔主題。
“什麽?”陳琳看到英雄那麽嚴肅,稍稍坐正了身子。
“明天。。。”又似乎有些猶豫,英雄頓了頓,“明天陳在天會和何小玫去遊樂園,我希望你跟他們一起去。”
微微有些出神,陳琳沒有立刻回答他。
“我想讓你幫我看住陳在天。。。”英雄看著陳琳,繼續說道:“我要去他家找一件很重要的東西,但是我又不能讓他知道。。。”
陳琳擡起頭,看了看英雄。
片刻之後,陳琳開口問道:“是關於何小玫的?”
英雄點頭。
見陳琳沒有說話,英雄解釋道:“我和西英查到了一些事情,而這些事情都直接或是間接與何小玫有關。。。”英雄停了停,
“你也不想陳在天受到傷害吧。。。”
似乎是被這句話震住了,陳琳的目光閃爍了一下。
“那好吧,我先走了。”雖然沒有得到陳琳的回答,但從陳琳的眼神中他已經知道了答案。
。。。。。。。。。。。。。。。。。。。。。。。。。。。。。。。。。。。。。。。。。。。。。。。。
“當時我們來這裏玩,我真的覺得好開心哦!”站在遊樂場門口,何小玫似乎有些興奮。
陳在天看著她燦爛的笑容,心裏突然覺得很滿足。
“那我們以後就經常來。我們還可以去海邊,去山上看夜景!”陳在天笑著說道。

兩人說笑著走進去,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陳琳?”陳在天叫了一聲。
陳琳回過身,表情似乎有些黯然。
“你們也來這裏玩啊?我約了英雄,但是那家夥竟然遲到!”陳琳答道。
陳在天臉上的表情微微一滯。
叮~
“喂,英雄。”陳琳接起電話。
“。。。”
“沒關系,下次再來好了。你先忙吧。”挂了電話,陳琳笑著說道:“這個吳英雄,竟然放我鴿子!”
陳在天沒有說話,只是淡淡地笑了笑。
“那我們一起玩吧。”何小玫打破了沈默。
“沒有關系嗎?”似乎是在問何小玫,但陳琳卻看著陳在天。
“當然啦,既然都來了,總不能白費吧。”何小玫上前挽住陳琳,回頭笑著對陳在天說道:“走吧,今天就讓我們過過‘三人世界’!”

“我去下洗手間,你們在這裏等等。”玩了幾樣遊戲後,何小玫對兩人說道。
看著她離開後,陳琳笑著說道:“她,很不錯啊。。。”
陳在天擡起頭,看著何小玫離開的方向, “你和英雄。。。”
雖然明知自己再沒有資格,但陳在天還是忍不住問道。
陳琳把頭轉向另一邊,沒有回答。

“诶,你們剛才在聊什麽啊?”何小玫笑著問道。
“沒什麽。”陳在天對她笑笑,“我去買飲料。”
看著他走遠,何小玫突然問道:“陳琳,你,喜歡陳在天是吧?”
似乎有些吃驚,陳琳呆呆地看著何小玫。
何小玫笑了笑,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還想玩什麽?”陳在天問道。
“我有點累了,我們回去吧。”何小玫說。
陳在天看了看陳琳,沒有立刻回答。
“不如我們去那裏坐坐吧,那兒的風景很不錯呢。”陳琳想到英雄的囑托,指著湖邊的露天咖啡廳說道。
似乎有些為難,陳在天看了看何小玫,然後說道:“我們去坐會兒再回去,怎樣?”
“嗯,好。”何小玫笑著回答道。然而轉身的瞬間,笑容隨即淹沒在一種複雜的情緒裏。。。

似乎各懷心事,三人都沒有說話,直到英雄的來電打破了這種難受的沈默。
“英雄事辦完了,我先走了。”陳琳起身對二人說道。
“拜拜。”何小玫對她揮揮手。

“我們也走吧。”陳琳離開後,陳在天似乎也不想繼續待下去。
看著陳在天前行的背影,心裏好像是被堵住一樣難受。
“陳在天,”小玫跑上前,拉住他的手,“我。。。對你來說,是什麽呢?”小玫帶著笑容問道。
仿佛被她的舉動嚇到一樣,陳在天愣了一下。
“當初我們在這裏說過,要像家人一樣一起生活,”對上小玫期待的目光,陳在天認真地說道:“所以,你對我來說,”陳在天加重了語氣,
“是很重要的人!”
何小玫對著他笑了。

所以,是。。。家人嗎。。。
轉身的瞬間,陳在天沒有看到她笑容下的苦澀。。。
而何小玫,
也沒有看到他眼裏,瞬間流露的釋然,和那絲,不易察覺的喜悅。。。








“西英,結果怎樣了?”英雄迫不及待地問道。
西英仔細看了看比對結果,轉頭回答道:“子彈的確是從這把槍射出來的。”
雖然早有准備,但英雄還是微微有些觸動。
“那麽,那天是何小玫開的槍?”英雄看著西英。
“雖然不能確定,但是這個可能性很高。因為我沒有在槍上找到其他人的指紋。”
沈默片刻,英雄說道:“也就是說,何小玫很有可能是在騙我們?”
西英沒有說話,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
。。。。。。。。。。。。。。。。。。。。。。。。。。。。。。。。。。。。。。。。。。。
“痞子哥。。。。”浩克叫住陳在天。
“嗯?”
“我。。。”浩克似乎有些猶豫。
陳在天退回浩克身邊,問道:“有什麽事嗎?”
浩克表情有些為難。
“我。。。我找到小綠了。”浩克小聲說道。
。。。。。。。。。。。。。。。。。。。。。。。。。。。。。。。。。。。。。。。。。。。。
“陳在天,你現在在哪?”英雄的電話。
“在家。”
“你現在到三聯會來,我們有事。。。”
“浩克找到小綠了。。。”陳在天打斷英雄。
“什麽?!”電話那端,英雄詫異到。
“你們馬上到百貨大廈門口,浩克他們會在那裏等著。” 陳在天邊說邊拿上槍。

“小玫,我出去一下,晚飯不用等我。”陳在天對何小玫說道。
“那你早點回來。。。”何小玫放下菜刀,對陳在天說道。
“嗯。”陳在天答應了一聲,便出了門。
門關上後,何小玫默默地取下圍腰,拿上什麽離開了。
。。。。。。。。。。。。。。。。。。。。。。。。。。。。。。。。。。。。。。。。。。。。。。
“英雄,你不是有事要告訴我們嗎?”陳琳看到英雄挂了電話,好奇地問道。
英雄看著她和西英,說道:“陳在天說浩克找到小綠了,要我們馬上趕過去。這事以後再說,我們馬上動身。”
。。。。。。。。。。。。。。。。。。。。。。。。。。。。。。。。。。。。。。。。。。。。。。。。
“不是說在這裏碰面嗎?怎麽還沒來?”英雄看看手表,有些著急。
“陳在天來了!”西英看到了他的車。
“怎麽,浩克他們還沒到嗎?”陳在天問道。
英雄搖搖頭。
“喂,痞子哥,英雄哥!”這時浩克從街對面跑過來。
“怎麽只有你一個人?”英雄問道。
“剛才我有事耽誤了一下,小綠先來了。”浩克環顧四周,“咦,沒看到她嗎?”
“你是怎麽找到她的?”陳在天問道。
“哦,是她主動聯系我的,她說她被人追殺,所以回來了。”浩克解釋道。
“被追殺?”英雄有些詫異。
“嗯。她還說是因為她掌握了天堂的重要秘密。”
“什麽秘密?”
“這。。。”
“好了,這事以後再說,現在我們最要緊是找到小綠。”西英打斷了英雄的問話。
“奇怪,她應該早就來啦。”浩克說道。
“那我們分頭找吧。”西英建議道。


砰!
陳琳被這突如其來的槍響嚇了一跳。
轉過拐角,陳琳小心地往巷子深處走去。
“怎麽會有血?”陳琳蹲下身,想要查看是不是血迹。
背後突然閃出一個人影。
“啊!”只來得及看清一抹嘴角揚起的笑,陳琳便倒了下去。

半個小時後,衆人又回到商場門口。
“都沒找到。”英雄說道。
“到底去哪兒了?”浩克納悶地說。
“陳琳嘞?不是說好在這兒集合的嗎?怎麽還沒回來?”陳在天首先發現陳琳的缺席。
“不會出什麽事吧?”英雄有些緊張。
“剛才陳琳去的後巷,我們去找找吧。”西英回憶道。

剛走到巷口,就看到一個人沖了出來。
“快抓住她!”一個聲音從身後響起。
“小綠!!!”
“小玫?!”
浩克和陳在天同時喊出口。







趁著衆人還處在驚訝中,小綠沖出了巷子。
“別跑!小綠!”英雄叫道,隨即追了出去。
哧~~~~~~~~~~~~~
刺耳的刹車聲伴隨著一聲痛苦的尖叫。
英雄停在路邊,呆呆地看著眼前的一切。
“小綠!”浩克從後面沖了過去。
“你們快救救她!叫救護車!”浩克看著躺在地上的人,大聲吼道。
“她。。。死了。。。”西英探探小綠的鼻息,慢慢說道。
浩克難以置信地看著西英。然後他抱起小綠的屍體,痛哭起來。
“我不是故意的,她突然沖出來。。。”司機似乎也才從這突如其來的變故中清醒過來,驚慌失措地說道。

“小玫,你怎麽在這裏?”陳在天驚訝地問道。
“先別管這個了,陳琳她在裏面。”何小玫喘著粗氣,用手指了指巷子深處。
話音未落,陳在天已經沖了進去。
。。。。。。。。。。。。。。。。。。。。。。。。。。。。。。。。。。。。。。。。
“陳琳,陳琳。。。”
似乎聽到有人在叫自己,陳琳從昏睡中抽出了意識。
“醒了醒了!”英雄看見陳琳睜開眼睛,興奮地說道。
“感覺怎麽樣了?”英雄著急地問道。
陳琳看了看著急的衆人,拉起嘴角,露出一個微笑。
“我沒事。”她輕輕地說。
“陳琳,到底發生了什麽?你怎麽會昏倒在那裏?”西英問道。
“我也不知道。當時我發現地上有血迹,正在確認時就被人從後面打暈了。”陳琳回憶道。
英雄湊過來,問:“你有沒有看到襲擊你的人的樣子?”
“沒有。”陳琳的語氣還是有些虛弱。
“那。。。”
“好了別問了,讓她好好休息吧。”陳在天不知從哪裏冒出來,打斷了英雄的問話。
英雄看了看陳在天,然後對陳琳說道:“我先走了。”
“我也先出去了。”陳在天也說道。
“他很擔心你呢,”西英看出了陳琳的失落。
“剛才他把你抱出來,像瘋了一樣往醫院沖。”
。。。。。。。。。。。。。。。。。。。。。。。。。。。。。。。。。。。。。。。。。。
“小玫,你為什麽會在那裏?”陳在天看著何小玫。
“我只是去買點東西。”何小玫回答道。
“那你怎麽會從後巷裏出來?”英雄懷疑地看著她。
“我在門口遇到了那個女人,”何小玫頓了頓,然後繼續道:“她就是那次在薩克奇總部追殺我的人!”
語驚四座,英雄幾乎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何小玫看著驚訝地衆人,接著說道:“今天我去那裏,結果在門口遇到了她。然後她就一直追我進了後巷。”何小玫停了停,“她想殺我!但是陳琳的出現打亂了她的計劃。後來你們來了,她就想逃跑。”何小玫說完,似乎還有些後怕。
陳在天看著她,安慰地拍了拍她的手。
。。。。。。。。。。。。。。。。。。。。。。。。。。。。。。。。。。。。。。。。。。。。。
“西英,你相信何小玫的話嗎?”從陳在天家出來,英雄徑直問道。
沈默片刻,西英搖了搖頭,“你呢?”
“我認為她在說謊!”英雄回答道。
“如果是買東西的話何必跑那麽遠?而且,她怎麽會比陳在天還先到?”英雄有些嘲諷地說。
“嗯,”西英點點頭,表示贊同。
“但是小綠的事又怎麽解釋呢?”英雄還有疑惑。
“這個現在我也還沒想到。”西英回答道。

“到了,你上去吧。”不知不覺車已經到了西英家。
“不上去坐坐嗎?”打開車門,西英回頭問道。
“不了。”英雄笑笑。
“那好吧,再見。”西英回以一個微笑。
看著車消失在路的盡頭,西英的眼神中流露出一點莫名的悲傷。






“诶,我說你們兩個大男人怎麽就保護不了一個女人!”大雁生氣地沖英雄吼道。
似乎被說中了要害,英雄沒有反駁。
“好了雁叔,照片結果都說沒事了。而且今天的事和他們也無關啊。”陳琳連忙出來打圓場。
大雁還是有些不忿,但很無奈地出去了。
“陳琳,現在好些了嗎?”英雄關心地問道。
“嗯。”陳琳露出一個微笑。
“你把今天你遇到的事都詳細地告訴我。”英雄說道。
“我走到後巷口,聽到了槍聲,所以進去了。”陳琳說。
“槍聲?”英雄有些詫異。
“嗯,後來我看到地上有血迹,於是就過去查看。再後來就被打暈了。”陳琳接著道。
英雄愣了愣,然後溫柔地說:“你好好休息,我明天再來。”
。。。。。。。。。。。。。。。。。。。。。。。。。。。。。。。。。。。。
第二天一早,英雄就來到了鑒實科。
“西英,昨天我去醫院看陳琳,結果她告訴我,昨天她在後巷聽到了槍聲。”英雄頓了頓,
“但是,何小玫並沒有受傷。”
西英靜靜地聽完,轉身拿來一份文件,對英雄說:“這是小綠的驗屍報告。”
英雄接過來仔細看著,突然他擡起頭,詫異地看著西英。
“沒錯,”西英對上英雄的目光,“小綠的身上,有槍傷!”

“我們現在去哪?”西英問正在開車的英雄。
“去找浩克。我想問問他關於小綠的事。”

“浩克,”英雄進門,看到浩克萎靡的樣子,“你不要太難過了。”
浩克看看英雄,語氣悲傷地說道:“英雄哥,我沒想到小綠她竟然又騙我!”
英雄看了看西英,轉頭說道:“浩克,你先不要怪小綠。也許小綠並沒有騙你。”
浩克擡起頭,有些不解地看著他。
“我們今天來就是想知道一些關於她的事。”西英說道。

“當天小綠打電話給我,我也很詫異。”浩克回憶道,“我們見面之後她告訴我她被天堂追殺,於是我就讓她住在家裏了。”
“那她有沒有跟你說過什麽特別的事呢?”西英問道。
浩克想了想,說:“她說過她在美國的房子被人燒了,而且她之所以被追殺是因為知道了什麽秘密。”
停了停,浩克繼續說道:“她來找我之前好像是去某個地方找什麽東西了,哦對了,她還受了槍傷。”
“槍傷!”英雄和西英對望一眼,心照不宣地點點頭。
。。。。。。。。。。。。。。。。。。。。。。。。。。。。。。。。。。。。。。。。。
“怎樣?”英雄問道。
西英放下電話,說:“我美國的同學告訴我,幾個月前確實有一棟居民房被燒了,房主的名字不是小綠,但是照片卻是她的。而且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都和浩克說的很吻合。”西英頓了頓,然後一字一句地說道:
“所以,小綠沒有說謊。”
。。。。。。。。。。。。。。。。。。。。。。。。。。。。。。。。。。。。。。。。。。。。。。。。。。。。。。
“小玫,我有事出去一下。”陳在天笑著對何小玫說。
“好,早點回來。”何小玫對他笑了笑。
門關上後,何小玫收起笑容,拉開抽屜找尋什麽。

這槍。。位置怎麽不對。。。








“陳在天,我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你。”英雄看著他,繼續說道:“也許你不相信,但是,何小玫來你身邊,是有目的的!”

除了陳琳,其他三個人都很平靜。
陳在天坐在椅子上低著頭,沒有說話。

“我們查過了,那天在薩克奇總部,除了我們幾個之外,還有一個人。”英雄看了看陳在天,接著說道:“那個人,是小綠!”
似乎被英雄的話觸動了,陳在天眼底起了一點波動。
“那天在我們到之前,她們兩個就已經碰面了,而且其中一個扮演著殺手的角色。但是後來陳琳的出現打亂了她的計劃,於是她又開了一槍,只不過這一槍是打傷自己。我和西英在現場找到了兩顆子彈,而這兩顆子彈卻出自同一把槍!”
說到這兒,英雄停下來,看著陳在天,一字一句地說道:
“是何小玫的槍!”

陳琳震驚地看著英雄,而陳在天依舊沒有說話。
英雄接著道:“前天在百貨大廈發生的事,何小玫說小綠追殺她並打傷了陳琳,哼,其實她也沒有完全騙我們,只不過是將她和小綠的角色調換了一下。”
英雄看了看陳在天,問道:“現在你還是相信她嗎?”

陳在天一直低著頭,讓人看不到他的表情。

沈默了片刻,陳在天擡起頭,臉上的表情有些難過。
“你們說的,我都知道。”良久,陳在天慢慢地說。
“你都知道?!”英雄詫異地看著他,西英和陳琳也十分吃驚。
“小玫的衣服有燒過的痕迹,那應該是擦著衣服開槍留下的。小綠死的那天我回去過現場,卻看到小玫在那兒找什麽。”

說到這兒,陳在天眼神流露出極大地悲傷,他自嘲地一笑,
“我還以為她是真心待我。”
。。。。。。。。。。。。。。。。。。。。。。。。。。。。。。。。。。。。。。。。。。。。。

“如果你不想,那就讓我去吧。”英雄看著陳在天說道。
陳在天搖了搖頭,默默地下了車。

打開門,沒有看到何小玫。陳在天找了找,卻在桌上發現了一張字條。

“怎麽還沒出來?”英雄有些沈不住氣。
“出來了!”西英看到了陳在天。
“怎樣了?”三人迎上前去。
“她走了。。。”陳在天把字條遞給英雄。
“7月25號晚上8點,海港工廠。”
“就是下周一。”英雄看著陳在天。
陳在天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遠方。
。。。。。。。。。。。。。。。。。。。。。。。。。。。。。。。。。。。。。。。。。。。。。。。。。。。。。。。。。
“喂,陳在天,”陳琳坐到他對面,小心地問道:“你沒事吧?”
“沒事。”陳在天沒有擡頭,又灌了一大口酒。
“說沒事,那幹嘛還在這喝悶酒。。。”陳琳小聲嘀咕道。
“來,”陳在天遞給陳琳一瓶酒,“陪我喝。”
幾個小時後。。。
“喂喂,你家到啦。”陳琳拉著陳在天的手按上指紋。
“真是的,醉成這樣。”陳琳將陳在天扶到床上,幫他理好被子。
“不要走。。。”陳在天突然抓住陳琳的手。
“為什麽要騙我?”陳在天坐了起來,看著陳琳。
“你告訴我她為什麽要騙我。。。”陳在天平靜地問道。
陳琳坐到床邊,靜靜地看著眼前的人,然後輕輕地抱住了他。
“陳在天,”陳琳輕輕地叫道,“不管發生什麽,我都不會離開你。”她深深地吸了口氣,繼續說道:“所以在我面前,你不用堅強,不用僞裝。如果你難受,就哭出來吧。”

仿佛是得到赦免一樣,陳在天就這樣抱著陳琳,放聲哭了起來。
“為什麽?為什麽!”陳在天激動地說道,“我真心待她,她為什麽又騙我!”

“我沒有辦法不難過,”陳在天哭得很傷心。
“她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人!”

就像親人一樣的人。

心裏湧出一陣難過,陳琳默默地抱著眼前這個脆弱的男人,眼角的淚悄悄滑落。。。
。。。。。。。。。。。。。。。。。。。。。。。。。。。。。。。。。。。。。。。。。。。。。。。。。。。。。。。。。。
“我想,你可以見見他們了。”黑暗中的人淡淡地說道。
“是。”







“陳在天嘞?不是說好7點在這裏集合的嗎?”英雄看看表,有些不耐地說道。
“現在已經7點10分了。。。難道他自己去了?!”陳琳突然叫道。
恍然大悟一般,英雄拉開車門,對陳琳和西英說道:“上車!”
。。。。。。。。。。。。。。。。。。。。。。。。。。。。。。。。。。。。。。。。。。。。。。。。。。。
“他真的一個人去了!”看到陳在天的車停在工廠門口,英雄有些生氣地說道。
“該死!陳在天,看我回來怎麽收拾他!”陳琳也有點氣憤。
“好了,我們進去吧。”西英說完便裝好子彈進去了。
。。。。。。。。。。。。。。。。。。。。。。。。。。。。。。。。。。。。。。。。。。。。。。。。。。。。。。。。。。。
“這麽大的工廠怎麽一個人也沒有。”英雄邊走邊問。
“看來何小玫背後的勢力很強大,” 西英小心地張望著四周, “連海港工廠這樣的大企業也被掌控了。”
“這樣下去不行,我們還是分頭找吧。”陳琳著急地說道。
英雄點了點頭,“那半小時後在這裏彙合。你們要自己小心。”
。。。。。。。。。。。。。。。。。。。。。。。。。。。。。。。。。。。。。。。。。。。。。。。。。。。。。。。。。。。。
“誰?”西英轉身,用槍指著前面的人。
“You killed J ?”來人說道。
西英緊張地握著槍,問道:“你是薩克奇的人?”
“哼!”不屑的一笑之後,他端起槍:“I will kill you!”
“砰!”西英開槍,但沒有打中。
“Bye! Girl !”說完准備扣動扳機。
“住手!”在這緊要關頭殺手被一個聲音喝止住了。

“長官要見她!”來人說道。

。。。。。。。。。。。。。。。。。。。。。。。。。。。。。。。。。。。。。。。。。。。。。。。。。。。。。。。。。。。。。
“何小玫?”陳琳看著前面的背影,喊了一句。
慢慢地轉過身,何小玫朝陳琳一笑。
陳琳看了看四周,問道:“陳在天呢?他在哪裏?”
“看來你很喜歡他。”何小玫仍舊笑著,不過語氣中卻帶著一點不快。
看著何小玫,陳琳慢慢地放下拿槍的手。
“怎麽不開槍?”何小玫笑著問道。
陳琳沒有回答她,說道:“你為什麽要這樣做?”
“我沒有必要向你解釋。”何小玫淡淡的說。
“你知道嗎,”陳琳頓了頓,仿佛下了很大決心似的,說道:
“他很在乎你!”
。。。。。。。。。。。。。。。。。。。。。。。。。。。。。。。。。。。。。。。。。。。。。。。。。。。。。。。。。。。。。。
“不許動!”
“別動!”
英雄和陳在天同時說道。
“怎麽是你啊?”陳在天放下槍,繼續往前走。
“什麽叫怎麽是我啊!”英雄追上去,“你怎麽一個人來了?”
陳在天停下來,淡淡地說道:“我只是不想連累你們。”
“連累?這個案子我也有份的!況且,我是你的搭檔诶!”英雄不滿地說道。
“你知不知道這樣做只會讓大家更擔心你!”

陳在天沒有說話。片刻過後,他突然擡頭沖英雄一笑,
“诶,英雄,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你承認是雙喜的成員!”
。。。。。。。。。。。。。。。。。。。。。。。。。。。。。。。。。。。。。。。。。。。。。。。。。。。。。。。。。。。。
“西英!”英雄看到站在前面的西英大聲喊道。
西英轉過頭,看著他們,表情有些複雜。
“怎麽了?”英雄順著西英的目光朝樓上看去。
一個身著軍服的人背對著他們。
然後,他慢慢地轉過身。
窗外的陽光照映出他的面容。

“他。。。!”英雄驚訝得說不出話。

樓上的人揚起嘴角淡淡地一笑,然後一字一句地說道:

“好久不見了,吳英雄。”









“你們。。。”陳在天有些不明白。
“哥。。。”西英半晌吐出一個字。
“。。。藍西恩!”

工廠的燈瞬間開了,照出一張與西英有幾分相似的臉龐。

“我想,現在是時候見你們一面了。”藍西恩笑著說道。
“哥!”西英叫道,“這麽多年你去哪了?”
藍西恩沒有回答她,而是看著陳在天,說道:
“你拿到那個芯片了吧,那麽你應該對我並不陌生。我們找了你很多年,但是沒想到最後我們要找的人,”藍西恩停下來,目光停留在英雄身上,“竟然是你!”
“我們部署了那麽久的計劃竟然會敗在兩個警察手上,”藍西恩冷哼一聲,“看來是我們低估了你們。”
“為什麽要這樣做?”陳在天淡淡地問道,而臉上的表情讓人捉摸不清。
“呵,”藍西恩冷笑道:“這件事,還是讓當事人來解釋吧。”

一個人慢慢地走上樓。
“何小玫。。。”陳在天的語氣有些苦澀。
還是那張刻骨銘心的臉,只是沒有了往日溫暖的笑容。
“芯片是我一早就准備好的,”何小玫開口了,“我故意叫人留口信給陳在天,目的是要取得你們的信任。”
說到這,何小玫頓了頓,“但是,我沒想到會在那裏遇到組織追殺的人。”
“你是說小綠?”英雄問道。
何小玫沒有理會他,接著道:“那個女人不知去那裏找什麽,但是當我們碰面時,她竟然知道議長是我殺的。”
樓下的三個人都震驚地看著她!
“所以我不能讓她活著出去。當我追到她時,陳琳竟然來了。殺她已經來不及處理現場,所以我打傷了自己。”何小玫淡淡地解釋道,表情依然平靜。
“後來在百貨大樓,你追殺小綠,打傷陳琳,然後還誤導我們把懷疑轉移到小綠身上,是嗎?”陳在天平靜地問道,聲音卻有些嘶啞。
何小玫看著她,答道:“是!”
“你為什麽要這麽做?”英雄吼道。

“因為,我不是雷慕莎。”何小玫回答道。

藍西恩淡淡地笑著,余光掃了何小玫一眼,然後說道:“本來是想借這件事離間你們的關系,畢竟三聯會不是什麽省油的燈。”藍西恩表情有些嘲諷:“不過,你們的感情還真是深厚啊。”

所有人都沒有再說話。
“好了,你們可以動手了。”藍西恩吩咐道。
周圍出現五個拿槍的人。
“除了她。”藍西恩指了指西英,然後准備離開。
“哥,不可以!”西英連忙叫道。
藍西恩停下腳步,沒有轉身,只是淡淡地說道:“不要再參與這件事。”然後離開了。
西英想要追上去,但是被人一擊,暈倒在地。
“西英!”英雄擔心地喊道。

那五個人慢慢地圍了過來。
英雄和陳在天背靠著,用槍環掃著周圍。

“Welcome to Heaven!”

砰!
一個殺手倒了下去。
“Who?”
“敢扔下我們,陳在天你死定了!”陳琳從後面沖出來。
砰!
英雄也開槍幹掉一個。
“喂,陳在天,你在朝哪裏打啊?”英雄躲到柱子後面,無語地說道。
“瞄准了根本打不到嘛!”陳在天邊躲邊開槍。

又來了幾個殺手。
“該死,沒子彈了!”英雄丟掉空彈夾,罵道。


“兄弟們給我上!”大雁帶著一群人沖了進來。
。。。。。。。。。。。。。。。。。。。。。。。。。。。。。。。。。。。。。。。。。。。。。。。。。。。。。。。。。
“诶,你怎麽來了?”混戰之後,英雄問道。
“是小姐打電話叫我帶人來的。”大雁回答道。
陳在天走過來,沒有說什麽,只是淡淡地對陳琳笑了笑。
看到陳在天憂傷的表情,心裏忽然一陣難過。
“其實是。。。”
話音未落,陳在天背後突然閃了一點紅光。
“小心!”陳琳喊道,猛地推了他一把。

砰!砰!
大雁朝著子彈射出的方向猛開幾槍。

“陳琳!”









“怎麽樣了醫生?”英雄著急地問道。
醫生掙脫英雄,快步離開。

又來了兩位醫生。。。

英雄頹然地靠著牆。
“英雄?”西英穿著病服走了過來。
英雄看了看她,用手捂住了臉。
西英不解地看著他,轉頭看見陳在天坐在地上,眼睛直直地盯住手術室,突然明白了什麽,沒有再說話。

一個小時。
兩個小時。。。
熄滅的手術燈結束了漫長的等待。
陳在天和英雄一起沖到門口。
“子彈已經取出來了,但是流了太多的血,雖然搶救過來,但是命能不能保住,就要看她自己的了。”
“你這是什麽意思?”英雄用力抓住醫生的手。
陳在天愣愣地看著他。
“如果能過今晚,那麽就能活下來。”醫生慢慢地說道。
英雄顫抖著放開了手。
而陳在天像是被人抽空了靈魂,呆呆地站在原地。

滴、滴、滴。。。
機器的聲音顯得是那麽的沈重。
英雄站起身,走了出去。

買了杯熱咖啡,只喝了一口,就像是被嗆到一樣,英雄的眼淚流了下來。
靠著牆滑坐到地上,英雄終於忍不住失聲痛哭起來。
“英雄。”西英走過去,拍拍他的肩膀。
“你知道嗎,西英,”英雄哭著說道:“看到陳琳那個樣子,我心裏好難受。我真的甯願受傷的是我自己。”
感覺心裏猛地一緊,西英沒有再說什麽,只是靜靜地陪著英雄。

“陳琳。你知道嗎,你這個樣子很醜诶!”陳在天輕輕地說道,“你平時那麽凶,怎麽現在這麽安靜地躺在這裏啊。”陳在天站起來,幫陳琳理了理被角,卻更清楚地聽到氧氣罩下微弱而沈重的呼吸。
陳在天咬了咬嘴唇,聲音有些哽咽。
“所以,你要快點醒過來。”

深夜。無人能眠。
“幫她擦擦吧。”西英斷了一盆水進來。
“我來吧。”陳在天接過來,擰幹了毛巾。
英雄放下剛剛站起的身子。
小心地幫沈睡的人擦拭著臉龐,卻無意感受到她臉上的熱氣。
陳在天緊張地摸了摸陳琳的額頭。
“好燙!”陳在天喊道。
“醫生!”英雄沖了出去。

“你們先出去一下。”護士攔住了英雄和陳在天,以及剛來的大雁。
一會兒,醫生走了出來。
四人著急地看著醫生。
“病人在發燒,我已經給她打了針。如果明早燒退了就沒事了。”說到這裏,醫生頓了頓,“不過,情況不是很樂觀。”
“你說什麽!你到底會不會治啊!”英雄吼著就要沖過去,西英連忙攔住他。
大雁一把抓住醫生的衣領,很凶地吼道:“你必須給我治好她!”
陳在天始終沒有說話,護士走出來後,他又默默地回到病房。

夜從來未曾如此漫長。
破曉的第一縷陽光驅散了黑暗。
“你們不用擔心,她的燒退了。”醫生說道。
英雄表情松了一口氣,而大雁則握住醫生的手連聲道謝。
陳在天轉過頭,靜靜地看著陳琳沈睡的面容,微微地笑了。










又昏睡了半天,到了下午,陳琳才悠悠地轉醒過來。
睜開眼,就看到屋裏三個人關切地樣子。
“感覺怎麽樣了?”英雄輕聲問道。
陳琳輕輕地點了點頭,露出一個微笑。
“雁叔。。。”陳琳喊道,語氣十分虛弱。
“小姐,三聯那邊的事你就別擔心了,你好好休息。”大雁似乎明白陳琳的想法,說完便出去了。
“我也先走了。”英雄看來看一旁的陳在天,跟了出去。

“幹嘛不說話啊?”陳琳看向陳在天。
陳在天咬咬手指,突然嬉笑起來,“诶,陳琳,很少看見你這麽安靜诶。”他把臉湊到床邊,說道:“沒想到你還是有淑女的一面嘛!”
似乎前面的話用盡了力氣,陳琳沒有反駁他,只是淡淡地笑了笑,然後閉上眼睛睡著了。

病房裏又安靜下來。
關上門,陳在天靠在牆上,表情有些難過。
“陳在天。。。”西英輕輕地喊道。
“西英。。。”
西英看著他。
“借我個肩膀好不好?”

這是同一天內她看見的第二個哭的男人。
陳在天趴在西英肩上,低低地哭起來。
“你知道嗎,”陳在天哽咽著說,“我從沒看過陳琳這樣,連和我鬥嘴的力氣都沒有。”
西英輕輕地拍著他的背。
“是我害了她!”像是說到了痛處,陳在天哭得更傷心了。
。。。。。。。。。。。。。。。。。。。。。。。。。。。。。。。。。。。。。。。。。。。。。。。。。。。。。。。。。。。
再醒來已經是第三天早上。
陳琳睜開眼睛,就看到陳在天在擰毛巾。
“你。。。在這裏守了一晚?”陳琳的精神似乎好些了,說話稍稍有了些力氣。
陳在天笑了笑,沒有回答她,“來,擦擦。”
心裏洋溢起一股幸福。
“吃點東西,這是你家雁叔早上拿來的。”陳在天吹著勺裏的粥。
陳琳有些不可思議地看著他。
“喂,幹嘛?”見陳琳沒有張嘴的意思,陳在天笑著說道:“你家雁叔吩咐我一定要讓你吃了這東西,不然他叫我買好棺材。”
“你幹嘛對我這麽好?”陳琳終於忍不住問了。
陳在天放下勺子,沒有回答她。
陳琳有些失望地看著他,然後閉上眼,“如果是因為何小玫的事愧疚的話,那就大可不必了。”

不是這樣的!
想要和她解釋,卻開不了口。

“其實那天,是何小玫告訴我你們有危險的。”陳琳接著說道。

像是觸電一般,陳在天猛然擡起頭,不可思議地看著陳琳。
陳琳依舊沒有睜開眼。

咚咚咚。
敲門聲打破了兩人的沈默。
“我去開門。”陳在天站起身走過去。

“你。。。怎麽?”陳在天有些吃驚地說道。
陳琳轉過頭,看到門口的人,表情有些驚訝。

“小馬。”








“你們先聊,我出去一下。”陳在天轉身離開了病房。
小馬關切地看著陳琳,問道:“感覺怎麽樣了?”
“沒事啦!”陳琳笑了笑,輕輕地回答道。
小馬眉頭緊皺,仍是一副放心不下的樣子。
“诶,你是怎麽回來了?”陳琳有些好奇。
“昨天早上我打你電話,結果是英雄接的。他告訴我你受傷了,所以我就趕著回來了。”小馬說道。
陳琳有些感動地看著他,然後轉過頭,開玩笑地說道:“你的小船該不會還沒駛出海港就壞掉了吧?”
小馬沒有立刻回答她,而是靜靜地看著眼前的人。
“陳琳。”
“幹嘛?”陳琳轉過頭,正好對上小馬認真地眼神。
“我不會再讓你受到傷害。”
。。。。。。。。。。。。。。。。。。。。。。。。。。。。。。。。。。。。。。。。。。。。。。。。。。。。
“你要走了?”陳在天看到正關上門的小馬。
小馬沒有回答,只是直直地看著他。
“我做完事來看看。。。”陳在天笑著說道。
“你跟我過來。”小馬走到陳在天身邊小聲說道。
陳在天看了看病房,然後跟了出去。

“把我叫到這來到底什麽事啊?”來到大門外,陳在天問道。
小馬停下腳步,側著頭,很嚴肅地問道:“你告訴我,陳琳受傷是不是和你有關?”
“是。”沈默了半晌,陳在天低低地答道。
“陳在天,”小馬轉過身,走到他面前,“我知道陳琳喜歡你,所以我選擇了退出。”
說道這,小馬頓了頓,然後說道:“你告訴我,你愛不愛陳琳。”
陳在天低著頭,沒有說話。
“看來你自己也不知道。”小馬的聲音有些低低的愠怒。
似乎被說中了心事,陳在天擡頭看著小馬。
“如果你不能給她幸福,那麽,從現在開始,”小馬堅定地眼神對上他的目光,
“她就由我來守護!”
。。。。。。。。。。。。。。。。。。。。。。。。。。。。。。。。。。。。。。。。。。。。。。。。。。。。。。。。。。。。。

叮咚~叮咚~

“這誰呀!”陳在天打開門,“哦,原來是我們家二哥哥。”陳在天搖搖晃晃地走進屋裏。
英雄也走了進去。
“喂,你今天怎麽不去醫院陪陳琳?”英雄問道。
眼底似乎有一點波動,陳在天坐在地上,笑著說道:“不是有小馬在嗎?幹嘛那麽多人去啊!”
說完,陳在天又拿起一瓶酒喝了起來。
“喂!”英雄搶過他手中的酒瓶,“你這是幹嘛啊!你難道不知道陳琳。。。”
“我只能帶給她傷害。。。”陳在天打斷了英雄的話。
“你說的對,”陳在天突然笑起來,“像我這種暧昧不明的人,能給她的只有痛苦。”
說著他從地上站起來,搖晃著走到露台。
“小馬回來了,他比我更適合陳琳。。。”陳在天笑著說道,“對了,兄弟,你也不比小馬差嘛,你也去追啊!”
“陳在天!”英雄沖出來,憤怒地揪住他的領子,“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麽啊!”
陳在天掙脫英雄的手,跌坐在地上,眼裏含著淚光。

突然他自嘲地一笑,不知道是在對誰說,
“你可以選擇退出,我為什麽不可以?!”

英雄愣愣地看著他,很久沒有說話。
“我告訴你為什麽,”英雄開口了,表情有些難過。
“因為,陳琳愛的是你!”




我很好啦,爸,你要注意身體。嗯,拜拜。”陳琳對著電話說道。
放下電話,陳琳長長地籲了一口氣。
“幹嘛瞞著你爸?”小馬在旁邊削蘋果。
“我爸年紀大了,我不想他再為我操心。”陳琳靠在枕頭上,聲音有些疲憊。
“不想讓我擔心的話你就好好照顧自己。”病房的門開了,一個人走了進來。
“爸,你怎麽。。。”陳琳吃驚地看著眼前的人,問道。
“會長,”小馬叫道,然後轉頭對陳琳說:“我先出去了。”
老頭坐到床邊,有些責怪地說道:“要不是大雁告訴我,我還不知道出了這麽大的事。”
“這個雁叔。。。”陳琳小聲嘀咕道。
“但是爸,你就這麽回來。。。”陳琳擔心地問道。
“你不用擔心我,”老頭拍拍陳琳的手,“你想讓我放心的話就好好養傷。”
。。。。。。。。。。。。。。。。。。。。。。。。。。。。。。。。。。。。。。。。。。。
又聊了一會兒,陳琳有些疲憊地睡下了。
“會長。”門外的小馬笑聲地叫道。
老頭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然後關上門出來了。
“我這次回來不僅僅是看看琳琳,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做。”老頭神情嚴肅地說。
“總統收到了一封恐嚇信,”老頭頓了頓,接著說道:“我想應該是天堂要采取報複行動了。”
小馬微微皺起眉頭,問道:“信上說了什麽?”
“這個我還不知道,明天我會去見總統,你和我一起去。”
。。。。。。。。。。。。。。。。。。。。。。。。。。。。。。。。。。。。。。。。。。。。
進門看到陳琳還在睡,陳在天輕輕走到床邊,放下花,坐在椅子上。

已經五天了,她還是很容易累。。。
躺在這的本來該是自己的。。。

呆呆地看著熟睡的陳琳,靜靜地聽著她的呼吸,陳在天心裏突然一陣難過。

身後的門開了,陳在天似乎還陷在沈思中,沒有注意到。

門又關上了,來人悄悄地退了出去。
。。。。。。。。。。。。。。。。。。。。。。。。。。。。。。。。。。。。。。。。。。。。。。
“你跟我來一下。”老頭看了看陳琳,小聲對陳在天說。
輕輕地走出病房,兩人來到走廊轉角。
“大雁跟我說了,琳琳這次受傷完全是為了你。”老頭說道。
“我。。。”
“我只想問你一句,”老頭打斷了他,“你到底對琳琳是什麽樣的感情?”
陳在天抿住嘴唇,沒有說話。
“看來連你自己也不清楚。”老頭轉過頭,有些憤怒地說道,轉身要走。

深深吸了一口氣,陳在天忽的擡起頭。
“我愛她。”
。。。。。。。。。。。。。。。。。。。。。。。。。。。。。。。。。。。。。。。。。。。。。。。。
“你終於醒了。”一睜開眼,就看到那熟悉的壞笑。
“這麽能睡,小心以後嫁不出去!”陳在天打趣道。
陳琳斜了他一眼,轉過頭不想理他,卻看到了床邊的花。
“你買的啊?”陳琳問道。
“對啊。”
“這是什麽花啊?”
“蓬蒿菊。”
“買這個幹嘛,掃墓啊?”陳琳有些生氣地問道。
陳在天看著她的表情,捉弄地說道:“你見過誰買玫瑰來醫院的嗎?”
“你。。。”陳琳提高嗓門,“誰說我要玫瑰了!”
陳在天把臉湊到陳琳面前,笑嘻嘻地說道:“我的玫瑰從來都只送給美女诶!”
陳琳生氣地扭過頭,沒有再理他。

“你來了。”這時小馬開門進來了。
“小馬,”陳琳叫道,“我想出去轉轉,在床上躺了這麽久都要僵了!”
“喂,你現在能走嗎?”陳在天笑著說。
小馬看著陳琳有些余怒未消的表情和陳在天關心的臉,對陳琳說道:“那你等等,我去找輪椅來。”

陳在天一個人站在窗前,看著小馬推著陳琳到了院子裏。然後他轉過頭,看著床邊盛開的花,微微的笑了。

蓬蒿菊。
深藏的愛。



“少爺。”保镖恭敬地喊道。
“爸,你沒事吧?”英雄著急地沖進來。
“沒事。”總統對英雄笑笑。
英雄平靜下來,看到坐在一旁的老頭。
“會長,你怎麽。。。”英雄有些驚訝。
“這事以後再說,”老頭打斷英雄,接著說道:“看來,他們已經開始行動了。”
“他們?”英雄看了看老頭,問道:“是天堂嗎?”
“沒錯。天堂已經展開報複行動了。”一旁的小馬回答道。
“今天的車禍應該是蓄意安排的,幸好你爸不在車上,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老頭擔心地說。
“這次天堂的目的不僅僅是報複,而且軍售案並沒有真的完結。”總統開口道,“據我所知,在政府內部,還有天堂的人。”
“什麽?”英雄十分驚訝。
“總統的猜測應該沒錯,”小馬頓了頓,繼續說道:“總統的行程應該是保密的,但是天堂竟然可以掌握准確的時間和地點策劃這次的車禍,所以內鬼應該沒有清楚幹淨。”
氣氛沈默了片刻。
“我這次回來不光是為了琳琳的事,軍售案我會全力協助。英雄,調查內鬼的事就交給你和陳在天。”說完,老頭轉過頭,對小馬說道:“為了安全起見,琳琳不能待在醫院了。”
“會長放心,這件事我會去辦。”小馬鄭重的點點頭。
。。。。。。。。。。。。。。。。。。。。。。。。。。。。。。。。。。。。。。。。。。。。。。。。。。
“我從來沒見過像你這麽有味道的美女耶,”陳在天笑嘻嘻地對護士說,“能不能把電話留給我?”
護士MM羞澀一笑。
“你笑起來更好看啦!”陳在天繼續把妹。
“陳在天!”床上的陳琳大聲喊道:“你給我出去!”
護士看了一眼愠怒的陳琳,連忙出去了。
“诶,陳琳,”陳在天假裝郁悶地皺著眉,“我以為你脾氣變得好一點了,怎麽還是這樣啊!”
陳琳瞪了他一眼,說道:“我就這樣,不行嗎?”
看著她生氣的樣子,陳在天突然笑了。
“笑什麽?”陳琳似乎余怒未消。
“能發脾氣,看來好很多了。”陳在天欣慰地說道。

“陳琳。”小馬開門進來,看到房裏的陳在天,“你也在啊。”
陳在天對小馬點點頭,打了個招呼。
“陳琳,你准備一下,我去幫你辦出院手續。”小馬說道。
“出院?!”陳在天有點激動,“她現在的狀況還不能出院吧。”
小馬看了一眼陳在天,然後對陳琳說:“是你爸的意思,等回去了他會跟你們解釋的。”

小馬推著陳琳到了門外。
“小心頭。”小馬邊說邊把陳琳抱上了車。
陳在天站在後面,靜靜地看著,心裏有些酸楚。
“你不上來嗎?”小馬小心地關上車門,轉身問道。
陳在天笑了笑,用手指了指停車場,“我。。。去開車。”
。。。。。。。。。。。。。。。。。。。。。。。。。。。。。。。。。。。。。。。。。。。。。。。。。。。
“小姐回來了。”大雁出來接陳琳。
“嗯。”陳琳對大雁笑笑。
“來,小心。”小馬把陳琳抱上輪椅。

“爸,到底怎麽回事啊?”一進門,陳琳就迫不及待地開口。
“你先去休息,這件事晚點再說。”老頭走過來,慈愛地說道。
“可是。。。”陳琳還是很擔心。
“聽話,等人都來了,爸爸自然會告訴你們的。”老頭轉頭對小馬說:“你先帶她上去吧。”

英雄帶著西英也來了。
“睡了嗎?”老頭問道。
“嗯。”小馬從樓梯下來。
“我可不可以問問,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啊?”一旁的陳在天說道。
老頭看了看陳在天,神情嚴肅地說道:“今天英雄的父親差點死在一場車禍中,我們懷疑這是天堂策劃的,所以我才急著讓琳琳出院。”
“英雄。。。”西英有些擔心地看著他。
英雄對她笑笑,說道:“放心,我爸沒事。”
“而且,”小馬接著道:“他們並沒有放棄軍售案。”
“但是國會議長已死,國防部長被抓,誰還有能力來推動軍售呢?”英雄好奇地問道。
“這個我們現在也不知道。但是現任政府內部,一定還有天堂的人!”小馬頓了頓,接著道:“而且能套取到總統行程,這個人的地位一定不低。”
片刻後,老頭突然對西英說道:“藍西恩是你哥哥?”
西英似乎有些驚訝,隨即點點頭。
“我想你知道他的身份,”老頭說道,“但是,你知不知道你父親的死,和天堂有關呢?”
西英震驚地看著他。
老頭歎了口氣,繼續道:“根據我的猜測,軍售案應該從很多年前就已經開始策劃了。國會議長在八年前就參加了競選,只是當時敗給了前任總統。我想無論是軍售案還是國防部的殺手計劃,都是在那之前就展開的。而你父親,曾經介入過這場戰爭,並且還查到了重要的線索。也許正是因為這樣,他才被滅口。”
雖然早知道父親的死不簡單,但是聽到真相,西英還是有些難以置信。
“所以,現在希望你們能查出內賊,才能找出事實。”老頭繼續說道。

“西英,你沒事吧?”看著西英有些低落的神情,英雄關切地問道。
“英雄,”西英喊道,表情有點難以抑制的激動。
“我父親的死,會不會和我哥有關?”






“他們沒死?”黑暗中的人淡淡地問道。
“是。因為三聯會的人突然出現所以失敗了。”
把玩著手裏的酒杯,突然從黑暗中傳出一聲冷笑。
“那麽,就先收拾三聯會。”
。。。。。。。。。。。。。。。。。。。。。。。。。。。。。。。。。。。。。。。。。。。。。。。。。
“琳琳現在身體不好,以後三聯的事你就直接跟我說。”老頭對大雁說道,“還有,不要告訴其他人我回來了。”
“是,會長。”大雁恭敬地答道。
“好了,你出去吧。”
大雁轉身走了幾步,突然壓低聲音說道:“會長,三聯的內奸我已經有眉目了。”
老頭看了看他,然後歎了口氣,“我知道,你說的是阿進吧。”
“是。但是我沒有證據。”
老頭皺了皺眉,對大雁說道:“我知道你很想除掉內奸,但是現在這個關頭我們不能行動。既然阿進和天堂有關,那麽他或許能成為我們的突破口。”老頭端起水杯,突然笑了一下,
“他們想利用內奸打擊三聯,那我們又為何不可呢?”
。。。。。。。。。。。。。。。。。。。。。。。。。。。。。。。。。。。。。。。。。。。
“你怎麽起來了?”老頭連忙跑過去扶住陳琳。
“爸,”陳琳坐在床上,一臉擔憂地說道:“我知道現在發生了很緊急的事,你就不要再瞞住我了,好嗎?”
老頭看著她,“好吧。”

聽完事情的始末,陳琳緊皺著眉,似乎在擔心什麽。
“琳琳,”老頭拉住陳琳的手,說道:“阿進是三聯的內奸,這你知道嗎?”
陳琳點點頭,“雁叔曾經跟我說過,但不是沒證據嗎?”
老頭轉過頭,歎了口氣,接著道:“大雁和阿進都跟了我這麽多年,誰忠心我心裏清楚。
你記住,無論什麽時候,一定要相信大雁。”
“嗯。”陳琳鄭重地答應道。
“好了,不說這個了,你和陳在天現在怎麽樣?”老頭微笑著看著陳她。
“他。。。”陳琳的聲音低了下去,“有喜歡的人。”
“那你打算怎麽辦?”老頭依舊笑著問道。
“我。。。陳在天應該忘不了她吧。”陳琳有些黯然地說道,然而她忽然笑了,
“但是我不會放棄的。”

“傻孩子。”老頭慈愛地抱住了她。
。。。。。。。。。。。。。。。。。。。。。。。。。。。。。。。。。。。。。。。。。。。。。。。。。。。。
“西英,你父親到底發現了什麽?”英雄好奇地問道。
西英沒有回答他,而是從屋裏拿出了一台電腦。
“你們看,這就是我父親留下的東西。”
“這是。。。”陳在天咬咬手指,“國防部的殺手資料?”
西英點點頭,說道:“當時我就是找到了這個,所以才知道了程諾的身份。”
“也就是說,你父親很可能是因為這份資料才被暗殺的。”英雄說道。
似乎是回憶起不愉快的事,西英的表情有些難過。
“但是這份資料我還沒有完全破譯。”
“那現在我們該從哪裏下手呢?”英雄若有所思地說。
“我想,程諾應該會給我們一點線索。”陳在天說道。
。。。。。。。。。。。。。。。。。。。。。。。。。。。。。。。。。。。。。。。。。。。。。。。。。。。。。
“你們來了。”大雁跟他們打著招呼,“會長和小姐都在樓上。”

“陳琳你怎麽樣了?”一進房間,英雄就關心地問道。
“我沒事啦。”陳琳笑著回答。
“已經好很多了,”老頭顯然也很高興,“今天都可以下床走一會兒了。坐啊。”
“其實今天叫你們過來是有事要告訴你們。小馬。”老頭叫道。
“是這樣的,今天我去海港工廠查看過,我找到了雁叔說的開槍位置,”說到這,小馬頓了頓,“那裏離陳琳中槍的地方有接近兩百米的距離,而且當時情況很緊急,顯然那個人的槍法很准。”
“會不會是藍西恩或者何小。。。玫?”英雄看了看陳在天,有些說不出口。
“應該不會。”小馬看著他們,接著道:“你們並沒有看到他們帶槍,那麽他們帶的應該是手槍。但是陳琳說當時看到了紅點,所以不太可能是他們做的。”
小馬停了停,繼續說道:“而且,藍西恩事先並不知道三聯會的人會來,而薩克奇的人對付你們是綽綽有余了,所以應該也不會有准備。”
氣氛沈默了下來。
片刻之後,陳在天突然道:“你的意思是,是三聯會的人幹的?”
。。。。。。。。。。。。。。。。。。。。。。。。。。。。。。。。。。。。。。。。。。。。。
“現在播報新聞。西郊看守所今天中午突然發生大火,導致十名警員和十七名犯人死亡,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程諾!”








“怎麽樣了?”英雄小聲的問道。
西英搖搖頭,“都已經燒得面目全非,根本無法辨認。但是其中一句屍體旁邊的囚服是程諾的編號,我想那就是他了。”
“你們不覺得這件事有點奇怪嗎?”陳在天說道:“西英下午要來找程諾,中午看守所就發生大火,怎麽看都太巧合了。”
“你的意思是,他們是為了堵住程諾的口?”西英似乎有些同意。
“我們還是去現場看看吧。”

“你們有沒有聞到,”陳在天吸吸鼻子,“這裏有股很濃的汽油味?”
“嗯。看來我們的猜測沒錯。”西英回答道。
“喂,你們來看。”英雄喊道。
“這是。。。”
“這是斷了的鎖。”西英拿起來看了看,“這間牢房被燒的程度最嚴重,但是它的鎖卻是鎖上的,很顯然是有人不想裏面的人出來。”
“混蛋!”英雄氣憤地叫道,“為了毀滅證據,他們竟然殺了這麽多人!”
陳在天和西英表情凝重,都沒有說話。
突然,西英擡起頭,眼神有些異樣。
“怎麽了?”陳在天關心地問道。
“剛才在警署我是覺得有什麽不對,”西英激動地說道:“是囚服!既然程諾已經死了,那為什麽他的囚服沒有被燒毀呢?”
陳在天和英雄也有些激動。
“程諾一定還活著!”西英肯定地說道。
“那我們要快點找到他,天堂的人既然會誤導我們,那麽他們一定也知道程諾沒死。”英雄說道。

“我想我知道他在哪裏。”

。。。。。。。。。。。。。。。。。。。。。。。。。。。。。。。。。。。。。。。。。。。。。。。。。。。。。。。。。
“程諾第一次就是把我抓到了這裏。”西英邊帶路邊說道,“這裏應該是他藏身的地方。”
陳在天和英雄小心地走著,注意著周圍的動靜。
“到了。”西英指了指入口。
英雄對陳在天點了點頭,然後迅速轉了進去。
“不許動!”程諾和英雄用槍指著對方。
“程諾。”西英沖了進來,示意他放下槍。
“你怎麽來了?”程諾看見西英有些吃驚。
“今天監獄被燒,我們發現你還沒死,我就猜你會在這裏。”西英簡短的解釋道。
“好了,這裏不安全,我們還是趁他們的人沒找來趕快離開吧。”陳在天小聲說道。

“程諾,這到底是怎麽回事?”來到陳在天家,西英迫不及待地問道。
“今天早上突然來了幾個新獄警,我就覺得有些奇怪。”程諾說道,“因為西郊的犯人並不多,平時也就十幾個獄警輪流值班。而且勞動時間還沒過,他們就叫我們回房休息,”
程諾頓了頓,接著道:“他們拿藥到了房間,說是要給我們做體檢。”說到這,程諾笑了笑,“當了這麽多年殺手,警惕性也變得很高。我沒有吃下藥,假裝和其他人一樣睡著,然後趁看守不注意打暈了他,拿了槍換了他的衣服離開了。”
“那後來呢?”英雄著急地問道。
“那些人應該是很急,所以只清點了人數就放了火,我才僥幸逃過。”
“不過少了一個獄警,所以他們知道你還沒死。”陳在天說道。
“不過有一點我不是很明白,”英雄若有所思地說:“西英要去找程諾只有我們幾個知道,那天堂為什麽會行動得這麽及時呢?”
西英想了片刻,說道:“天堂暗殺總統失敗,他們急需掐斷線索,所以這件事應該只是巧合。”
然後她轉頭對程諾說:“我希望你能幫我們一個忙。”
西英拿出電腦,說道:“這是我父親留下的有關夜行者計劃的資料,但是很多已經被刪除了。程諾,你是什麽時候加入的?”
“我很小的時候父母就死了,大概在我十歲的時候姐姐就帶我參軍。十年前,我們參與到這個計劃中。”程諾回答道。
西英聽完,拿出一張照片,問道:“你認識這個人嗎?”
程諾仔細看了看照片上的人,然後搖搖頭,說:“不認識。”
“他是我父親。”西英的情緒有些失落,“天堂很可能與我父親的死有關。”
“確實和你哥很像。其實從始至終我對夜行者計劃並不是很了解,我只是幫助姐姐做事而已。”程諾說道,“但是你上次來過之後我想起一件事,也許會對你們有幫助。”
“什麽事?”英雄急忙問道。
程諾看了看西英,接著道:“就是那個檢察官。我上次跟你說過我曾經在國防部藍西恩的房裏見過他,但是那不是我第一次見他。”
西英震驚地看著她。

“在四年前,我見過他和藍西恩在一起。”






“吳洋檢察官是從什麽時候開始偵辦這起案件的?”英雄問道。
“他跟我說是在兩年前。”陳在天回答道。
“兩年前?但是他在四年前就認識藍西恩。”英雄疑惑地說道:“而且,到最後他也沒說過這件事。”
“如果說程諾第二次見到他是查案,那麽第一次又怎麽解釋呢?”西英也不明白。
氣氛沈默了片刻。
“你們有沒有注意到,”陳在天若有所思地說道,“四年前,也是總統換屆的時候。”
陳在天的話震到了其他三個人。
“會長說過軍售案是從很早就開始了,那麽有沒有一種可能,”陳在天看著他們,一字一句的說道:
“吳洋和天堂有關。”
。。。。。。。。。。。。。。。。。。。。。。。。。。。。。。。。。。。。。。。。。。。。。。。。。。。。
“你怎麽想?”敘述完全部事情,英雄問道。
小馬想了片刻,擡頭對衆人說道:“現在根據你們的話,我們能知道的就是吳洋隱瞞了一些事情,而他隱瞞的東西,對他的身份定位十分重要。”
“難道吳洋是天堂的人?”陳琳問道。
“目前我們只能斷定他和天堂有某種關系,因為如果他是天堂的人,那他為什麽要幫助我們查軍售案?”陳在天回答道。
“OK,”小馬說道:“現在我們要搞清楚幾個問題。第一,吳洋和天堂是什麽關系;第二,天堂安插在政府內部的人是誰;第三,三聯會的內奸如何處理。”
“吳洋曾經和我有過接觸,他就交給我和英雄。”陳在天說道。
“至於三聯會的問題,我們自己會解決的。”陳琳也說道。
“那麽政府那條線,就由我來跟進。”小馬轉過頭,接著道:“至於西英,我希望你能調查你父親和哥哥的事,因為他們對我們破案十分重要。”
西英看了看小馬,點點頭。
“那我嘞?”陳琳急忙問道。
“你?”還沒等小馬開口,陳在天就笑嘻嘻地說道:“你的任務是好好壓床!不然,就把你們三聯會的美女介紹幾個給我?”
“你。。。”陳琳生氣地瞪他一眼。
英雄無奈地笑了。
小馬看著他們,淡淡的笑容下有些苦澀。
。。。。。。。。。。。。。。。。。。。。。。。。。。。。。。。。。。。。。。。。。。。。。。。。。。。。。
“你打算怎麽查?”從陳琳家出來,英雄就迫不及待地問道。
“你還記不記得老李曾經留下東西給我?”陳在天打開車門,坐了進去。
英雄也跟上去,“那不是被當成指控局長的證據羁押了嗎?”
“嗯,”陳在天答了一聲,“但是既然老李幫吳洋做事,說不定會順便留下什麽關於吳洋的事呢?”

“拿到了嗎?”英雄問道。
“他們真麻煩,說是什麽重要證據,要辦手續才能借給我。”陳在天攤開手,走近英雄。
“痞子哥,英雄哥!”浩克突然沖到他們面前。
“幹嘛啊?才半天不見就這麽挂念我啊?”陳在天痞性迸發。
英雄無語地斜了他一眼,轉頭問道:“浩克,什麽事?”
浩克環顧了下周圍,然後湊近他們小聲地說道:“昨天我回到家,發現家裏被人翻得亂七八糟!”
“昨天什麽時候?”
“應該就是中午。我早上走的時候還好好的,一點回去時就變成那樣了,嚇死我了。”浩克似乎還心有余悸。
“那麽說跟西郊監獄火災的時間差不多?”英雄轉頭看了看陳在天。
陳在天點點頭,沒有說話。
浩克沒有理會他們,接著道:“開始我還以為是遭小偷了,但是後來想想沒丟什麽東西。我也沒得罪人啊。”
“浩克,你帶我們去你家看看。”陳在天打斷了他的思考,
“我想,這件事應該和小綠有關。”








“怎樣,有沒有發現什麽?”陳在天問道。
“被翻成這樣,就算有東西也輪不到我們來找了。”英雄搖搖頭,有些失望地說。
“浩克,”陳在天叫道,“小綠在死前有沒有交給你什麽東西?”
浩克想了想,然後回答道:“沒有,她只是告訴我她去找一樣很重要的東西,結果受傷了。”
“那她有沒有再去找過?”
“這個我不知道。”浩克回想道。
陳在天和英雄對視了一下,然後對浩克說:“你家現在不安全,你還是先住到警局的宿舍去吧。”
“啊,什麽?喂。。。”還沒等浩克說完,兩人已經離開了。

“看來小綠應該找到了她要找的東西。”英雄邊開車邊說道。
“我也是這麽想的,”陳在天看了看他,接著道:“那個東西既然那麽重要,就算第一次沒找到,小綠也一定會去第二次。而且她當時肯見我們,就應該有能讓我們相信她的證據。”
“她是不想浩克卷進這場戰爭才沒把東西交給他吧。”英雄微微有些歎息,“那東西會在哪兒呢?”
陳在天轉過頭看著窗外的風景,神情若有所思。
“我們去小綠出事的地方看看,”陳在天突然道,“也許那天她是想把證據給我們。”

“就是這裏了。”陳在天指指後巷,“那天我是在這裏找到陳琳的。”
“你的意思是,”英雄看了看陳在天,然後查看著周圍的環境,“那天小綠被何小玫追殺,被打傷躲進了這裏,把東西放在了某個地方。後來她出了意外所以就沒人知道這件事了?”
陳在天推開一堆雜物,仔細地搜尋著。
“找到了!”陳在天小心地摳出一樣東西。
“芯片?”英雄跑過來,看了看說。
“它被包著塞在牆縫裏。”陳在天說道。
“總算比他們快了一步!”英雄顯得有些激動。
腦海中突然閃過何小玫的身影,陳在天忽的愣住了。
“怎麽了?”英雄看出了他的異樣。
“沒什麽。”陳在天的眼光又漸漸暗了下去。
。。。。。。。。。。。。。。。。。。。。。。。。。。。。。。。。。。。。。。。。。。。。。。。。。。。。。。
“這是。。。”英雄震驚地看著陳在天,“淩可樂死的錄像!”
“原來小綠要找到證據就是這個。”西英說道。
“但是,”英雄疑惑地說道,“如果說小綠當時錄下了何小玫殺害淩可樂的情況,那為什麽這個芯片會在薩克奇總部呢?”
陳在天沒有說話,只是埋著頭,臉上的表情有些失望。
看到他難過的樣子,陳琳有些酸楚,又有些不忍。
“也許,”陳琳輕輕說道,“不是你想的那樣的。”
陳在天擡頭看著她,微微地一笑。然後他轉向小馬,說道:“你有沒有什麽進展?”
小馬將目光從陳琳身上移開,回答道:“我查過了,海港工廠是一個國有企業,而我們見到藍西恩那天他們正好被告知有違禁物品要停工。所以,我想這是政府奸細才能做到的。”
“這麽說那個人的權利應該不小。”英雄說道。
小馬點點頭,接著道:“而且我還查到,他們的停工令是地檢署發的。”
英雄震驚地看著他,“這麽說,這件事又和吳洋有關?”
“是的,”小馬補充道:“如果你不相信巧合的話。”
。。。。。。。。。。。。。。。。。。。。。。。。。。。。。。。。。。。。。。。。。。。。。。。。。。。
“你怎麽又回來了?”陳琳奇怪地問道。
“看英文報紙,”陳在天笑嘻嘻地走進來,“你不會是裝看得懂吧?”
“你以為都跟你一樣白癡啊!”陳琳沒好氣地說道。
陳在天坐到床邊,把臉湊到陳琳面前。
“幹嘛?”陳琳一副遇見色狼的模樣。
“我想。。。”陳在天笑得更厲害了,“對著你,誰想幹嘛?”
“你!”陳琳抓起枕頭打他,陳在天早已經跑開了。
“啊。”陳琳捂著肚子叫了一聲。
“怎麽了?動到傷口了嗎?”陳在天著急地沖過來,關心地問道。
“都是你啦!”陳琳甩給他一個憤怒地眼神。

“小姐,該吃藥了。”這時大雁走進來。
“怎麽了?”看著這個場面,大雁有些疑惑。
“沒事啦雁叔,你先出去吧。”陳琳對他笑笑。
等大雁走後,陳在天坐到床邊,溫柔地說道:“快把藥吃了,好好休息。”
似乎有些不習慣他的好,陳琳奇怪地打量著他,“你幹嘛?”
“喂,我是不想你一直躺在床上躺得身材走樣影響以後嫁人。”陳在天又擺出那副痞痞的樣子。
陳琳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後抓起藥吞了下去。

等到陳琳睡著後,陳在天站起身准備離開,卻不小心打翻了床邊的盒子。
一抹白色映入眼簾。

蓬蒿菊。
已經幹枯了。

陳在天小心地收好灑落地上的花,看著旁邊熟睡的人,他突然很開心地笑了。
然後,他慢慢地俯下身,輕輕地在她的額上印上一個吻。

身後的門悄悄地關上。
也將那一臉的落寞,擋在了這靜谧的溫馨之外。








“痞子哥,你要的東西放桌上了。”浩克說道。
“謝了。”陳在天徑直走到座位,拿起碟片看著。
“就這些嗎?”後進來的英雄也湊了過來。
“嗯,”陳在天擡頭對英雄說,“現在就拿回去看吧。”
正當他們要離開,浩克突然喊道:“痞子哥,看守所的電話。”
“看守所找你幹嘛?”英雄奇怪地看著他。
陳在天聳聳肩,走過去接起電話。

“什麽事啊?”英雄問道。
“他們說議長的秘書要求見我們。”陳在天看著英雄說道。
英雄想了想,回頭對浩克說:“浩克,那些光碟你先幫我們保存一下,我們一會兒來拿。”
“哦。”浩克有些不解地看著離開的兩人,手裏擺弄著碟片,“怎麽痞子哥和英雄哥還那麽懷舊啊?”
。。。。。。。。。。。。。。。。。。。。。。。。。。。。。。。。。。
“我們是南區分局重案組的人。”陳在天和英雄拿出證件。
“哦,請這邊來。”獄警帶著他們到了接待室。
“你就是議長的秘書?”英雄問道。
“你們是?”那人擡頭看著他們。
“我們就是你要找的人。”陳在天說道。
那人很激動地站了起來,卻又被獄警壓了下去。
陳在天和英雄對視一眼,然後對著話筒問道::“你找我們來有什麽事嗎?”
他沒有立刻回答,而是等獄警走開後才慌忙地拿起話筒,小聲說道:“你們一定
要救救我!放我出去,不然我會死在這裏!”
陳在天和英雄震驚地看著他,問道:“到底怎麽回事?”
“我知道他們太多事了!他們不會放過我的!”他小聲地說道,不時地環顧周圍,
“我有證據!政府內部還有他們的人!”
英雄看了看陳在天,拿過話筒急忙問道:“在哪?”
“你們。。。”他不停地擦著汗,說話開始有些斷斷續續,“你們必須保證我的。。安全。。”
“好,我答應你。”英雄著急地想知道答案。
“在。。。在花,花。。。”話沒說完,那人突然仰頭倒了下去,口吐白沫。

“喂!喂!”英雄放下話筒,使勁地敲打著玻璃。
獄警探了探他的鼻息,然後搖了搖頭。
“看來,他們已經下手了。”
。。。。。。。。。。。。。。。。。。。。。。。。。。。。。。。。。。。。。。。。。。。
“混蛋!”從看守所出來,英雄氣憤地踢了汽車一腳。
“喂!”陳在天緊張地摸了下車,回頭說道:“大哥,這很貴诶!”
英雄斜了他一眼,吼道:“陳在天你能不能正經點。!”
陳在天站起來,看著憤怒的英雄,說道:“議長秘書能活到現在才死,應該是以前他守口如瓶。直到他要見我們,這才被殺。看來監獄裏也有他們的人。”
英雄的怒氣稍稍平複了些,說道:“看來我們需要知道他被抓的過程。”
“看來得和吳洋談談了。”
。。。。。。。。。。。。。。。。。。。。。。。。。。。。。。。。。。。。
“诶,你們怎麽來了。”吳洋笑著走出來。
“我們是有事想請教一下。”陳在天也笑著說。
“進來坐。”吳洋把他們迎進辦公室。
“是這樣的,”剛坐下,英雄就迫不及待地說道:“今天我們接到看守所的電話,說是議長秘書想要見我們。”說到這,他看了看吳洋,繼續道:“結果我們去時他中毒死了。”
“那二位是想知道什麽呢?”吳洋依舊那副笑眯眯的樣子。
“哦,是這樣的,”陳在天說道,“我們想知道他當時被逮捕的情況。”
“當時,”吳洋回想道:“我們到達議長辦公室時他昏倒在地上,旁邊還有行李。後來他說是被議長打暈的。”
“就這樣?”英雄懷疑地問道。
吳洋對上他的眼睛,肯定的說:“就這樣。”
。。。。。。。。。。。。。。。。。。。。。。。。。。。。。。。。。。。。。
“他看起來沒有什麽值得懷疑地地方。連秘書叫我們去的目的都沒問。”上了車,英雄說道。
“你不覺得這樣更可疑嗎?”陳在天轉頭看了看英雄,說道。
英雄疑惑地看著他。
“那,你看,吳洋是負責這個案子的人,疑犯死了他都不問清楚緣由。這根本不合常理嘛。”陳在天邊開車邊說道。
“那你想到秘書說的證據是什麽了嗎?”英雄問道。
“沒有。他說是關於政府內奸的,那麽就應該和天堂有關。”陳在天回答道。
“他連東西都收拾好了,但是卻被議長打暈了。。。”英雄自語道,“看來他並沒有事先准備留下證據,一定是當時發生了什麽!”
車突然停了,把英雄拉回了現實。
“你幹嘛啦?”英雄郁悶地說道。
陳在天突然擡起頭,看著他,說道:“議長是自己逃跑的,這麽說天堂只答應救一個人!那麽當時議長一定是和某個人通了電話,所以才打暈了秘書自己跑掉。”
“但是秘書後來醒了,他知道跑不掉了,所以藏起了一樣東西給自己留了條後路。”英雄激動地接道。
陳在天和英雄對望一眼,同時說道:“電話!”
陳在天發動車子,掉轉方向開去。
“秘書藏起的是電話錄音!可以指證內奸的錄音!”










“議長,這兩個警官說有事找你。”
“你先下去吧。兩位,請坐。”新任議長說道。
“是這樣的,議長,我們是南區分局重案組的警官,有個案子可能需要您幫忙。”英雄說道。
“哦,你們說,只要我能幫上我一定配合。”
“議長,我們想要查一下這件辦公室。”陳在天表情十分為難。
“又查?”
英雄和陳在天對視一眼,道:“有人來查過嗎?”
“是啊,吳洋不久前才來過。”議長回答道,“哦,對了,他好像在那個花盆裏找到什麽證據了。”
陳在天和吳英雄震驚地看著他,然後走到花盆前看了看。
“原來秘書說的就是這裏。”陳在天說道。
“該死!”英雄憤怒地錘了錘牆,聲音壓抑不住地激動。
“不好意思議長,我們先告辭了。”陳在天連忙拉著英雄退了出去。

“好不容易有條線索,結果就這麽斷了,該死!”英雄的怒氣還沒有消。
“現在說這些也沒用了,”陳在天發動車子,“我們只能祈禱李叔能留下點什麽了。”
。。。。。。。。。。。。。。。。。。。。。。。。。。。。。。。。。
“誰?”西英剛進門,就聽到屋內的聲音。
“哥!”打開燈,看到站在面前的人,西英的表情十分詫異。
“哥,你怎麽。。。”從震驚中回過神,西英的語氣有些激動。
藍西恩看著她,歎了口氣,說道:“西英,不要再插手這件事了。”
“哥,你先告訴我這麽多年你去哪了?”西英顯得很激動。
“我在查一件很重要的事。”沈默了片刻,藍西恩回答道。
“是什麽?”
藍西恩沒有再回答她,轉身准備離開。
西英連忙抓住他,說道:“你告訴我,爸的死是不是和你有關。”
藍西恩停下腳步,沒有回頭,只是淡淡地說道:“我還有沒做完的事,不能離開。記住我的話,離這件案子遠一點!”然後他甩開西英的手,開門走了出去。
眼淚終於在這刻流了下來,西英絕望地靠著門,哭了起來。
。。。。。。。。。。。。。。。。。。。。。。。。。。。。。。。。
“你們來啦。有收獲嗎?”小馬問道。
英雄將秘書的事告訴了他。
“看來吳洋確實很有問題。”小馬皺了皺眉。
“但是我們沒有證據。”英雄的火氣又上來了。
“那也不一定啊,”陳在天打開影碟機,“說不定證據就在這裏面。”

“啊~”陳在天打著呵欠,“這些老歌催眠效果真是太好了,以後不當警察改做醫生一定賺翻!”
英雄無語地斜了他一眼,繼續看著電視。

“這是最後一碟了。”英雄揉揉酸脹的眼睛,上前換碟。
“他都已經睡了很久了。”小馬看了看陳在天,笑了一下。

“根本就沒什麽嘛!”陳在天說道。
“你根本就沒看!”英雄不滿地說道。
“那。。。”陳在天尴尬地看著他,說道:“那你發現什麽了?”
英雄搖搖頭。
“那我沒說錯啊。”陳在天不依不饒。
“你!”英雄的情緒有些激動。
“你們在看什麽啊?”陳琳慢慢地走下樓,問道。
“你怎麽下來了?”小馬急忙上前扶著她。
“哎喲,我沒事啦。”陳琳推開小馬伸出的手,走到電視前,笑道:“看不出來你們幾個還這麽懷舊啊?這都幾十年的歌了诶。”
“這是李叔留下的證據,我們在看有沒有什麽新的發現。”英雄解釋道。
“哦,對了,案子有沒有進展了?”陳琳問道。
“唯一的證據也被吳洋先拿走了,”小馬說道,“暫時沒有其他的線索。”
“喂,陳在天,聽夠了吧,關了!”英雄沖陳在天吼道。
陳在天目不轉睛地盯著影碟機。
“怎麽了?”陳琳看出了他的異樣。
“你們看,”陳在天指著影碟機,說道,“歌放完的時間是四十分鍾,但是這盤光碟的時間卻是五十三分,多了十幾分鍾。”
小馬看了看,然後說道:“快進!”
畫面一直停留在藍色的背景中。
“什麽也沒有啊。”英雄有些失望。
“停!停!”小馬喊道,“也許是聲音。”

五十一分。
“我想要的無非是金錢和權力,你能滿足我?”
“哼,當然,只要你照我的話做。”
“你要我怎麽做?”
“抓住陳在天。”

這是。。。
局長!!
吳洋!!!






“查得怎麽樣了?”老頭走進來。
“會長。”小馬叫道。
“我們相信吳洋就是天堂的人。”英雄說道。
老頭點了點頭,說道:“剛才我見過你爸,原來車禍那天他是要去地檢署。”
“那麽一切就合情合理了,”小馬歎了口氣,“但是就老李留下的錄音我們根本沒辦法定他的罪。”
“我們都被他騙了!”英雄氣憤地打了牆壁一拳。
“看來我們得想其他的辦法。”老頭神情凝重地說道。

“會長,三聯大道出事了!”正在這時,大雁急匆匆地跑進來。
“爸!”陳琳著急地看著他。
老頭擺了擺手,示意她別擔心,對陳在天說道:“你先帶琳琳上去。”
看著陳琳很不情願地上了樓,老頭對大雁說道:“你叫阿進來見我。”
“可是會長。。。”
“現在是必須現身的時候了,我自有辦法。”老頭打斷了小馬的疑慮。
。。。。。。。。。。。。。。。。。。。。。。。。。。。。。
“會長,你什麽時候回來的?”一進門,車進顯得十分詫異。
“來,坐。”老頭沒有回答他,而是道:“阿進,我想見見天堂的人。”
“會長,我。。。”這次車進震驚了。
老頭擺擺手,轉過頭沒有看他,繼續道:“你不用多說,現在三聯遇到困難,如果你還念息一點舊情的話就幫我安排。”
車進坐著沒有再說話。
老頭依舊沒有看他,歎了口氣,“你出去吧。”
。。。。。。。。。。。。。。。。。。。。。。。。。。。。
“三聯會長要見我?”藍西恩似乎有些意外。
“是。”車進恭敬地回答道。
搖晃著手中的酒杯,藍西恩嘴角揚起一絲微笑,“好吧,你幫我安排一下。”
“您。。。”車進似乎有些猶豫,“要請示長官嗎?”
“難道我沒有決定的權利?!”藍西恩回過頭,似笑非笑地看著他。
“當然不是。那我先告退了。”連忙鞠了一躬,車進退了出去。

停下搖晃著酒杯的手,藍西恩看著杯裏血紅似的酒,突然笑了。
“是時候了。”
。。。。。。。。。。。。。。。。。。。。。。。。。。。。。。。
“來這裏有什麽事嗎?”看到前面的何小玫,藍西恩問道。
“沒有,長官。”何小玫回答道。
藍西恩打量著她,然後擦身走了過去。
似乎承受了極大的壓力,汗水終於在何小玫轉身的一瞬流了下來。

“長官。”藍西恩恭敬地叫道。
“今天叫我來是什麽事?”黑暗中的人低低地說道。
“軍售案還要繼續嗎?”藍西恩問道。
黑暗中的人轉過身,看著眼前的人,忽的冷笑了一下,“我有說過要停止嗎?”
“知道了。”藍西恩回答道。
“你,似乎有什麽顧慮啊。”語氣中帶著不滿。
“沒有。”藍西恩幹脆地答道,“那我先回去了。”
“等等,藍長官。”那人叫住了他,“我想給你講一個故事。”
藍西恩站在原地,直直地盯著他。
“八年前,我剛成為天堂二級長官的時候就接管了夜行者計劃。但當時這個計劃差點曝光,因為一個人查到了我們的殺手資料。”說到這,他頓了頓,看著藍西恩的臉,然後接著道:“那個人,是個鑒識官。”
藍西恩的表情沒有變化,只是眼神微微起了些波動。
似乎抓住了令人興奮地獵物一樣,黑暗中的人笑了一下,然後說道:“對了,藍長官,你的妹妹也是鑒識官吧?”
“是。”藍西恩恭敬地答道,但聲音卻有些隱隱約約的顫抖。
“好了,你下去吧。”目光從藍西恩身上移開,然而臉上的笑意卻更深了。
。。。。。。。。。。。。。。。。。。。。。。。。。。。。。。
走出門,藍西恩才感到背後絲絲涼意。
冷汗,竟然驚了一身!

“長官。”何小玫走過來。
“你怎麽還在這兒?”藍西恩鎮定下來。
“我忘了東西。”何小玫回答道。
藍西恩沒有再說話,徑直走向出口。
“要小心。”何小玫震驚在他極輕的聲音中。



“西英。”
“你怎麽來了?”西英回過頭,有些詫異地看著程諾。
“我。。。”程諾摸摸頭,有些尴尬地說道,“我不想老待在屋裏,我想幫你。”
“但是你現在冒然出現很危險。”西英有些擔心。
“我想做我想做的事,”程諾堅定地看著她,“這就是我的重生。”
西英沒有再說什麽,對他笑笑,一起走去停車場。

“我來開吧。”程諾拿過西英手上的鑰匙,准備取車。
突然從後視鏡中看到一個拿槍的人。
“小心!”程諾迅速轉過身,推開了西英。
砰!
子彈打中了汽車。
“走!”程諾拉上西英,躲到車子後面。
“該死!沒槍!”程諾小聲罵道。
看著殺手漸漸靠近的身影,程諾轉頭看著驚魂未定的西英,像是下了什麽決心一般,對她說道:“一會兒我去引開他,你就趁機逃跑。記住!千萬別回頭!”
還沒等西英反應過來,他深深吸了一口氣,沖了出去。
“不要!”西英大叫道。
砰!砰!
程諾連著躲過了兩次子彈。
西英捂住嘴,眼淚卻抑制不住地流了下來。然後她轉過身,准備逃跑。
“你跑不了的!”又一個殺手出現在她身後。
正當要扣動扳機之時,殺手卻中彈倒了下去。
“西英!”程諾氣喘籲籲地跑過來,“你沒事吧?”
西英朝四周張望,似乎在找什麽。
“西英?”
被程諾的聲音拉回了現實,西英轉頭看了看他,點點頭當做回答。
“我們快走吧。”程諾環顧四周,連忙帶著西英離開了。
。。。。。。。。。。。。。。。。。。。。。。。。。。。。。。。。。
“你們遇到殺手了?”英雄震驚地問道。
西英點了點頭。
“這麽看來,有人在背後幫助我們。”聽完西英的敘述,陳在天說道。
“知不知道是誰?”英雄問道。
西英擡起頭看著他們,表情有些複雜。
“你們相信直覺嗎?”
。。。。。。。。。。。。。。。。。。。。。。。。。。。。。。。。
“你好,藍先生。”
“你認識我?”藍西恩笑道。
老頭搖了搖頭,“你和你妹妹很像。”
藍西恩笑了笑,說道:“既然我來見你,那麽大家就不必拐彎抹角了。我會給你想要的東西,不過還是要請會長你幫我一個忙。”說完,他拿出一封文件,道:“這是車進的證據。”
老頭看了看他手中的文件,問道:“你為什麽要這麽做?”
藍西恩沒有回答他,而是懇切地說道:“請保護我妹妹。還有轉告她,父親的房子我沒有賣。”
“你。。。”老頭似乎明白了什麽,輕輕地歎了口氣。
知道對方已經答應了自己的請求,藍西恩深深鞠了一躬,轉身離開了。
。。。。。。。。。。。。。。。。。。。。。。。。。。。。。
“會長。”大雁走了進來。
“你自己看吧。”老頭指了指桌上的文件,表情有些複雜。

“我看完了,”大雁放下文件,“不過沒想到他竟然做了這麽多出賣三聯的事!”
老頭沒有說話,只是輕輕地歎了口氣。
“您打算怎麽做?”半晌,大雁問道。
老頭看了看他,說道,“叫他來吧,我想跟他單獨談談。”

“好,知道了,我馬上就到。”挂了電話,車進在原地待了片刻,然後他啓動車,向另一個方向開去。

“還沒來嗎?”
“是的。他剛才說馬上到。”
老頭低頭看了看表,愣了片刻,突然他擡起頭喊道:
“車進不是來這裏!琳琳有危險!”








“你怎麽那麽閑不住啊?”陳在天剛進門,就看到陳琳要出去。
“我都躺了十天了,再不活動真變胖了。”陳琳慢慢地走過來。
“喂,”陳在天笑嘻嘻地看著她,“你不是因為我說你身材走樣嫁不出去才這樣吧?”
“你活膩了?!”陳琳凶狠地盯著他。
“當我沒說。”陳在天屈服在陳琳的“淫威”之下。
“你小心點!”看著陳琳還有些吃力地下樓,陳在天連忙上前扶住了她。

“外面的空氣舒服多了。”看到藍天白雲,陳琳的心情似乎變得很好。
“有點刮風。”陳在天上前對陳琳說,“你先在這裏走走,等我一下。”
“幹嘛?”陳琳問道。
“別亂走。”陳在天轉身跑開了。

“會長,什麽事?”陳在天正准備出門,接到老頭打來的電話。
“陳在天,你看好琳琳,車進去找她了,他一定是用她來威脅我!”電話那頭老頭著急地說道。
丟下手中的衣服,陳在天沖了出去。

“小姐。”車進氣喘籲籲地叫道。
“進叔,你怎麽來了?”陳琳有些不放心地問道。
“麻煩你跟我走一趟。”車進上前拉住她。
“進叔你幹嘛?”陳琳想要掙脫,但是沒有成功。
車進拉著她快步向大門外走去。

“你幹什麽!”三聯會的幾個人跑了過來。
砰!砰!
車進開槍殺掉了兩個。
“混蛋!”陳琳邊掙紮邊喊道。
車進轉過頭看著她,冷笑道:“你老爸不會放過我的,你最好乖乖聽話,看著你長大我也不想傷害你,等我上了飛機自然會放了你。”

砰!
陳在天突然沖出來撞倒了車進,槍對著天放了一炮。
“跑啊!”陳在天扔開槍,和車進抱作一團。
但他畢竟不是車進的對手,很快就被打倒在地。
“陳在天!”陳琳沖過來,卻被車進抓住了。
車進不屑一笑,拉著陳琳要走。突然,陳在天撲過來抱住了他的腳。
“這是你自找的。”車進拿槍指著陳在天。
“不要!”陳琳想要阻止,卻被車進推倒在地。
“啊。”陳琳捂住傷口低低叫了一聲。
看到她衣服上隱隱約約的血迹,陳在天站起來,不顧一切地想要沖過去,卻被槍抵住了額頭。
“你們的感情還真是好啊。”車進看著兩人冷笑了一下,“不過可惜,你要先走一步了。”

“砰!”
陳琳閉上眼,不敢再看。
車進不可思議地看著身體流出的血,握槍的手似乎還想要扣動扳機。
砰!
又是一槍。
這次他再沒能掙紮了。

“陳在天!陳琳!”英雄朝他們跑了過來。
沒有理會身上的痛楚,陳在天搖晃著沖到陳琳身邊。
“陳琳,陳琳!”看著她痛苦的表情,陳在天不知所措了。
想要抱起她,但是全身的力氣仿佛被抽空一樣。
“我來吧。”小馬抱起陳琳快步走進屋裏。
視線漸漸有些模糊,陳在天站起來,搖晃著走了兩步。
忽然眼前一黑,意識被抽離了身體。

“陳在天!”








“你醒了。”睜開眼就看到西英關心的目光。
“陳琳呢?”陳在天一下從床上坐了起來。
“你放心,她沒事,”看著他緊張的樣子,西英連忙說道,“她在房裏休息,你等一下可以去看她。”
懸著的心終於落了下來,陳在天微微笑了笑。

老頭坐在床邊,看著陳琳熟睡的臉,輕輕歎了口氣。
小馬走進來,目光落在陳琳身上,良久才說道:“傷口裂開了,醫生剛給她打了止痛藥,她會睡一會兒。”
“你跟我出來吧。”老頭說道。
小馬看了看陳琳,輕輕關上了門。
“這是車進出賣三聯的證據。”老頭指著桌上的文件,語氣有些沈重,“本來今天是要勸他說出實情,沒想到發生這樣的事。”
“這是。。。”小馬疑惑地看著老頭。
“是藍西恩交給我的。”老頭回頭對上小馬的目光,“我當時也很詫異,他還要我保護他妹妹。”
“像遺言?”小馬有種震驚的感覺。
老頭點了點頭,沒有再說什麽,轉身看著窗外。
。。。。。。。。。。。。。。。。。。。。。。。。。。。
輕輕地走到床邊,慢慢地坐下,陳在天靜靜地看著眼前熟睡的人。

應該很疼吧。
伸出手,想要撫平她皺著的眉頭,然而。。。

“哇!你外星人哦!”陳琳突然醒了過來。
陳在天被她嚇了一跳,連忙縮回了手。
“什麽外星人?”陳在天有些尴尬。
“你看你的臉,”陳琳肆無忌憚地笑了起來,“腫的跟豬頭一樣!”
“喂,你這人很沒義氣诶!我可是為了救你才這樣的!”陳在天連忙反駁道,“笑,小心報應到了!”
“啊!”陳琳露出痛苦的表情。
“我只是隨便說說,不會這麽靈吧?”陳在天緊張地湊過來。
陳琳突然擡起頭,沖著他一個無公害的笑容,“騙你的啦!”
“你!”從認識她開始,陳在天第一次有種氣結的感覺。

“今天,謝謝你。”半晌,陳琳才鄭重的說道。
心情豁然開朗,陳在天開心地笑了。

“白癡!”
。。。。。。。。。。。。。。。。。。。。。。。
“今天早晨在海裏發現一具屍體,因為面容被毀,目前死者身份尚不明確。警方已經開展調查工作,也希望死者家屬盡快與南區分局取得聯系。”

“現在真是不太平,”陳在天從樓上下來剛好看到新聞,很郁悶地說道:“不過為什麽不太平的事都發生在我們管轄的地方嘞!”
英雄斜了他一眼,問道:“陳琳怎麽樣了?”
“已經睡了。”陳在天回答道。

叮~
“喂,西英。”英雄接起電話。
“你怎麽了?”英雄皺起眉,關心地問道。
“那個人是。。。”英雄從沙發上跳起來,表情十分激動。
“好,我知道了,我們馬上過來。”挂了電話,英雄的表情有些不解和沈重。
“怎麽了?”陳在天小心翼翼地問道。
英雄擡起頭看著他,半晌沒有說話。

“死的那個人,是藍西恩!”











“西英!”一進門,陳在天和英雄就關心地走過去。
西英擡頭看了看他們,又繼續沈默。
程諾坐在一旁,無奈地搖了搖頭。
“會不會,認錯了?”陳在天想要安慰她。
“那個吊墜,是我爸專門為我們定做的,全世界只有這麽一對。”半晌,西英終於開口了,語氣難掩悲傷。
“那,你要不要去認屍?”英雄小心地問道。
眼淚再也抑制不住,西英痛苦地點了點頭。
。。。。。。。。。。。。。。。。。。。。。
“西英,不要太難過了。”陳琳走到她身邊,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西英露出一個感激的笑容。
“原來我的感覺是對的。”老頭輕輕歎了口氣,說道。
“爸,你在說什麽啊?”
“西英,”老頭說道,“在幾天前我見過你哥。”
西英轉過頭,有些不解地看著他。
老頭皺起眉頭,繼續道:“本來是想打探一些天堂的事,但是沒想到你哥竟然把車進出賣三聯的證據交給我。”
衆人都被他的話震到了。
“當時我也不明白他這麽做的原因,但是現在應該和我想的有七八分相同。”說到這,老頭頓了頓,目光落在西英身上,然後一字一句地說道:“你哥,其實是在調查某件事。”
“什麽事?”西英的聲音有些顫抖。
“不知道,但是他讓我好好保護你,還有轉告你一句,他沒有賣你父親的房子。”
“這是什麽意思?”英雄疑惑地問道。
西英沒有說話,而是緊緊地皺著眉思考著。
“父親的房子。。。”她喃喃自語道。忽的,她猛然擡起頭,像是找到了出口一般激動地喊著,“我知道了!一定是那裏!我發現父親秘密文件的地方!”
。。。。。。。。。。。。。。。。。。。。。。
“是這個嗎?”陳在天拿起一支留聲筆,問道。
西英接過來,顫抖著手按下了播放鍵。
傳來一陣嘈雜。
十幾秒後,出現了藍西恩的聲音。
“西英,我想是時候告訴你真相了。當年父親突然過世,我知道那應該和天堂有關。在之後不久我加入了天堂,就是為了查明父親死亡的真相。但是這個組織太龐大也太複雜,在這八年中,我努力地完成任務,爭取到了現在的地位,我以為這樣可以更方便地調查,卻沒想到陷入了更大的漩渦。八年前,殺害父親的元凶剛剛接手夜行者計劃,卻發現資料流失,所以才造成了那起悲劇。那個人,就是吳洋!西英,我告訴你真相只是希望你不要永遠活在痛苦中。不要再參與這個案子了,好好保護自己,是大哥對不起你。”

時間就定格在這一刻。
西英緊緊地握著這支筆,早已淚流滿面。







“原來西英大哥是為了這個才加入天堂的。”聽完陳在天的敘述,陳琳有些感慨。
“他會做那麽多也是身不由己吧。”陳在天說道。
“那西英現在怎麽樣了?”陳琳關心的問道。
“程諾陪著她,她應該想通了。有這樣一個哥哥,還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吧。”陳在天的語氣多少有些遺憾。

“陳琳。”小馬推門進來。
“诶,你怎麽來了?”陳琳笑著問道。
小馬看了看旁邊的陳在天,回答道:“雁叔叫我把飯拿上來。”說著便坐在床邊拿起了勺子。
陳在天的眼神微微動了一下,陳琳看了看他,笑著接過了勺子,“我自己來吧。”
“好。”小馬的笑容有些失落,“那我先出去了。”
“嗯,謝謝。”陳琳說道。

“我來吧。”陳在天小聲說道。
“來什麽?”陳琳還沒明白過來。
陳在天一把搶過勺子,命令地說道:“張嘴!”
看著他有些微紅的臉,陳琳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快吃啊!”陳在天的表情很尴尬。
“哦。”

小小的門縫透出了溫暖的氣息,卻插不進外面苦澀的空氣。
小馬背靠著牆,忽的笑了。
而在他擡頭的瞬間,一滴眼淚終於落了下來。

那麽就,
再一次,
選擇放手。
。。。。。。。。。。。。。。。。。。。。。。。。。。。。。
“嗷!”剛躺上床,陳在天就發出一聲慘叫。
“這什麽啊?”陳在天在背後找到了元凶。
“又是錄音筆!”陳在天邊說邊按下了播放鍵。

“長官。”
“今天叫我來是什麽事?”
“軍售案還要繼續嗎?”
“我有說過要停止嗎?”
“知道了。”
“你,似乎有什麽顧慮啊。”
“沒有。那我先回去了。”
“等等,藍長官。我想給你講一個故事。。。。八年前,我剛成為天堂二級長官的時候就接管了夜行者計劃。但當時這個計劃差點曝光,因為一個人查到了我們的殺手資料。那個人,是個鑒識官。對了,藍長官,你的妹妹也是鑒識官吧?”
“是。”
“好了,你下去吧。”

似乎被裏面的內容震到了,陳在天久久沒有關掉錄音筆。
。。。。。。。。。。。。。。。。。。。。。。。。。。。。。
“這是,”英雄驚訝地看著他,“藍西恩和吳洋的對話!”
“你是怎麽弄到的?”小馬問道。
“我昨天回家的時候它就在我床上了。”陳在天回答道。
“會不會是藍西恩留下的?”英雄問道。
“不會,因為藍西恩的屍體昨天早上被發現了,而陳在天在那之前並沒有得到這個。”小馬否定了英雄的猜測。
“我知道是誰。”陳在天突然說道。
衆人急迫的看著他。

“何小玫。”










“你怎麽知道的?”英雄問道。
“因為後來我在房裏找到了這個。”陳在天從兜裏拿出一張紙。
“8月20號,總統遇襲。”英雄震驚地看著他。
“這是她的筆迹。”陳在天低低地說道。
氣氛突然沈默了下來。
“會不會又是一個陷阱?”英雄顯然對於何小玫還有很深的戒心。
陳在天沒有說話,只是眼神閃了一下。
像是捕捉到了他的痛苦,陳琳的心忽的一陣難過。
果然,只要是有關她的事,他都會那麽在意吧。
微微地苦笑了一下,陳琳把手剛在陳在天肩膀上。
“其實,我想她沒有騙你。”陳琳說道。
陳在天擡起頭看著她,表情有些複雜。
陳琳對著他笑了笑,然後說道:“那次不也是她救了我們嗎?所以也許我們應該相信她。而且就算是騙我們的,那麽做好准備也沒什麽不好啊。”
像是得到了赦免,陳在天緊皺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來。
一旁的小馬看著他們,輕輕地歎了口氣。而這一切,卻被英雄收進眼底。
。。。。。。。。。。。。。。。。。。。。。。。。。。。
“你打算怎麽做?”英雄走到門外,看著遠方。
“你指的是什麽?”小馬問道。
“陳琳。”英雄轉過頭看著他。
小馬看了看他,目光又回到了天邊,“我只是和你做了同樣的選擇。”
“呵,”英雄低頭笑了笑, “我很無奈啊,因為陳琳不會愛我。”
“看來我們的理由不一樣,“小馬也笑了,
“我退出,是因為陳在天,也愛陳琳。”
。。。。。。。。。。。。。。。。。。。。。。。。。。
“英雄,你回去把你爸這陣的行程都打聽清楚,我們要做好准備。”老頭十分嚴肅地說道。
“但是現在我們可以控告吳洋啦!”英雄顯得很心急。
“就憑這兩段錄音?”老頭笑了一下,“那麽我可以告訴你,成功率很低。”
“為什麽?只要經過比對證實和藍西恩還有局長對話的是吳洋不就可以了?”英雄有些激動。
“理論上是,但是我們不會有機會提交證據的。吳洋自己就負責這個案子。”
“我可以跟我爸說。。。”英雄還想要說什麽,卻被西英打斷了。
“英雄,總統是沒有權利幹涉司法的。而且我們現在的證據確實也只能夠證明吳洋和天堂有關系,但是並不能一次判他死刑!你要明白,如果我們不能把握機會一次除掉這個隱患,那麽將永無安甯。所以你一定要冷靜。”
英雄不服氣地坐了下來。

“會長,現在在報道軍售案相關的新聞。”大雁開門進來說道。
老頭點點頭,示意他打開電視。
“據最新消息,前日發現的死者已被證明身份,證實是日前國防部殺手計劃的最後執行者——藍西恩。現在本台連線軍售案負責檢察官吳洋為您報道詳盡信息。”
“吳檢察官你好,請問你對藍西恩的死有什麽看法呢?”
“嗯,其實最近我們已經掌握了一些關於他犯罪的證據,本來很快就能將他繩之以法,但是沒想到他已經死了。”
“那犯人有沒有可能是畏罪自殺?”
“我不排除這種情況,但是這還是要等法醫的鑒定才能最終確定。”
。。。
“這個禽獸!”英雄氣憤地吼道。
看著西英的有些痛苦和無奈地表情,程諾輕輕握住了她的手。
“會長,最近吳洋出鏡率很高啊。”大雁說道。
老頭看了看他,然後對大雁說道:“你查一下最近國會的動態,看看議員的提名裏有沒有吳洋。”
“是。”大雁答應道。
“為什麽查這個?”英雄不解地看著他。
“自從軍售案曝光後吳洋就頻繁出現在電視和報紙上,而民衆對這件案子的關注度很高,所以他的民調一定不低。”小馬說道,“而國家高官都是從國會議員中選舉出來的,如果吳洋被提名,那麽這可能是一個信號。”

“你是說,吳洋可能會參選下任總統?”










“怎麽樣了英雄?”小馬問道。
“20號我爸會出席軍隊的授勳儀式,地點在國會。”英雄回答道。
小馬拿出地圖,用手指著說道:“從總統府到國會一定會走這個路線。”
“這條路都很繁華,如果要下手的話會引起騷亂,不僅不好保護我爸,而且還可能傷及群衆。”英雄的話裏滿是擔心。
“其實,”陳在天突然出聲,“也許我們並不用那麽大費周章搞保護。”
英雄疑惑地看著他。
小馬看了看他,“你的意思是,我們化被動為主動?”
“嗯。”陳在天點點頭,
“既然那麽防不勝防,不如我們就來引吳洋出洞。”
。。。。。。。。。。。。。。。。。。。。。。。。。。。。。。
8月20號

“准備好了嗎?”小馬問陳在天。
陳在天裝好槍,回應點頭。
“英雄,你那裏怎樣了?”小馬對著電話說道。
“都安排好了。”英雄的聲音顯得有些緊張。
“那出發吧。”小馬起身准備離開。
“等等!”陳琳從樓上下來,“我也要去。”
“可是。。。”小馬擔心地看著她。
“我已經沒事啦。”陳琳對小馬笑笑。然後她看向陳在天,認真地說道:
“而且,別想再扔下我!”
。。。。。。。。。。。。。。。。。。。。。。。。
“等目標一到這裏就開始行動。”深色的玻璃擋住了高樓中那張冷笑的臉。
“是。”冷漠而堅決的聲音從另一邊傳來。
“長官!”
“說!”
“目標的車在中途發生了車禍。”
杯中的酒有些許灑落出來。
“現場狀況如何?”
“警察很多。”
沈默半晌,那邊才傳來聲音。
“還要繼續任務嗎?”
握酒杯的手稍微緊了緊,然後他一字一句地說道:“回去吧。”
。。。。。。。。。。。。。。。。。。。。。
“請出示證明!”警衛攔住了吳洋。
“哦,”吳洋笑嘻嘻地摸出證件,“我是地檢署的檢察官,請問總統情況怎麽樣了?”
警衛將證件還給他,嚴肅地說道:“對不起,我們不能讓你進去。”
“怎麽。。。我只想來看看總統。”吳洋還想爭辯什麽。
“诶,吳洋檢察官。”陳在天從裏面走出來看到了他。
“陳警官,”吳洋笑著喊道,對警衛指了指,“我們認識。”
陳在天對警衛點點頭,示意放行。
搜完身後,吳洋走了進來。
“這還真是嚴密啊,”吳洋不忘感歎了下,“總統怎麽樣了?”
“車都撞爛了,現在還在手術。”陳在天回答道。

“放心,不會有事的。”吳洋拍拍等候著的英雄。
英雄對他點了點頭,表情很是凝重。
手術室的燈終於熄滅了。
“怎樣了醫生?”英雄沖上前焦急地問道。
“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是病人肺部受到嚴重撞擊,現在必須借助呼吸機來呼吸。”醫生回答道。

“守了這麽久你也累了,我陪你去買杯咖啡吧。”陳在天小聲地對病床邊的英雄說道。
英雄擔心地看了看床上的人,站起身走了出去。

門輕輕開了,又輕輕地關上。
來人站在床邊,臉上的笑容有些猙獰。
“再見了。”說完,他拔掉了呼吸管。
滴——
幾十秒後,機器的再也沒有了跳動的聲音。

“醫生!”英雄和陳在天剛回來,就聽到吳洋的喊聲。
“怎麽了?”英雄連忙沖過來。
“總統他。。。”吳洋著急地說道。
英雄一把推開門沖了進去。
醫生搖了搖頭,默默地走了出去。
“爸!”英雄抱著床上的人,撕心裂肺地大哭起來。

嘴角揚起一抹不易察覺的冷笑。
“別太難過了。”吳洋上前安慰道。
英雄忽然抱住了吳洋,哭得更大聲了。

“Ok了。”陳在天從牆角拿出了什麽,對英雄說道。
“什麽啊?”還沒等吳洋反應過來,英雄已經翻身铐住了他的手。
眼神忽的閃爍了一下,吳洋仍舊表現得很不解。
“不用裝了,”陳在天走過來,對他揚了揚手中的東西,“針孔攝錄機,現在你明白了。”
總統掀開白布,坐了起來。
“哼!”神情突然之間變得讓人有些害怕,吳洋冷笑著說道:“原來你們是設好了陷阱等我啊。”
“少廢話!快走!”

“你們是什麽時候開始懷疑我的?”警車上,吳洋笑著問道。
“你早就認識藍西恩,但是你卻隱瞞了這件事。”前座的陳在天回頭說道。
“藍西恩,”說到這個名字,吳洋似乎充滿了怨恨,“如果早一點知道他的目的,你們也就無路可走了。”
“現在還那麽多廢話,有用嗎?”英雄的話中帶著怒火。
“哼!”吳洋冷笑了一聲。忽然他擡起頭,看著眼前的兩個人,表情滿是嘲諷。

“你們以為,遊戲會這麽輕易就結束嗎?”










汽車突然停了下來。
“幹嘛啊?”陳在天差點撞上車子。
周圍響起刺耳的槍聲。
“發生什麽事了?”陳在天往窗外望去,卻被白色的煙霧擋住了視線。
“不要開窗!是煙霧彈!”英雄喊道。
另一邊的車門突然開了,吳洋右邊的警察中了槍。
“長官!”來人遞給他一個防毒面具。
“咳!別跑!”英雄想要追上去,卻被嗆出了眼淚。
“兩位警官,再見了。”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吳洋的語氣充滿了戲谑,“不,應該是永別!”
然後他轉頭說道:“不要留活口。”

砰!砰!
趕來的大雁和三聯會的人擊斃了幾個敵人。
“媽的!”吳洋低低咒罵了一聲,連忙開車逃跑。
“快!上車!”陳琳朝他們喊道。

追過了幾條街,又到了海港工廠。
“怎麽又是這兒?”陳在天說道。
“先別管了,抓人要緊。”英雄下了車徑直走了進去。

拐過彎,就看到了站在那裏的吳洋,旁邊站著另一個人。
“何小玫!”陳在天詫異地看著她。
“她可真是個好幫手,連接應的地點的安排好了。”吳洋看了看何小玫,笑著說道,“現在你們還有什麽疑問就說吧。”
“你到底是什麽身份?幫我們破案又是什麽目的?”英雄吼道。
“哼,”吳洋看著英雄憤怒的表情冷哼了一聲,“八年前我是天堂管理夜行者計劃的負責人,現在嘛,我就是天堂的權利中心。不過這還不夠,”說到這,吳洋笑了起來,“因為只有登上權力的頂峰,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無論物質,還是精神!”
“就為了這個,你就害死那麽多人!”英雄有些壓抑不住地激動。
“要成就大事犧牲是必須的。”吳洋滿不在乎地說道。
“他們是不是你殺的?”陳琳突然開口道。
“他們?”吳洋仍舊是那副笑眯眯的表情,“你指的是藍西恩,還是老李?”
“是你殺了老李!”英雄徹底憤怒了。
“有些秘密是不能知道的,他卻偏偏知道了。可笑的是他竟然還來問我,那就不能怪我了。”吳洋不屑地說道。
“混蛋!”英雄想要開槍。
“好了,該問的也問完了,你們可以安心上路了。”吳洋向何小玫示意了一下,何小玫端起槍對著他們。
“你又騙了我。”劉海遮住了陳在天的表情,但是他的語氣有些難過。
何小玫的臉仍舊是十分平靜。
“動手吧。”吳洋命令道。
“為什麽?”這是他第二次問她同樣的話。
“因為,”何小玫終於開口了,“我不是雷慕莎。”
同樣的答案,帶來的痛楚卻更深刻。
何小玫的手指扣上了扳機,然而她突然笑了。
“我不是她,但最終,還是走了她的路。

砰!
開槍的瞬間,眼角的淚水終於落了下來。

“不要!”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诶,她人呢?”看到陳在天一個人站在前面,陳琳走過去問道。
“走了。”陳在天依然看著入口。
“你。。。”陳琳猶豫地開口,話卻怎麽也說不出口。
直到注意到他手中的玫瑰。
“你不去追嗎?”似乎下了很大的決心,陳琳認真地說道。
陳在天轉過頭,看著陳琳有些隱忍的表情,然後笑嘻嘻地把臉湊到陳琳面前。
“追?追誰呀?你?”
心跳忽的漏了一拍,隨即傳來一陣難受。陳琳撇開臉,嚴肅地說道:“我是說真的啦!”
陳在天直起腰,仍舊是那副痞痞的表情。
“來,給你。”陳在天揚揚手中的花。
“幹嘛?”陳琳沒好氣地說道,“你當我什麽啊?廢物回收站啊?”
看著她吃醋的樣子,陳在天半晌沒有說話,只是一直笑著。
————回放——————
“要走了。”陳在天說道。
“嗯,”何小玫對他笑了笑,“其實還滿舍不得的。”
陳在天認真地看著她,然後遞給她一束花。
“這是。。。”別樣的黃色的豔麗,何小玫並沒有見過。
“萬壽菊。”陳在天微笑著回答道,“我們是朋友吧。”
眼睛忽然有些濕了,何小玫向著天花板望了望,終於忍住了淚水。
“嗯,”何小玫用力地點點頭,然後笑著說道:“你等等。”
片刻之後,她抱著一束玫瑰走了過來。
“不要讓自己後悔。”她笑著把花遞給陳在天,“送給你愛的人吧。”
腦海中閃過那個霸道而又執著的身影,嘴角不自覺地勾起一絲微笑。
“那,再見了。”強忍住流淚的沖動,何小玫迅速轉過身。
陳在天默默地看著她離去的背影,直到消失在人海中。
然後他低頭看著手中的玫瑰,忽的笑了。
“嗯,再見了。”
——————現實——————
“喂,你幹嘛一直傻笑啊?”陳琳打斷了陳在天的回憶。
陳在天看著她,認真地說道:“這花,是給你的。”
“你來送人把花留給我?”陳琳還是不相信的樣子。
“我有送啊,只不過是萬壽菊嘛!”陳在天有些尴尬地說道。
陳琳仍舊一臉的懷疑。
“白癡!”陳在天笑著說道,“你不知道,花會說話的嗎?”
。。。。。。。。。。。。。。。。。。。。。。。。。。。。
“陳琳。”小馬打招呼。
“诶,你說,花怎麽會說話啊?”陳琳很沒來頭地問道。
“啊?”小馬有些摸不著頭腦。
“是啊,可是陳在天跟我說,花會說話。你說他是不是腦袋有問題!”陳琳似乎對於這件事還耿耿於懷。
明白了其中的涵義,小馬笑了出來。
“我想,他說的是花語吧。”
“花語?”
。。。。。。。。。。。。。。。。。。。。。。。。。。。。
“爸。”陳琳看見進門的父親叫道。
老頭對她笑了笑,坐到椅子上,問道:“最近是不是有什麽不開心的事?”
“沒有啊。”陳琳也露出笑容。
“和陳在天有關?”老頭繼續問道。
陳琳有些驚訝地看著他,眼神漸漸變得暗淡。
“我終於知道陳在天是愛我的。”
“傻孩子,”老頭揉了揉她的頭發,“那應該高興啊。”
“但是。。。”陳琳猶豫地看著他,“他是警察,而爸你總有一天會退休的。。。”
“原來你是擔心這個。”老頭笑了起來,“既然是幸福,就要去爭取。”
“可是。。。”陳琳還是割舍不下。
“別想那麽多了,早點睡吧。”老頭慈愛地說道。
看著父親有些佝偻的背影,陳琳握緊雙手,暗暗下了決心。
。。。。。。。。。。。。。。。。。。。。。。。。
“雁叔,這幾天的情況跟我彙報一下吧。”一大早,陳琳就來到了辦公室。
“呃。。。”大雁站在原地沒動。
“怎麽了?”陳琳疑惑地看著他。
“小姐,會長吩咐,以後三聯的事情你都不用過問了。”大雁回答道。
“什麽?”陳琳驚訝地看著他。
“是啊,以後的事就由我來管了。”小馬笑著走了進來。
“少爺。”大雁喊道。
“少。。。爺?”陳琳更吃驚了。
“是的,小姐。會長已經認他做幹兒子了。”大雁解釋道。










“你不是一直想有個哥哥嗎?”小馬笑著看著她,語氣卻有些不舍和無奈,“現在,我就是啦。”
氣氛沈默了下來。
陳琳靜靜地看著他,良久終於露出笑容。
“謝謝你,小馬。”
。。。。。。。。。。。。。。。。。。。。。。。。
“大小姐,幾天不見你跑哪兒去了?”陳在天很是郁悶地說道。
陳琳走到他面前,一直的笑。
“幹嘛?”陳在天假裝有些害怕。
“你是不是應該對我說點什麽呢?”陳琳靠近他。
“說什麽?”陳在天往後退了一步。
“花會說的話。”陳琳又上前一步。
“什麽話?”陳在天轉過頭看著海。
“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在裝傻?”陳琳表情“凶狠”地看著他。
“咳。。。”陳在天繼續看海。
“你真的不說?”陳琳問完,轉身走了。
陳在天轉過頭,看著她的背影,忽然很開心地笑了起來。
然後他追上去,拉過陳琳,吻了下去。
從最初的震驚變為無比的甜蜜,陳琳閉上眼,繼續著這幸福的吻。

天邊的夕陽和遠處的海岸線相互輝映,似乎在記錄這一美好的時刻。

耳邊的聲音輕輕響起,抵住了海風的侵襲。

“我愛你。”
。。。。。。。。。。。。。。。。。。。。。。。。。。。。。。。。。。。
“美女,你真是漂亮啊,能告訴我你的電話嗎?”痞痞的聲音又出現了。
“你要再到處沾花惹草,你就死定了!”伴隨而來的是一個霸道的語氣。

不遠處,目睹全過程的英雄擦了把汗,無語地說道:“性格真的會有遺傳嗎?”
西英看了看身邊的程諾,笑著說道:“從科學的角度來講是有關系的。”
“喂,”陳在天走了過來,“你們在聊什麽啊,那麽開心?該不是西英你要和程諾結婚了吧?”
“我們是在說,他們兩個根本就不像兄妹嘛。”英雄指了指玩耍的小孩,對陳在天說道。
幸福的笑溢出了眼角,陳在天點點頭,“可以考慮考慮。”
衆人都無語地看著他。
“你們在說什麽?”陳琳和小馬一起走了過來。
“啊,沒什麽。”陳在天心虛地笑笑,“他們說那兩個小崽子很可愛。”
遭遇無數白眼。

“舅舅!”兩個孩子都興奮地朝小馬奔了過來。
“乖,抱抱。”小馬也很開心。
“這,”陳在天指著他們,假裝郁悶地說道:“怎麽看見老爸都沒那麽高興,是不是我親生的啊!”
然後看見英雄等人同情的表情。
“你有病嗎?!”轉過頭就看見陳琳殺人的表情,“還是你不想活了?!再說一次啊!”
陳在天連退了幾步,突然拉住英雄說道:“中心通報,辦案。”
“喂,車都沒在這裏诶。”英雄幸災樂禍地看著他笑。
“你。。。”陳在天用眼神殺死英雄。
“西英!”陳在天轉而向西英求助。
“被風吹亂了。”西英裝作沒聽到幫程諾理著頭發。
面對陳琳的步步緊逼和一群“損友”的毫無義氣,陳在天很有氣概地站住了。

“我錯了,老婆!”

“哈哈哈~”衆人沒心沒肺地笑了起來。

這笑聲回蕩在空中,伴著美麗的晚霞,映照出最珍貴的幸福。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